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好吧...我的部落格真要轉型成為美食食譜部落格了  XD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很簡單很簡單非常簡單的一碗麵:「酸辣牛肉河粉」

 

我想很多人都覺得套上「泰式」、「酸辣」,這些字眼的菜餚準備的東西可能不好買,或是很難做,其實不會,材料在超市都有,而且現在東南亞的料理很普遍,超市裡大多可以買到材料,很簡單的溜~

 

這碗麵連小孩子都可以吃,又酸又辣小孩會吃!?會~~ 不要加酸加辣就可以啦~ 奇怪嗎?好奇嗎?做給妳看...

 

材料:

河粉(我是用澱粉條(如圖)也可以用板條)、牛肉片(可以用牛肉火鍋肉片)、豆芽菜、香菜、韭菜、蔥、辣椒(我是用紅油辣椒)、檸檬、薄荷葉(可有可無啦)、牛骨高湯(可以用高湯罐或高湯塊就好)

 

調味料:

1.魚露  一大匙

2.鹽    少許

3.糖   少許

DSC01215.JPG

步驟:

1. 起一熱水鍋將澱粉條煮7-8分熟,撈起用開水洗一下備用

2. 高湯+魚露+糖燒滾

3. 加入豆芽菜、備用的澱粉條煮滾

4. 湯滾之後續入韭菜末、蔥段滾一下

5. 牛肉片下水燙一下,再加香菜末

以上,給小孩子吃的話,步驟到此為止,先把小孩子的份量裝好,大人口味的繼續...

----------------------------------------------------

6. 加入辣椒片續滾一下關火(我沒加辣椒片,直接再最後裝碗時加紅油辣椒)

7. 先麵條撈起放湯碗,牛肉片鋪上,擠上檸檬汁(和紅油辣椒)、擺上薄荷葉

8. 上桌吃掉它!

 

牛肉河粉.jpg

 

大人口味的「酸辣牛肉河粉」,夏天吃很讚!又酸又辣~ 這是我懷正妹時的最愛呀!

DSC01224.JPG  

 

小人口味的「牛肉河粉」,清甜的高湯、牛肉和大量的蔬菜,對正在努力長大的小人們來說是很營養的唷!

DSC01225.JPG

 

好了,大家回家試看看吧~ 保證很難失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