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這個鈔票真他X的薄的世代,出門一趟,皮夾裡好多小朋友就莫名其妙走失了,找都找不回來,只能永遠高掛在失蹤名單上這樣。

但是,身為一個優良人妻的我,老公每個月的血汗薪水一進口袋,馬上把他花光光嗎?!喔~當然不是囉(心虛)~哈(擦汗)....所以我們要做好金錢控管,不然哪天突然被那個流血流汗爆肝賺錢的老公查帳,那就真的準備被休掉了啦(煙)

 

為什麼會講到這個呢?

因為,今天我突然發現,天兒阿~ 不是才剛領了6000塊錢生活費嗎?怎麼皮夾裡只剩下一千多塊咧!?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錢勒錢勒錢勒?!去哪啦!?有扒手嗎!?那個誰誰誰,快幫我報警阿!!

 

不行,我要冷靜下來,轉身拿了紙筆,把皮夾裡的紙鈔零錢發票收據全部倒出來,開始一筆一筆的對,一筆一筆的回想。

列出從6/4領錢那天開始到6/7的今天,我到底去了哪裡打開皮夾把錢給丟了出來。想到那個生完小孩還沒恢復正常的笨腦袋都快起火了,終於全部列好寫好算好。嗯....突然全身一陣無力...幹!這錢也未免太薄了吧!這是什麼社會什麼世代阿!?還真的是什麼都漲,就是不漲薪水!難怪大家不敢結婚生小孩,這樣的薪水在這樣的環境裡,養活自己剛剛好而已,還想養一家大小咧,作夢喔~

 

好了,回到主題「記帳」。

 

當我列出了所有支出,核對了我皮夾裡的錢,剛剛好一毛不多一毛不少,沒有亂花也沒有被扒(提外話:這表示我的腦袋還是很靈光低XD),全部都是該用該吃的東西....好吧....我是在博客來買太多書了,對不起...

列出了明細之後,我就發現,原來理財專家說的是對的「你不管錢,錢不管你」,要變有錢人的第一步還是要學會習慣記帳。之前沒有記帳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錢到哪裡去了,也無從檢討起,最多只知道一些固定支出,像房貸、基金、外幣投資之類的金錢流向,其他的,你問我花到哪裡去了,那我只能回答你「博杯」好了。

 

我看著紙上那些支出,一股小小的罪惡感湧了上來「阿~ 這個其實可以不用花這麼多錢的...」,畢竟我家只有那個偽單身爸爸在賺錢而已,偽單親媽媽還是要節制一點才可以,不然沒錢的話,以後日子怎麼過的下去阿~

廢話不多說,轉身立馬上網找了個免費的記帳軟體MyMoneyEx.exe(官方免安裝版),把這個月的收入支出詳詳細細的Key了上去,接著就發現,媽呀...薪水只剩一半了啦!這個月的帳單都還沒開始繳耶....要省點花省點花!還真的是「沒記不知道,記了嚇一跳」阿....我都快嚇死了!

顏丞序小朋友,很抱歉,你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沒有新玩具了。顏琦媗小妹妹,也很抱歉,妳也會有一段時間沒有新衣服穿了。阿木我呢...這個月再亂逛博客來買書的話就剁手指了啦!不!要整隻手剁掉!

 

總而言之,做為賢良閒涼人妻,我終於開始了記帳的第一步,因為我要存錢出國玩,因為我要存錢培養小孩,因為我想存錢過個好晚年(想好遠喔我~)。在這裡也勉勵一下和我差不多的人妻們,記一下帳吧,不要再讓皮包裡的小朋友走丟了,很難找的,相信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