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了好幾天,今天趁著打掃的時候把書拿了下來,靠...重死了!真不知道我買那麼多書幹嘛~到底是媽媽想買還是小孩愛看啊?想想應該是"媽媽想買"的趴數比較多喔...XD

這次趴兔的書是阿丞最常看的,每晚都要點牌挑一到兩本侍寢這樣,不唸給他聽,他會像遊魂一樣站在你床邊很哀怨的看著你,然後小聲的碎唸「媽媽...我要說這一本故事書...」(請一直repeat謝謝!)...像不像來討債的遊魂!弄到後來,媽媽還是會念給他聽就是了,因為媽媽我完全不想睡覺的時候還有一個人用哀怨的眼神在旁邊盯著看阿阿阿阿~~~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至少小孩是會主動要求看書唸書的,而不是讓書就在書架上荒蕪了下去,所以,有時候雖然媽媽心情不美麗不想唸書,但是還是會忍住不耐煩,好好的念一本給孩子聽,就只因為他會看想看愛看,這樣就好了~

 

DSC01533.JPG  

 

書目:

書名 作者/出版社 備註
棕色的熊 艾瑞卡爾/上誼 我是買英文版的,內容很簡單,媽媽一定會念啦XD
貝貝會數數 安‧居特曼/滿天星 阿丞每次都要念完四本才甘心。這系列目前有九本喔!
貝貝的每一天
貝貝肚子餓
貝貝上街去
小金魚逃走了 五味太郎/信誼 小孩很愛玩小金魚的遊戲,不過每次到鏡子那邊都會找錯..哈
愛吃水果的牛 湯姆牛/信誼 這兩本用在叫小孩吃青菜水果上很好用!珊卓也推薦過~
愛吃青菜的鱷魚
下雨了 湯姆牛/小天下 前天晚上阿丞就說這本故事給媽媽聽
小兔彼得的故事 碧雅翠絲‧波特/青林 字數有點多,不過這是媽媽愛的彼得兔啦
頑皮公主不出嫁 巴貝柯爾/格林 這個童話故事裡的公主,非常顛覆傳統阿~
大象艾瑪 大衛麥基/和英 艾瑪系列的書字數比較多,但是內容很讚喔!超幽默~

阿丞有次拿艾瑪給爸爸念,爸爸轉頭抱怨

「下次不要買字這麼多的書啦!」

艾瑪回來了
艾瑪玩捉迷藏
短鼻子大象小小 九把刀/春天 這是大人看的童話吧...哈~媽媽買錯惹....
小小大姊姊 安‧佛絲琳德/上誼 有要生二寶的人兒們,推薦阿~~
小象散步 中野弘隆/天下 這是阿丞的愛阿~ 簡單的畫風,內容對小孩來說很有趣(不過絕版了XD)
我們的頭腦 高橋悠治/漢聲 這三本也是系列,介紹我們的身體,小孩很愛放屁那一本....
鼻孔的故事 柳生玄一郎/漢聲
放屁 長 新太/漢聲
分享 安喜亞‧賽門絲/天下 有兩個寶貝的家庭必備書!
猜猜我有多愛你 山姆‧麥克布雷尼/上誼 好溫馨的一本書喔~
怕鬼的小孩 田中清代/謬思 這是我拿來補強阿丞的膽子用的!(也絕版了)
家有生氣小恐龍 提利‧羅伯埃克特/大穎 可以拿來和小孩一起學習如何控制脾氣
聖誕老爸 雷蒙‧布里斯/格林  
花婆婆 芭芭拉‧庫尼/三之三  
光腳丫先生 昆丁布萊/格林  
30層樓的30隻貓咪 安井季子/大穎 找找看貓咪在哪裡啊?
我和我爸爸 艾莉森‧里奇/滿天星 韻文形式的句子,內容超溫馨~
在某些日子裡 海茲‧雅尼許/星月 激發想像力,很特別的書
我不知道我是誰 強布雷克/格林 達利B這兔子讓我大笑了XD
雷公糕 派翠西亞‧波拉蔻/遠流 有陣子阿丞很怕打雷,所以我找到這本書,有用耶...
大鯨魚瑪莉蓮 大衛‧卡利/米奇巴克 有關嘲笑和被嘲笑的故事,也可以幫孩子建立自信
哇!貓頭鷹說 提姆‧霍普古德/小魯 這是一本關於色彩的繪本,超級推薦的啦!!畫的很棒!
小老鼠種大西瓜 陳和凱/西北國際 台灣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作品
好好哭吧 葛倫‧林特威德/大穎 這是有關生命教育的繪本,不錯!
沒有東西送給你 麥當諾/格林 小孩大人都很適合看的繪本
我喜歡你 沃博/遠流 很溫馨的小書

賣翅膀的小男孩

彼德席斯/格林 很細緻的畫風,很溫馨的故事
不是我的錯 雷‧克里斯強森/和英 孩子上學後,這本書的作用就會出來了

呼....還有耶....等趴淑麗吧~ 先下台一鞠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