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整理冰箱的時候看到不久前買的美國杏仁片,當初買就是為了要做杏仁瓦片,沒想到瘋狂做了一堆點心蛋糕之後,人妻魂發懶,就停手了這樣...

但是,老天爺今天又把那個魂給招了回來,二話不說,立馬把材料給秤量好了!

阿不是在整理冰箱?那個........就慢慢來咩~人生還長的很是不?

 

我從小就很愛吃杏仁瓦片,可是麵包店賣的沒幾片又貴死人不償命,所以也沒常吃,可是記憶中的酥脆香甜的味道一直留在腦海裡,現在終於到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了,當然自己動手做個開心,吃的更高興囉!

 

材料:

美國杏仁片  100g

蛋白  2個

細砂糖  50g

無鹽奶油  25g

低筋麵粉  40g

鹽  1/8t

DSC01123.JPG

 

步驟:

1.將細砂糖、鹽和蛋白攪拌均勻

2.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至無粉粒狀

3.加入強微波15秒(或隔水加熱)溶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4.將杏仁片倒入盆中輕輕和勻,盡量不要把杏仁片弄碎了

5.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冰個30分鐘(這30分鐘我就來洗那些不用的鍋碗瓢盆,工作桌面稍微清一下)

6.時間咻~一下的過了30分鐘,已經冰醒的麵糊拿出來,用湯匙挖點麵糊放在烤布(紙)上

7.用湯匙或手指(沾水)推開麵糊成薄片狀

8.進預熱至160度的烤箱烤13分鐘(烤箱的溫度各家不同,誤差大概是上下10度左右)

9.時間到,表面有點上色後,調至140度繼續烤7分鐘讓瓦片表面上色均勻

10.噹!烤好後拿出放涼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步驟圖.jpg  

 

烤好的杏仁瓦片香酥可口阿~ 喔~我的愛~

DSC01134.JPG  DSC01135.JPG  

 

以上的食譜步驟是參閱

Carol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

簡單又好吃,材料花費一點點,就可以做出好多片,吃到爽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