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小人除了粥還是粥阿~~~ 為什麼不能一次就把牙長好捏?!

這樣媽媽都要絞盡腦汁的變化這些粥,不然都吃一樣的,連媽媽也會受不了阿))))))  常常吃一樣的話,媽媽會煮到翻桌這樣~


【虱目魚粥】

材料:

無刺虱目魚肚、芹菜珠、薑片、白飯


做法:

1. 水燒開,將虱目魚肚和薑片丟進去煮熟

2. 將白飯放進魚湯中滾爛

3. 起鍋前加入芹菜珠再滾一下即可

4. 拿出小孩要吃的份量攪拌器打粗泥

5. 其他的就按大人口味調味


虱目魚是台南名產,虱目魚肚更是我冰箱裡的常備用魚,有分"有刺"和"無刺"兩種,通常市場裡賣虱目魚渡的攤販都會有賣兩種,不然也可以請魚販幫忙去刺這樣。

虱目魚肚,可以煎、煮、蒸,都很好吃,不過她最常讓大家詬病的就是多刺,不過這對我而言不算什麼啦~ 媽媽我挑魚刺的功夫一級棒的柳!哈哈哈哈哈~ 多虧我娘家有個愛吃魚的阿爸阿~

所以如果怕魚刺挑不乾淨的話,就請魚販幫忙挑一下囉!

DSC02357.JPG



【小米地瓜粥】

材料:

小米、糙米、白米(份量請自行斟酌)、地瓜


做法:

1. 小米、糙米、白米洗淨備用

2. 地瓜去皮,刨絲備用

3. 將洗好的米和地瓜絲一起加水(多點),入電鍋,外鍋一杯半的水

4. 跳開即可食用

 

這個一起鍋,媽媽我就吃掉了一碗,好甜唷~~~而正妹當然捧場啦~

對了,來個備註:

地瓜它的膳時纖維可以幫助排便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地瓜和米飯類一起吃的話可以是減少脹氣的喔!吃多不用怕澎風就對了~

 

DSC02359.JPG 

ps.媽媽很愛小米粥~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