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在熱死人的天氣裡常常會有食慾不振的問題,大人了不起就少吃一頓,不然就隨便像草一樣的生菜和水果吃吃就算過一餐,但是家有小人的我,怎麼可能讓孩子這樣吃呢!?阿丞都已經不長肉了,還這樣有一餐沒一餐的,那怎麼可以!

 

所以,身為人媽的我,中午就弄了道粥品,清爽無負擔的「竹筍粥」,還是加強版的!加了阿丞最愛的蛤犡和貢丸,一碗粥裡,陸上跑的、水裡游的、土裡長的都有啦!竹筍和芹菜又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彌補一下對水果興趣缺缺的阿丞所需的纖維,充滿水分的米飯又好入口,真是我家夏日裡的必備餐點阿~

 

材料:

熟飯、竹筍、乾香菇、豬絞肉、芹菜末、貢丸、蛤犡、油蔥酥..(不要問我份量,我都是隨意低~)

 

調味料:

雞粉(我用鮮味炒手)、白胡椒粉

DSC01226.JPG

 

步驟:

1. 竹筍去殼切絲,水淹過材料,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煮熟備用

2. 乾香菇泡水回軟切絲,蛤犡吐沙洗乾淨備用

3. 一點點油先炒香絞肉後,加入香菇絲續炒

4. 加入泡香菇的香菇水

5. 續入熟筍絲、筍湯及貢丸煮至水滾

6. 水滾之後加入熟飯和蛤犡,蓋上鍋蓋轉中火悶一下

7. 蛤犡開了之後加入芹菜末和油蔥酥

9. 調味後起鍋前加白胡椒粉

10. 端到小姐少爺面前"請"他吃掉!

竹筍粥加強版.jpg

 

一碗裡面都是我家小少爺的最愛啦~~ 幫他把蛤犡殼挑掉,貢丸剪小塊,筍絲和香菇剪小段一點,讓他自己吃,大概20-30分鐘會吃光這樣....

 

媽媽一端上桌,阿丞就湊過來聞...說"哇~ 好香喔~~好好吃喔~~"然後坐好,接著,把碗嘟過來給我說"媽媽餵..." ==|||

這時獅吼功練到頂的媽媽大喊"自己吃!!"

DSC01237.JPG

 

私以為~ 夏天的中午還是吃麵吃粥比較吃的下啦~~ 什麼?!很熱?!我都嘛吹涼了才上桌,不會熱到燙到的,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