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面,內有我的醜大頭喔....請各位看官兒慎入嘿~

 


話說,三十多年前,打我從娘胎出世後,臉上就有那些不深不淺,沒照鏡子兩相忘,一照鏡子兩相厭的雀斑!!

小時後,沒多愛漂亮的我總是無意間就忽略它的存在,反正淡淡的不甚明顯,就算了吧~

大一點,開始會化妝打扮後,粉底一抹,遮暇膏一點,那些雀斑兒們也就暫時隱居去了。就連結婚前為了要當漂亮的新娘子,我去打雷射也是把太深的水痘疤和痣去掉而已,完全沒有想到要雷射除雀斑,看看我有多忽略(也可說是很能接受)那些雀斑兒們阿~

但是,好景不常在阿~

經歷了兩次懷孕後,因為荷爾蒙的關係,那些雀斑就越顯張狂了!囂張到我用塗牆的規模塗臉時都還遮不太住!!天哪.....看著那些囂張到我想砸鏡子的雀斑,心一橫,趁著結婚六週年紀念日前跟溫刀ㄟ財主大人說"我要去紅寶石雷射除斑"!!

大人問話:幹嘛除斑?!

妾身回話:因為那些雀斑看了礙眼,而且...我要變漂亮!(握拳)

大人裁決:喔...那就去阿~

很好!奉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我,當天下午弄倒兩個小孩後就出門找皮膚科大夫去了~

 

護士在確定要雷射的位置上幫我上麻藥,等了40分鐘讓麻藥發揮作用一下,就進去躺在美容沙龍用的躺椅(床)上讓護士幫我洗掉臉上的麻藥,然後等著那變美的一刻!

在我的眼光快迷失在診所的白色天花板時,醫師終於進來了,確認了一下我想除雀斑的位置後,幫我戴上遮眼罩,然後拿起雷射槍,一顆雀斑一顆雀斑的打。

雖然說有塗麻藥了啦,但是還是會痛啊!!那種痛對經歷過生產痛的我而言根本不算什麼,整個就很像是被橡皮筋彈到一樣。

可是可是....被橡皮筋彈了一百多下還是會痛啊!!!尤其是醫師打到的地方是沒有塗麻藥的(如兩側鼻翼)!!害我差點問候人家尊上.....

終於,被橡皮筋彈的酷刑結束了,醫師問我:"會痛嗎?"    我:"當然會啊!"   醫師笑著說:"等一下護士會幫妳冰敷擦藥,一兩個小時後就不會痛了~"

 

接下來就是幫又痛又熱又腫的傷口冰敷,那個冰塊一下去....吼~~~天堂阿~~~

冰敷完後,護士就幫我擦了消炎藥和貼上人工皮,然後回到診療室聽完醫囑後,從現在開始....我要醜10天了...

回到家,溫刀ㄟ大人看到他老婆的臉之後....很不客氣的倒彈三公尺遠!!直呼:"唉唷!!怎麼變成這樣啦!!?好醜喔!"(馬的...你以為我願意喔!這是為了美麗而不得不做的犧牲啊!)

就像這樣.....那位沒良心的大人還千叮萬囑的交代:"這10天妳千萬不要出門買菜買東西啊!不要嚇到無辜的路人啊!"(硍.....是有這麼醜逆.....)

DSC02616.JPG

 

貼著防水不透氣的人工皮四天後,我嬌嫩的肌膚終於給它抗議了----過敏!!好癢好癢好癢!!原本我就是那種OK繃貼個半天一天就紅腫癢的體質,這人工皮貼了四天已經是極限的極限了!第五天,我提早回去找皮膚科大夫了....

醫生一看"哇"了一聲說"那不要貼了",然後請護士帶我去診所附設的美療室把人工皮撕掉,順便做了下簡單的清潔和基礎保養,再回到診療室。醫師說"傷口的結痂很漂亮,但是過敏很不正常",然後就開了藥讓我擦,又給了些洗臉、保養、防曬、不要摳痂皮等等的醫囑後就放我回家,五天後再來這樣。

看看這紅了一大遍的臉頰,我可是努力的克制雙手不要抓不要抓不要抓....所幸醫師開的藥膏止癢效果很好,不過也又紅又癢的過了三四天阿.....看倌兒們看到我雷射打的範圍了吧~ 有夠多的啦!兩頰都是這樣....又多又密....

DSC02627.JPG

 

五天後,大伙兒來看看~~~鐺鐺鐺鐺鐺~~~痂皮終於掉光光了~~

吼~~~ 臉頰一整個白淨阿(當然,醫師很自動的略過不是雀斑的小痣沒打)~ 我好滿意喔!第一次知道自己素顏沒雀斑的樣子原來是這樣阿~~

新生的粉嫩肌膚,細細滑滑,好好摸好好看(大心)~ 害我忍不住一直照鏡子,小孩在旁邊問:"媽媽~妳在看什麼?臉臉有東西嗎?"  媽媽:"沒有阿~~媽媽的臉臉都沒有東西了耶~~哈~"小孩一整個不知道他老木到底在搞什麼鬼?照鏡子還一直微笑.....閃遠一點自己玩比較實在....噗~

DSC02660.JPG  

 

接下來的這段新肌膚的保養守則就是:加強保濕、出門防曬、感光食物盡量少吃安捏。

據說雷射除斑後會有一段反黑期,但是我第一次雷射後沒有遇到,醫師說反黑期也是看體質的,有些人會有些不會,剛好,我應該可能就是那個不會的~~喔耶~~

但是,如果防曬沒做好,照樣黒啦~ 所以,平常帶小孩懶的防曬的我變的超勤奮,每天洗完臉,基礎保養做好後一定會加個防曬乳上去,完全不想讓那些雀斑起死回生的又回到我臉上。

醫生也說這一個月內不可以擦美白精華、不可以磨沙去角質。因為太刺激的話反而會傷害新皮膚,那些東西全部都等新皮膚穩定點再做就好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雷射除斑雖然會痛,但是效果很好,可以除的很乾淨,但是要注意"反黑期"就是了,然後防曬做好,那些斑應該就不太會再長的太囂張了。

有這方面需要的人兒們請洽各皮膚科(有附醫學美容的)診所嘿~

 

PS.  我做紅寶石雷射的這家診所價格計算如下:NT.30(一發/下)  此價格視每間診所而不同喔!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