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家女兒是11個月大,小牙現在有四顆──都是門牙這樣,所以基本上我都還是以碎麵和食物粗泥為主,但是食物總類不限。


而我女兒是個好吃鬼來著,什麼東西都吃,所以只要東西軟爛,她不需要花時間嚼碎的也不會噎到的,我都給這樣。


今天的小人餐

中午是:波菜香菇麵

晚上是:山藥排骨粥

 

做法如下:

波菜香菇麵:

材料:波菜葉3-4葉、香菇一朵、肉燥一小匙、麵條一小把

做法:1. 波菜、香菇剁細碎備用

         2. 水煮開,先下肉燥煮滾

         3. 再放香菇和麵條煮爛

         4. 起鍋前再放菠菜葉煮熟和稍微調味即可


注意:1. 肉燥的絞肉可以請肉攤老闆用最細的打兩次,這樣回家就不用再加工剁細

         2. 如果大人要一起吃,那就煮好盛起後再用食物剪剪細碎即可。

DSC02332.JPG

 

山藥排骨粥:

材料:山藥一段、干貝五顆、排骨六小塊、熟飯

作法:1. 山藥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2. 排骨川燙去血水備用

         3. 將處理好備用的山藥、排骨和干貝放入鍋中,加水

         4. 放電鍋,外鍋一杯水煮至跳開即可

         5. 取一塊山藥、排骨碎肉、湯和熟飯一起用手持攪拌器(或調理機、果汁機)稍微打一下至粗泥就好了

 

注意:1. 此湯品也可放少許的枸杞和紅棗

         2. 我都是煮一鍋大人小孩一起吃,小小孩的部分就煮熟後再拿出來另外處理就可以了。

DSC02334.JPG 

以上這兩樣副食品,我家的妹都很愛,五分鐘就吃光見底了~XD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