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買了這棟20幾年但有重新整理的中古屋開始,媽媽我就一手包辦整間房子的佈置,包括一樓的迎賓「客廳」和媽媽天地「廚房」,二樓的甜蜜「主臥室」和媽媽專屬「書房」,三樓的簡約「客房」、亂七八糟「儲藏室」和室內「曬衣室」等,就就獨缺「兒童房」這間,為什麼?因為當時小孩在哪都不知道阿阿阿~~~ 幹嘛浪費空間弄兒童房咧....


可是現在,從我肚子陸續蹦出來兩個小孩,目前哥哥已經滿四歲,妹妹也快滿一歲了,媽媽我總覺得是該整理一間房間給他們兄妹倆使用,不能老是跟爸爸媽媽擠著睡吧~ 這兩盞燈泡實在太亮了~ (煙)


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心急行動派教主媽媽我,當然一個轉身立馬動手開始整理起來。


首先,得把我那好幾櫃的書給全部清空搬到三樓客房去,這麼多的書耶....搬到我手腳抖了兩天.....

DSC01531.JPG  

然後沒入鏡還有一張單人沙發、小茶几、大電腦桌(鐵的重的要死的那種!我把它拆了,搬走,再組合起來這樣),除了單人沙發小孩的爸有幫到忙之外,其餘全部的東西都是超人媽媽我自己弄好的!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阿....(擦汗)

花了兩天的時間,媽媽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清空,刷洗了地上那40片巧拼,也清理了整間空房間,全部弄好後,兒童房的東西慢慢進駐....專屬於小人們的房間也逐漸成型....


HOLA買的可愛門簾,有童趣,卻不會花俏到讓人受不了顏色圖案花俏好像是兒童用品的特色...媽媽不愛啦!,一掛上,連原本覺得不需要門簾的老杯也覺得很不賴~ 開玩笑!我的眼光耶!XD隱約的紗簾後面就是小人們的天地囉!涼風徐徐,可見這間房通風不錯!

DSC02403.JPG

 

這是兒童房的完整版

原本小孩爸爸的構想是其中一面牆要換新顏色,但是媽媽我覺得太麻煩,更何況自己塗可能很醜這樣....所以還是維持原本乾淨的白色牆面就好。這間房間位在我們主臥室的對面,方便媽媽照看小孩。它的方位在西,原本會有西曬的隱憂,但是因為後巷有房子稍微遮的一下,所以沒那麼嚴重,  不過夏天悶熱是免不了的,這只能等老杯的年終獎金下來才能買冷氣改善了~(煙)

DSC02404.JPG

 

這邊是小孩的玩具角落。

我家小孩的玩具還真不是普通的多阿阿阿阿客廳也一堆,儲藏室還有!~~那個邊櫃本來是媽媽堆放不常穿的衣服和包包的,現在整理變成小人的衣物櫃,兼放小人們替換的床單被套等等東西。有沒有看到那盞立燈!?那可是有歷史的阿~~ 是媽媽大學時在外租屋買的,好久了,不過還能用就是了我太會保存東西了我。這裡原本純白的牆面有些單調,所以我買了可愛的壁貼貼上,這面牆頓時也童趣了起來 XD

DSC02405.JPG

 

這裡是圖書角落。敝人下在我愛買書是人盡皆知的阿~ 當了媽,買書的範圍自然就擴及了"童書"啦!別看這不起眼的小小一櫃,也有四五十本書柳~ 哈

還好我家哥哥愛看書,妹妹目前愛"啃"書,這些書應該不會寂寞才是。

DSC02406.JPG

 

妹妹的小床和她的衣物抽屜。

這張床本來是哥哥在睡的,是IKEA的暢銷品,它有三段延伸(120-160-190cm),可以依照小孩的成長調整,不過目前IKEA大缺貨,而且不確定何時進貨換句話說就是目前處於斷貨狀態啦。媽媽我很喜歡這張床,因為它床頭床尾都高,側邊還有小圍欄,小孩比較不會掉到床下,設計也簡單大方,很符合媽媽心目中的小人床這樣,掛上同樣在IKEA買的蚊帳,一整個不怕蚊子擾夢又漂亮。而會選擇抽屜櫃來放是因為房間空間其實不大,如果買個五斗櫃可能擺不下,而且如果小孩的衣服一多,用抽屜櫃也比較方便,在買個同款的櫃子疊上去就好了,比較好應用啦~ 角落的牆面媽媽一樣也是用壁貼來裝飾,選個適合的圖案,角落頓時活潑了起來。

DSC02407.JPG

 

哥哥的單人床和他的衣物抽屜。

本來媽媽是想買跟妹妹一樣的IKEA延伸床,無奈那組床大斷貨,所以媽媽只好放棄另選一張,挑了個同樣是鋼鐵床架的單人床,款式盡量簡單,爲的是可以和妹妹的床配合這是天秤座媽媽的無聊堅持,還好有選到,而且才3300而已比IKEA便宜2299耶,不過沒有"能屈能伸"的功能就是了(還好我家小孩還蠻能屈能伸的),加上蚊帳,這樣深受蚊子愛戴的哥哥才可以避免被攻擊。兩張床的中間我弄了個小書櫃,放了小手提音響和音樂CD,這兩個小孩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他們的房間開音樂玩玩具,超享受的啦!下面就放了些小孩的遊戲教具,像拼圖、字卡這類的....上面有個插座開關,我就選了個壁貼貼上,轉移一下視線,看起來也美觀。對了,本來打算買個床圍幫哥哥圍起來的,但是薄的記憶床墊加上那個床圍,一整個不搭,所以媽媽不買了,頂多之後地上放個巧拼和軟墊,掉下床不會痛就好了這樣。

DSC02408.JPG

 

這面牆的壁貼是顏丞序小朋友貼的喔!是他最愛的火車,貼的方式剛好是他最愛的"排隊",所以貼的超好!專業!

DSC02409.JPG

 

最後就是小孩的遊戲區

這塊區域是媽媽東挪西搬弄出的一小塊地方,鋪上同樣的IKEA買的小地毯,剛好給愛玩車子的哥哥一個車道可以嚕車,阿丞看到地毯的第一眼就問我:「媽媽~ 我的直昇機在哪裡?!」原來他看到那個圓形的停機坪啊!一下子他東翻西找的找出他的車子和直昇機,停滿了地毯上的停車格和停機坪,都不用說明,他自己都知道,果然是玩具車界的內行人阿~ 這塊小地方兩個小孩剛好夠玩,不過目前人高力氣大的哥哥會把人小力氣弱的妹妹推到旁邊,就為了不要讓妹妹擋住他玩玩具的地方,整個是路霸就對了!常常妹妹被這麼一推,就轉頭搜尋媽媽的所在處,爬過來找媽媽主持公道比較實在~ XD

DSC02411.JPG  

 

以上,就是媽媽親手打造的「兒童房」。

因為還沒裝冷氣,所以還要再等天涼一點才會讓小孩來這邊睡覺。先從午睡開始適應,等到妹妹完全斷奶後,這兩個小孩就可以完全退出主臥室了,只是到時候媽媽可能就寂寞了....沒有小孩的老杯抱就算了,連小孩都沒得抱著睡,現在光是用想的,媽媽的分離焦慮就起來了啦....會不會等真正分房睡時,媽媽就整夜失眠阿....可能最後的結果不是媽媽跑去跟小孩睡,就是又把小孩call回主臥室陪媽媽睡這樣~ 哈~ 那我現在花力氣整理這房間是幹嘛阿我!吃飽太閒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房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