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噗浪上看到在賣手工麵的噗友發了個訊息,問還有沒有人要買「竹炭芝麻麵」,ㄟ~竹炭芝麻麵耶...沒聽過沒看過更沒吃過的溜!當下,立馬回訊息問她相關的訂購資訊,因為我家麵條的消耗量很大,中午常常不是吃粥就是吃麵,而且顏丞序不僅是個飯桶,還有個麵肚!所以我家的麵條都會有一定的儲存量,剛好,最近麵條快沒了,又看到這個訊息,當下就決定定來吃看看囉!

 

然後又和這位小姐討論起怎麼煮麵,她說她最近想嘗試用作義大利麵的方式來煮這款麵,我說剛好,我很愛吃義大利麵,也剛好會做囉!結果,就這樣,接到了這份作業啦!收到麵好幾天了,今天就來試做看看囉!

 

因為是「竹炭芝麻麵」,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是一種「黑麵」,所以我想乾脆把它當成「墨魚麵」來做,阿墨魚麵的話,我最喜歡蕃茄海鮮口味的溜,就這樣偽義大利墨魚麵之「義式蕃茄海鮮竹炭芝麻麵」就出菜啦啦啦~~(好長的菜名阿....)

 

準備的材料有:

竹炭芝麻麵、橄欖油、蒜末、洋蔥碎、九層塔、蟹腳肉、中卷、蛤犡、蝦仁

 

調味料:

蕃茄蘑菇義大利麵醬、白酒、義大利香料、鹽

DSC01378.JPG

 

做法:

1. 煮一鍋開水,加點鹽,下麵煮約2-3分鐘撈起備用(要拌點橄欖油,不然會黏成一大塊喔)

2. 用煮麵水燙一下蟹肉和中卷,撈起備用

3. 蝦子燙熟,去殼備用

4. 平底鍋內倒入一點橄欖油,炒香蒜末和洋蔥(小火將洋蔥炒到有點金黃)

5. 蛤犡丟進去拌炒一下,加白酒(如果沒有白酒的話,勉為其難可以用米酒,有沒有很台?有喔~~)

6. 加入煮麵水小火滾到蛤犡微開

7. 將備用的麵和海鮮料加進去拌開

8. 倒入蕃茄蘑菇義大利麵醬拌勻收點汁

9. 起鍋前加入九層塔

10. 麵條先夾起裝盤,在將海鮮料鋪在麵上,灑上義大利香料就OK啦!

11. 爲了搞的很像外面賣的,上面在放個新鮮就層塔葉就好了!(這一點,純粹爲了拍照用這樣XD)

竹炭義大利麵.jpg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很像餐廳裡的蕃茄海鮮墨魚麵呢!超像的啦!只是麵條變成「竹炭芝麻麵」而已溜~ 上桌囉!大家吃吃看吧!噗...歹勢...我很壞的忘了大家看的到吃不到啦~

DSC01389.JPG  

 

 

接下來,讓我介紹一下這個麵吧!

 

「竹炭芝麻麵」顧名思義就是竹炭加芝麻做的麵(廢話!)是款養生麵來著,這位噗友小姐家還有很多其他奇奇怪怪的麵,例如咖啡麵、南瓜麵、抹茶麵.....等等等,據說咖啡麵在煮的時候就會有咖啡香飄出來惹,到底是煮麵還是煮咖啡呢這是....快離題了,回來~

 

 

DSC01390.JPG

 

我訂的乾麵,切成扁長型的麵條,麵體一看就可以看到清楚的芝麻黑點在裡面,應該有一些黒黒的點點是竹炭吧....我想....

 

根據我剛剛煮麵的經驗,這麵熟很快喔!各位大德千萬不要煮太久,不然就糊了~在還沒加任何調味前我試吃了一下,有淡淡的芝麻香氣,還不賴!竹炭的話...應該是...無味吧?噗...反正在「養生」大行其道的現在,竹炭有很多豐富的天然礦物質鈣、鎂、鐵、鉀、錳等,不只零脂肪,還富含纖維質,還可以降低醣類吸收,讓人不易發胖(<---重點!)所以,真心推薦給大家囉!

以下是竹炭麵的正面和側面圖:

DSC01393.JPG

 

DSC01394.JPG

 

 

 

怎麼買? 低加:http://www.plurk.com/00show00,請私噗問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