好吧!蛋糕吃膩了!當媽的我突然想到,可以做些餅乾給小人吃啊!翻了翻找了找,問了一下旁邊湊熱鬧的小孩要吃哪個餅乾,小手一指,這個,「蘭姆葡萄 餅乾」,哇~是有點搞剛的酒漬葡萄餅乾耶....好吧~ 餵母奶的人媽我不能喝酒,吃點酒漬葡萄餅乾應該就沒關係吧!買了蘭姆酒,把葡萄乾浸泡了兩個星期左右,我的手工餅乾出爐了~~ 香噴噴的哩!其實這中間我還有做「牛奶棒」給小孩吃,小孩超賞臉的!一根接著一根嗑個不停阿~ 不過當時的我沒想到要拍照存證就是了....

 

蘭姆葡萄餅乾,麵香奶香混著酒香,配杯熱茶真的很好吃!

DSC00994.JPG

 

以下這一款蛋糕是我看很久,一直不敢下手的蛋糕,為什麼不敢?!因為做法對我這新手來說有點麻煩啦~「大理石磅蛋糕」,濃濃的巧克力香從烤箱飄散出 來,整間屋子再烤箱工作時都瀰漫著巧克力味道,小孩還因此被「香」醒了XD!一起床剛好趕上媽媽的下午茶時間,立馬吃完一整塊!超捧場的啦!一直跟媽媽說 「我還要吃~」不過磅蛋糕是比較扎實口感的蛋糕,吃一塊就好了....

DSC00996.JPG

 

被巧克力的味道迷住了之後,我又順勢做了這款餅乾「巧克力豆餅乾」,在做這餅乾的時候,小孩溜進廚房神不知媽不覺得拿走了整罐耐烤巧克力豆,就在我回頭要拿東西的時候才發現他把整罐巧克力豆拿到客廳倒在自己的點心盤上,一邊吃巧克力一邊配巧虎DVD!!這小鬼....欠扁!!

DSC01001.JPG

 

最近的是這個「奶油擠花酥餅」,會做這餅乾是因為在它之前我做了「貓舌餅乾」,貓舌餅乾要用兩顆蛋白,那剩下的蛋黃怎麼辦?我只好翻看看有沒有只用 兩顆蛋黃就可以做的餅乾,很好~有低...就是它!至於為什麼不見貓舌餅乾的照片呢!?因為...賣相很差啦~就不想拍起來了~哈哈哈~~但是相信我,還 不錯吃就是了~下次有成功再來拍吧!經過這次只用蛋白和只用蛋黃做餅乾,我發現,蛋白做的餅乾是硬脆的,蛋黃做的餅乾是酥鬆的,讓我有一種"頓悟"的感覺 「阿~原來是這樣阿~」,說實在話,我喜歡酥酥的「奶油擠花酥餅」,但是!奶油用量大,會肥~~~

DSC01019.JPG

 

以上,目前為止就這樣,其實中間還有一兩種忘記拍照的餅乾,其中一種「手指餅乾」小孩最捧場,一出爐就給我吃掉五塊!那種餅乾讓我第一口的感覺是"好像孔雀餅乾喔!"不過,我爸說「比孔雀餅乾好吃啦!」喔~~這句話不管是不是場面話,都超入耳的~

 

衝著我爸那句話,我做了「巧克力豆餅乾」和「蘭姆葡萄餅乾」讓他帶回去給我媽和小外甥女吃,傳來的消息是"讚不絕口"!耶~~那我的點心之路應該可以順利走下去了喔!請各位看的到吃不到的看官兒們繼續期待嘿~~ 連我自己都超期待的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