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投山裡的清晨,帶著小孩在晨曦裡散步,這是平常裡難得的一幕,溫馨恬靜的幸福。

DSC02203.JPG 


自從我因為上大學離家四百里,一切靠自己以來當然我親愛的阿爸每個月都有金援啦,很多事我都習慣自己動手做,不會的就網路咕夠一下,不然就問會的人,如果可以看到親身示範那我一定會牢記在心,存進大腦記憶體,以備不時之需。

這種日子過久了,我幾乎快變成萬能了:電腦會組會修當然是簡單的、家電用品也會簡易的故障排除、水管馬桶電燈更是難不倒就通和換阿,我看不出哪裡難耶,然後也會來越會燒飯菜,反正只要是家裡的大小事,基本的、可以自己動手我都會啦!一整個就是女超人的狀態這樣(茶)

也因為我實在太獨立了連我爸媽都這樣說了,在結婚後,尤其對象又是個一年365天在家的基本數只有96天起跳的職業軍人,這份獨立真的是太太太太太重要了!而且也因為這份獨立,讓我能完全掌握我的生活,不必依賴,不用妥協,不需求人。就算老公不在身邊,我也可以一個人活的嚇嚇叫有這麼嗨森嗎?!雖然在街坊鄰居的眼裡,我是個剛結婚就獨居的可憐新娘子...


我的獨立在小孩相繼報到後終於登上了人生最高峰!

因為我的婆婆年輕時忙於工作,三個小孩都是阿罵帶大,她本人對於養小孩這件事參與不多、印象不深,外加沒什麼可以提供的經驗等。所以,很自然的,我就自己摸索、問娘家的媽媽、看育兒書、上網找前輩媽媽們的經驗,就這樣,順利的養著自己的小人兒。

就以上的這些原因,在生活和養小孩上,我都有著自己的一套方法和規律。加上小孩的老杯不在家,所以無從反對起;小孩的阿罵沒經驗,所以無從干涉起。雖然生活裡多了兩隻拖油瓶有點麻煩有點累,但是因為少了很多七嘴八舌、三姑六婆的多嘴又碎嘴建議,因此,我的生活雖然忙碌,但是一整個心甘情願又順心阿阿阿阿~~~

 

在聽了那麼多的媽媽朋友,不管是自己媽媽還是婆婆處處干涉小孩的教養和生活時,我就很慶幸我是嫁到這樣的一個家庭----老公天高皇帝遠,管不到;婆婆基本上是個明理人,不會給我太多意見。加上我自己本身的獨立和強勢這是個性孤僻又倔強的另一種說法,不要管我,我反而比較開心!千萬不要命令我做事,不然我深到骨子裡的那條反骨神經會整個跳出來跟那個人作對,而那條神經超敏感,輕輕一挑的結果通常就是接到我的屎面和冷眼對待,越要我往東,老娘就越要往西啦!想命令我?!門兒都沒有~ 除非可以有個非常之完美的理由說服我這樣。

 

所以,其實我是很幸福的(!?)

 

因為,沒有人會干涉,說著心口不一的話來要我怎麼養小孩、怎麼過生活。我對我的孩子有著充分的教養權限,我對我的生活有著自由的選擇權力,除了那一個星期兩三天需要配合一下老公之外,其他時間我根本是隻自由自在的小鳥兒阿~ 帶著小孩趴趴造,愛去那兒想去那兒,隨便我;要吃什麼要喝什麼,隨便我;想買什麼想做什麼,也隨便我,一整個就是處在無重力狀態,抓都抓不住的自由阿~~ 哈~ 好嗨森阿我的生活!

 

雖然老公不在身邊,和婆婆無法幫忙帶小孩這兩件事,在街坊眼中是件可憐又悲慘的事是哪裡可憐?!並沒有好嗎,但是敝人在下我卻不以為杵,因為不愛人家規定我管我的個性,這樣的放生狀態正好適合我,所以,私以為,這樣的生活對我而言才是幸福阿完全就是個不受教的老婆(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