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我最近都常在發吃東西和做東西的文阿...這是要轉型了嗎我?!乾脆精進廚藝,做個美食食譜部落客好了(大誤)

 

是說,全職媽媽生活不外乎就是孩子和柴米油鹽,每天都在想要做什麼給孩子吃,廚藝差的話,小孩就不賞臉不吃飯,那我會被控告虐童喔我....

所以,媽媽每天都要絞盡腦汁,做出好吃的食物,變點花樣,吸引小孩的胃口,只要聽到小孩說「好香好好吃喔~」媽媽就沒白忙活,開心啦~~(灑花)

 

好!終於要進入主題,今天介紹的是:「青花椰燴雞球」

這道菜很香很下飯喔!至少我兒子吃很快...重點是做法很簡單啦~

材料:

青花椰菜、雞柳條(或去骨雞腿肉)、蔥、蒜末....以上數量我都隨意啦~

 

醃料:

1.醬油  一大匙

2.玉米粉  一小匙

3.胡椒粉  少許

 

調未料:

蠔油  一大匙

DSC01193.JPG

 

做法:

1.先把雞柳條切大丁塊,加醃料醃個15分鐘左右

2.花椰菜洗好切好下鍋燙熟,鍋內加點油

3.菜燙好撈起排盤備用

4.鍋內加點油,入蠔油炒香

5.加入蒜末和雞肉拌炒至雞肉表面有點微焦(赤赤樣)如下:

DSC01204.JPG  

6.加點水進去悶一下,水稍微收乾一下

7.加蔥末進去滾一下

8.讓湯汁在收乾一點,就可以起鍋啦

青花椰燴雞柳.jpg

起鍋香噴噴的菜餚~

DSC01210.JPG

 

以上,是根據阿基師的食譜改變一下,阿基師的食譜裡醃料要加蛋汁1/3顆,然後過油一下,不過,媽媽我不喜歡過油,一堆油還要想辦法快點用完,所以我是用煎炒的方式處理雞肉,就看大家是喜歡什麼方式囉!

下台一鞠躬~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