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孩的吃食真的是件麻煩事,雖然媽媽我已經很隨便的讓正妹和我、她哥哥一起吃一樣的東西了,但還是免不了要再加工(或減功)一下才能端到她面前,當媽還真的是不輕鬆阿)))))


這次兩道都是有關"魚"的副食品,有些媽媽怕孩子過敏所以在一歲前都不敢給,但是因為我家沒有人有對魚類過敏的病史,所以我還是會給孩子吃,最主要就是魚類的優質蛋白質高,加上魚肉細緻容易咀嚼消化,很適合正在"學吃"的小小人兒。


【白雪翡翠粥】

材料:

菠菜兩葉、鱈魚一小塊、蔥段、薑片、白飯


做法:

1. 鱈魚灑上些薄鹽,放上蔥段和薑片,電鍋蒸熟

2. 菠菜燙熟後剪碎

3. 白飯+熟菠菜+煮菠菜的湯一起打勻

4. 拌上蒸熟的鱈魚肉即可


好吃又營養的一道主食,正妹又是五分鐘嗑光~ (是說...她沒有不愛吃的吧....)

鱈魚我是蒸一大塊,其他就大人和大小孩吃這樣。

DSC02353.JPG


【吻仔魚滑蛋粥】

材料:

吻仔魚一小撮(生或熟都可以,我是買生的)、蔥花、蛋1/3顆、白飯


作法:

1. 吻仔魚+蔥花+開水煮熟

2. 把白飯放進去滾爛一點

3. 打顆蛋花,加一點點鹽巴和一滴香油(可有可無)

4. 將所有煮好的材料用攪拌器打成粗泥即可


這道粥品我是大小孩和小小孩一起吃,所以我有加點調味,少許沒關係啦~ 很香很好吃,小孩吃更多!

然後多準備點吻仔魚和一顆蛋、蔥花,就可以弄個吻仔魚煎蛋給大人當配菜了~~

DSC02356.JPG

吻仔魚粥.jpg 

上圖左是哥哥吃,上圖右是妹妹吃

 

私以為,今天是介紹了四道菜,兩道給小孩,兩道給大人,然後備的材料都一樣這樣~ 有沒有貼心阿~ XD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