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唱首歌先:「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還沒當媽之前會抱怨老木管東管西、囉哩叭嗦,出門約會有門禁,在家看電視有宵禁;穿個衣服嫌太露、穿件裙子嫌太短、套個長褲嫌太低.....巴啦巴啦巴啦....煩不煩哪!煩吶.....

自從當媽後,我就發現以上那些毛病好像開始出現在我身上了(大驚!)

怕孩子餓、怕孩子冷,看他流汗立馬開冷氣伺候。髒,不可以;危險,不可以。看他跑太快,怕他跌傷;看他玩太瘋,要他冷靜。買了一堆玩具教具,就怕他跟不上別人;買了一堆衣服,就怕他出門不帥氣漂亮。囉哩叭嗦的要他做這個,不要做那個,要他吃這個,不要吃那個.....巴啦巴啦巴啦....煩不煩哪!煩吶.....

媽媽。需要暫停一下。

目前媽媽我的生活從起床後就是這樣,一場混戰!

DSC01627.JPG  

和這樣

DSC02445.JPG  

兄妹相爭,媽媽生氣!!簡直就是一刻不得閒!

不只要陪吃陪玩,還要把屎把尿,三不五時小孩歡一下哭一下鬧一下,媽媽就要抓狂一下安撫一下抱一下惜一下...

連媽媽去喝個水上個廁所,小孩都可以呼喊半天。媽媽煮個飯擦個地,小孩也一定要湊個熱鬧,然後不是把整間廚房弄得一團亂,就是被還沒乾透的地板滑一跤,有沒有這麼混亂阿~~~就是有咧.....

只有小孩睡覺時,媽媽可以喘口氣,暫停一下。

DSC02322.JPG  

在收拾完小孩留下的一團混亂之後,媽媽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喝杯水,喘口氣。

媽媽。暫停。

現在我不想講話,不想動,只想縮著腳在椅子上上網亂逛亂看亂聊亂買....手邊一杯少冰無糖綠茶偶爾是罐水果啤酒,吹著冷氣,聽著小小聲的音樂這時候還怕吵到小孩,看著電腦螢幕,還有一本看到一半的書,常常盯著螢幕或是書就整個人放空了....一整個呈現呆滯狀態。為什麼? 因為被小孩操的太累身心俱疲阿阿阿阿阿!

所以,現在我要暫時從媽媽的角色跳開,喊個暫停,小孩睡覺的時間,就是媽媽我的暫停時間。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不是為小孩,只為我自己。不然,好累。難怪很多媽媽都寧願去上班,也不要全職當媽媽,因為全職媽媽一整天的整副精神都要耗在小孩身上,看著小孩成長很有成就感「看我養的多好阿~」,但是當小孩盧小小的時候,媽媽肚子裡的一把火也越燒越旺,有時火都還沒滅,另一把火又起來,演變成森林大火這樣。

所以,媽媽需要暫停的冷靜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媽媽需要滅火,重新整理一下自己,補充個耐心、耐力、力氣和想像力創造力等等等....不然,暫停時間一過,媽媽可能就會崩潰了。這樣的暫停時間,我很珍惜,小孩的老杯問我:「妳幹嘛不去睡覺?」拜託....睡覺對我而言是浪費時間好嗎!?好不容易有個暫停時間可以讓我充電,我怎麼可以放棄!?媽媽我不想一睜開眼就是「小孩小孩小孩」,搞的自己灰頭土臉的好嗎!?

媽媽的暫停時間可以做好多事,看個書讓自己肚子的墨水不要乾掉,上個網看個新聞知道一下時事,免得變成井底之蛙,甚至可以俢個指甲塗個指甲油什麼的,還可以替自己買個漂亮衣服鞋子,打扮一下。

其實媽媽也不喜歡碎碎唸,媽媽也不喜歡管東管西,媽媽好希望每個小孩都可以乖巧聽話像天使一樣,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媽媽也是需要休息一下,因為,媽媽是人,不是神,好嗎?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