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睡前腦海中就一直在喊:「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所以,今天一起床就開始翻櫃子看材料,很好~ 都有耶!等小孩去午睡我就要開工做蛋糕(握拳)!

原本是想用麵粉做這個巧克力馬芬的,但是想到要打蛋白霜我就懶了......突然腦中靈光一閃!!登!不是還剩一點茶家鬆餅粉兒嗎!?拿出來做這個馬芬好了!

剛剛好只剩下100克,正是食譜上的份量,二話不說,準備其他材料開爐囉~

 

材料:

1. 鬆餅粉  100g

2. 細砂糖  15g

3. 橄欖油  30g

4. 無糖可可粉  10g

5. 牛奶  3大匙

6. 雞蛋  兩個 

 

DSC01902.JPG

 

步驟:

1. 將兩顆全蛋和砂糖攪拌均勻

2. 加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3. 鬆餅粉分兩次加入攪拌均勻

4. 無糖可可粉和牛奶加進去拌勻

5. 倒入馬芬紙杯或烤模

6. 烤箱預熱至170度(這是食譜上的溫度,我的是180度),烘烤25分鐘,時間到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黏就是好了,如果有沾黏可以在烤1-2分鐘,然後就可以出爐了!

(烤箱的溫度依各家不同,我的烤箱需要調整到180度,誤差大概上下10度左右)

巧克力馬芬.jpg

看到這裡,有沒有簡單!?就是全部的材料攪一攪拌一拌,拌勻了後就進烤箱,等個25分鐘就有蛋糕可以吃了!超簡單的好嗎各位~

 

噗哧...因為我的烤箱是有旋風的,所以麵糊都被吹歪了...只要我烤馬芬都是變成這樣歪歪的....

不過在烤的時候巧克力的味道好香喔~~ 一出爐我就冒著手和嘴被燙到的危險吃了兩顆!哈...我太想念這個馬芬蛋糕了~

DSC01914.JPG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