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要吃午餐時,突然想要把午餐拍照上傳給大家看,讓大家更餓一點吃多一點,結果....被要求食譜文....噗~~看起來有這麼好吃喔?

好吧,但是先說在前面,這篇食譜文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之內,所以只有成品一張照片安捏。

 

排骨酥麵,算是我家的家常麵食,味道好,料理簡單,小孩愛吃,媽媽我也愛吃,所以常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每次只要聞到排骨酥湯的味道,小孩就會說:媽媽~ 我想吃麵麵了....哈~像今天,小孩一聞到味道,轉頭跟我說:媽媽...我肚子餓了....  當時才早上10點半吧!餓個大頭鬼啦!你不是九點多才吃完早餐的嗎!?

 

材料:

排骨酥(今天我是去市場買人家炸好的回來這樣,但偶爾還是會自己炸啦)、豌豆苗(如果純粹煮湯可以換成"冬瓜")、麵條、水

 

調味料:

醬油、白胡椒粉、柴魚精

 

PS. 如果不嫌麻煩要自己炸排骨的話,排骨醃料在這:

醬油1小匙、酒1小匙、胡椒粉少許、糖少許、蒜泥少許、地瓜粉適量。

可以醃100克的小排骨,醃兩小時後,再沾地瓜粉下去炸到外表酥脆即可。我不喜歡自己炸東西,所以買現成的比較方便這樣~請容許媽媽我偷懶一下嘛~~

但是,偶爾我還是會自己炸啦,就炸完排骨換炸鹽酥雞這樣,量比較多,感覺這樣油比較不會浪費...

 

DSC02174.JPG 

步驟:

1. 將排骨酥、醬油、胡椒粉、柴魚精、水,一起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等電鍋跳開後再悶個10分鐘,就是排骨酥湯,備用。

   (如果有準備冬瓜,就和排骨酥放一起燉湯)

2. 麵條煮熟、豌豆苗燙熟,撈起放碗公,加入排骨酥湯,就是排骨酥麵了!


安捏~~有沒有簡單蛤!? 噗....只要省略炸排骨的步驟,一切都是這麼的easy啦~~~西哩呼嚕就嗑掉一大碗!剩下的湯還可以當成下一餐的湯品,一舉兩得,讚不讚!?哈~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