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因為一位人媽朋友的一段話引發了廣大人媽們的迴響,原來大家所遇到的情況都差不多----媽媽忙的要死,爸爸卻只想做自己的事,連「給我一隻手」都不情願,這世界上還有天理嗎這?!

 

我們先來解釋一下何謂「偽單親媽媽」(顯示為中文老師魂上身):

「偽」:形容詞:(1)假的。如:偽鈔、偽證。(2)竊據的、不合法的。如:偽政權。

            動詞:人為。

            副詞:假裝。

 

「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小孩,且無丈夫的婦女。

以上兩個單詞加起來的意思就是「假的單親媽媽」啦!不懂的請舉手!

 

這位同學妳問為什麼單親媽媽還有假的是嗎?簡單回答妳,就是「有老公等於沒老公」的人媽就是偽單親媽媽這樣。

 

那又為什麼「有老公等於沒老公」呢?這就說來話長了...(坐下翹腳點煙~)

在現今的社會中,普遍還是存在著「照顧小孩是媽媽的責任」這種觀念,那爸爸呢?就假裝很辛苦的的在外頭工作打拼,爲了妻兒的溫飽努力(好吧..我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有些爸爸是真的很辛苦的!)。在男女分工,男主外女主內這種他x的觀念下,女人一但結婚生小孩,就算她還是在工作賺錢,但是一回到家還是得整理家務,這家務包羅萬象:小至材米油鹽的控管,大至按耐小孩老公和公婆這些。阿那個「男人」呢?瞧瞧~坐在那舒服的沙發上漫無目的的轉著遙控器兩眼無神頹廢的看著不知所云的電視呢!(沒有逗號顯示為很氣的樣子!)

 

如果,女人生了小孩,也爲了照顧心肝寶貝而辭了工作,厚~那就更悶了!為什麼?因為那個男人會說「妳每天在家很爽好嗎~只是照顧小孩而已,有什麼好喊累的呢?又不像我在外面工作還要看老闆客戶的臉色...」等等這類沒心沒肝沒肺的話!

 

爽?!那請你來爽爽看阿~ 平常回到家,只要聽到小孩哭鬧個三分鐘就失去耐心爆炸的人是誰?被小孩盧著要陪玩個五分鐘就不耐煩的人是誰?哄小孩上床睡覺個十分鐘就迫不及待想逃離的人是誰?是誰?你說說看你說說看阿!誰啊?!

 

同樣是當人家爸爸媽媽的,爸爸這個職業似乎輕鬆了幾百萬倍,因為,從那隻很high的小蟲出發開始,媽媽就要經歷孕吐、大肚、抽筋、水腫、陣痛、產道裂傷!然後好不容易冒著生命危險(沒聽過台語俗諺「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幫(板)」嗎!?)生下來還要沒日沒夜的餵奶哄孩子。爸爸呢?起步慢了點,要等孩子呱呱落地之後才真的開始有要當爸爸的Fu兒,但是,沒痛過的人還是不能體會那種辛苦那種撕身裂體的痛!還有些人很賤的趁老婆懷孕生小孩去搞外遇,然後說家裡那個是「黃臉婆」,沒感情之類的屁話!連介紹出場都要用「拙荊」這種字眼!

 

靠么了那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

孩子們是夫妻倆的合作證明,一人投資一半的不是嗎?當老婆的人當然會心甘情願爲心愛的老公煮頓愛妻晚餐,等老公一進門也會要乖巧的孩子去幫爸爸捶捶背之類的,但是,老公們,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好嗎!?飯菜香和乖孩子是要夫妻兩人一起努力的,妳幫我,我幫妳,這樣飯菜才會香,小孩才會乖,家庭才會幸福又美滿。

 

我們當老婆的人自然知道你上班很累,但是累的不只有你,我們不管有沒有上班,家裡總有一堆雜事要做,地板髒,我們掃;小孩哭,我們哄。但是當所有的事都壓到我們身上時,這個老婆這個媽媽也是會爆炸的,而且,就算我們是全職媽媽,也不代表每天輕鬆過生活,因為我們沒有萬貫家財可以當貴婦,小孩和家事還是得一手攬,並沒有瑪麗亞幫忙,而且套句人媽朋友的話"在家上班不是想休息就可以休息,是要看家裡的老闆給不給休息",而這個「小老闆」通常只會要求無薪加班,累死老娘而已~

 

所以,當老公們看到你親愛的老婆忙的焦頭爛額,一手拿著鍋產,背上背個嬰孩,嘴裡吼著小孩時,拜託!請站起來幫老婆把鍋鏟放下,帶她出去吃餐廳;幫老婆把背上的嬰兒接下,哄他睡覺;幫老婆把那個搗蛋的孩子帶開,陪他玩一下。就這樣,你的老婆就不會在臭著張臉變成讓你嫌棄的黃臉婆;不會在你背後大罵抱怨你的不體貼;不會在部落格和噗浪上大聲罵幹;不會對你失去所有的愛,懂嗎?

 

只要老公們「給我一隻手」,幫個忙,讓老婆可以輕鬆一點完成手邊的事,不要只是丟句"我很累、沒空、我等一下有事要做...."就敷衍過去,那你們會擁有的將是個笑容滿面的嬌妻、溫柔體貼的老婆、善解人意的太太,好嗎?

 

只要肯幫老婆一個小忙,不管你要貴婦還是蕩婦,你的愛妻都會滿足你所有的幻想,OK?!加油好嗎?老公們!不要再讓「偽單親媽媽」這個詞兒大行其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