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書越來越多,老公說:「妳是打算開圖書館還是租書店啊!?越買越多咧!」

噗哧...拜託~ 當初準備結婚的時候,搬東西到新家,不就知道你老婆什麼沒有,就書最多嗎!?我的嫁妝就是那一~大~卡~車的書咩......

 

現在有了小孩,媽媽我下手的書範圍就更廣了!

懷孕時買孕期的書和教養系列的書,卸貨後就買照顧寶寶的書,小孩開始吃東西就買寶寶食譜,再大一點就買繪本故事書.....拉哩拉雜的,哇~~累積下來很可觀柳~

 

然後我就開始了"媽媽說故事"的日子了...

一歲左右的小人還在口腔期,書不是拿來「看」的,是拿來「吃」的!媽媽的OS是:「最好吃書真的能滿肚子墨水啦!偏偏...滿肚子大便..」這樣(那時小孩剛好在便秘)。所以,有一些小小人兒看的厚頁書的邊邊角角都被啃的爛爛的,媽媽還得想辦法用膠帶做美工,把書邊給"封"起來,不然書能看嗎這....

像這樣....(媽媽最不喜歡不愛惜書本的小孩了!)

DSC01543.JPG

 

DSC01544.JPG  

 

隨著小小人兒越來越大,進階版的書也越來越多,而小人兒也開始學著自己看自己翻書,當然抱著書追著媽媽盧著要說故事的情況也越來越常見。有時媽媽明明在忙,又被盧到很氣的時候會說「媽媽現在生氣了!不說故事了!」就會看到小孩原本亮晶晶的雙眼瞬間黯淡!然後眼框含淚,楚楚可憐,嘴裡還念著「媽媽...說故事...」(請一直repeat),看他那種樣子心裡又捨不得,只好先放下手邊的事,跟他說「只能先說一本喔!等媽媽忙完再陪你說其他的故事書好嗎?」小孩的眼睛聽到這句話後立馬發出一百瓦的亮度!噹!刺的媽媽的眼睛都快瞎了這樣...

但是,代誌嗯細憨郎所休ㄟ下泥乾單,小孩不會得寸進尺就不是小孩了啦啦啦啦!!說完一本,立馬抄出第二本繼續用一百瓦的亮度看著媽媽....媽媽瞎了...不能說了!

 

好,有愛看書的小孩是好事(媽媽安慰自己),所以,媽媽還是持續加碼買書給小孩,繼續讓小孩盧著說故事這樣。這時,你可以解釋成「媽媽有買書強迫症+說故事被虐狂」好嗎?

 

為了分享好書,我整理了小人書單趴萬;既然是趴萬,就知道書太多,一次上不完阿....(煙)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備註
 兔寶寶玩遊戲  馬修‧普萊恩
   
上誼
   

這是四本一套的厚頁套書,

是很可愛的書和內容,

是阿丞一歲多最愛的書(就是上圖邊角快被啃爛的那套),

是信誼統感寶盒裡其中一套

 兔寶寶來幫忙
 兔寶寶睡覺囉
 兔寶寶在公園
 好吃的食物   上誼
摸食物圖片後,手上就有那種食物的味道
 黑看白   上誼
就是黑白圖片啦~
 小當當  神澤利子 信誼
阿丞有陣子一直把這本當寶貝,一直學小當當的各種動作
 翻過去了  中野廣隆
信誼
 
 阿福去散步  小野薰
信誼
 
 一起來玩兒 清野幸子
上誼  丹丹系列(寶寶版)套書
 刷牙 刷~刷~刷  這五本大概是阿丞的最最最愛吧!
 嚼嚼嚼  現在還三不五時拖出來唸,他自己都會背了!
 躲貓貓  個人覺得這五本書在教小孩生活技巧常規上超好用! 
 尿尿 噓~噓~
斑馬拉拉愛畫畫 布麗姬‧溫尼格 上誼 教基本形狀
斑馬拉拉好忙的一天 教時間觀念
斑馬拉拉穿衣服 教顏色
斑馬拉拉會數數 教數字1-5
以上,是我花了兩萬多買的信誼統感寶盒裡的書,有沒有零售我也不知道,請洽信誼出版社嘿~基本上這些書我覺得是適合1-3歲的小人兒的,還不錯。
好餓的毛毛蟲 艾瑞‧卡爾 上誼 這是經典耶~家庭必備
無敵老爸 甘薇 幼福

小雞妙妙的生活歷險系列(那隻小雞超可愛的啦!)

ps.博客來到7/3前有三本199的活動,超划算!

我的媽媽是顆蛋
嗨!蜈蚣先生
我的月亮寶貝
媽咪,我愛妳
跟我一起玩吧
小卡車兜兜風 宮西達也 小魯

剛出版的新書

愛車成癡的阿丞一拿到就一直說「哇~好多車子喔!」

米米說不 周逸芬 和英文化  
米米坐馬桶 坐馬桶這本,剛好適合在戒尿布的小人兒們
米米學收拾 可以買整套的,不過缺坐馬桶這本
米米愛模仿  
小雞逛超市 工藤紀子 小魯 畫風可愛,內容也好~可~愛~(阿丞很愛找躲起來的小雞..)
ㄋㄟㄋㄟ 宮西達也
小魯
這本我斷奶時有用到
毛毛蟲列車 西原實 小魯 只要跟"車"有關的,阿丞都愛~ 裡面有昆蟲的介紹喔!
小怪物來了 曹俊彥 小魯 變裝趴
總共是100 瀨邊雅之 上誼 數到我眼花花阿...大一點再看比較好
黑白花 黃淑華 國語日報 很好笑的斑馬的由來
蝌蚪的諾言 珍‧威莉絲 天下 毛毛蟲和蝌蚪的約定(阿丞搞不清楚蝴蝶和毛毛蟲有什麼關係XD)
公車在哪裡 艾琳‧布朗 幼獅 又是車...阿丞只要看著本,都一直找角落的公車
狗狗和熊熊我們一起玩 蘿拉‧希格 格林 阿丞從這裡學到一句「陪我玩陪我玩」
迷糊妹 安娜‧蘿拉 大好書屋 好迷糊的妹
抱抱 傑茲‧阿波羅 上誼 書裡的字只有「抱抱!」。阿丞很愛窩在我懷裡看這本書
路上有個洞 賈姬‧伍德 小魯

所有鋪路會用到的工具車這本都有!還超詳細的咧...

有次剛好路口在修馬路,我和小孩帶著這本書去對照書裡所有的車..

以上,是我家客廳的圖書角落裡的書,點連結可以直接進博客來(如果用以上的連結買書,媽媽我可以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金啦XD~),大家參考參考囉~

PS. 還有一些是遊戲書,我沒Key上來,等繪本上完,我再來上遊戲書,遊戲書對小小孩來說很好玩喔~

DSC01526.JPG  

 

其中一小櫃

DSC01527.JPG  

基本上,阿丞是每一本都看過翻過,不過男孩子就是男孩子,對內容有「車」的書就特別喜歡,老是拿著書追著我問「媽媽~這是什麼車啊?」媽媽被問到都快變交通工具大百科了我....(昏)

 

之後趴兔再上房間圖書角落的書吧,那邊更多....敬請期待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