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小孩要開學了!!

今天開學日,但是天公不作美,又冷又下雨的,小孩包的跟顆粽子似的準備上學去。

一早七點多就把小孩給叫醒吃早餐,再耳提面命一番上學的「注意事項」。小孩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沒有緊張害怕的感覺,反而是媽媽有點兒挫勒但...不知道等一下到學校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況阿....

催著小孩喝奶喝快點,早餐水果麵包吃一吃,幫他穿上外套,讓他背上書包,拿好餐袋,一切準備就緒了!

等小孩的阿罵來幫忙看一下妹妹後,媽媽就開車帶著小孩出門上學去!!

DSC03346.JPG

在車子裡的小孩一直說外面下雨了,地上都濕濕的,鞋子和衣服都有濕掉了....(他非常討厭濕掉的感覺....)

就是不回答媽媽的問話:「要上學了喔!等一下你要自己留在學校和老師小朋友上課,媽媽會先回家,等你吃完午餐再來接你,知道嗎?」

小孩一直看著窗外,完全不想回答媽媽.....

最後終於開口說:「想尿尿要跟老師說,想嗯嗯要跟老師說,想放屁要跟老師說嗎?」

媽媽:「尿尿和嗯嗯要說,放屁就不用了好嗎!?」

然後小孩看著我笑了出來.....很好....我知道你故意的.....

不過這一笑,媽媽好像輕鬆了一點,至少他沒苦著張臉哭著說不去吧!這是好的開始對吧!

 

到了學校,小孩先和媽媽去繳了註冊費,然後和老師一起進教室認識環境。

小孩一直抓著媽媽的手不放,請他脫鞋進教室,他是直接把腳舉到媽媽面前......

進了教室,讓他放好自己的東西後,老師開始和他培養感情,跟他說哪裡有玩具,問他喜歡玩什麼,也請哥哥姊姊們來跟弟弟說早安之類的~(我家小還是班上年紀最小的阿....)

老師自言自語的跟小孩說了10來分鐘的話,媽媽也在一邊幫腔,終於小孩肯點頭和搖頭來表示意見之後,老師就跟他說:「現在媽媽有事要先離開了,你和老師留在這哩,等你吃完午餐媽媽就會來接你,那現在你要跟媽媽說掰掰了嗎?」

小孩很用力的抓的我的手,然後....搖頭!!

老師見狀,馬上把小孩摟進懷裡說:「老師會陪你一起玩,你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老師說,現在媽媽要先回去了,你留下來陪老師好嗎?那你跟媽媽抱一下好不好?」

媽媽一聽立馬給小孩一個大擁抱,然後抽手讓小孩留在老師懷裡,跟他說:「等你吃完午餐媽媽就會來接你回家了喔!掰掰~~」

正好有小朋友好奇的圍過來,老師順勢的就介紹小朋友給小孩認識,也請哥哥姊姊們照顧一下弟弟這樣。

媽媽又跟小孩說了一次掰掰之後就起身離開了,小孩只回頭看了我一眼,就被兩個姊姊手上的東西吸引過去,媽媽在教室門口就看到熱情的姊姊們在和他和老師說話。

DSC03347.JPG

 

中午,讓正妹吃完午餐後,媽媽就帶著正妹一起去學校接哥哥。

到了學校,小孩還剩兩三口午餐沒吃完,媽媽就陪他一起吃,順便跟老師了解一下小孩早上的上課情況。

老師說他還不熟悉上課環境和步驟,所以很多時後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完全不理他們,整個就是很狀況外的感覺啦~

還有就是穿脫鞋子和拿東西這類的事,他明顯的有依賴心,老師有請小朋友先幫忙照顧他,幫他穿幫他拿之類的,但是等他習慣後會請他自己做。其實這類的事,媽媽在家裡都有教過他,他也都會,只是新環境的陌生感又讓他退縮的點,老師說這種情況過鎮子就會改善了,不用太擔心,只是回家後這些事情也都要盡量讓他自己完成就是了。

然後,老師說早上有堂跳舞課,原本小孩是自己坐在最後面看,但是後來還是有起來跟著大家一起跳,這樣很棒!因為他是小心謹慎型的小孩,凡事都要先用眼睛看,等熟悉或得到鼓勵後才會願意跟著做,這些都是過段時間自然會改善的。

而且媽媽發現,這幼稚園裡的孩子都好棒,會幫他拿東西,跟他說話,知道他要回家時,還會跟他說再見,最讓媽媽驚訝的是:顏丞序小朋友居然也會跟他們揮手再見!!

拿好東西後,我請他去跟老師說再見時,他也會自己去教室門口跟老師大喊:「老師再見!!」

哇.....這孩子到底是.....長大了嗎這是.....XD

 

回家的路上我問他:「明天我們還要來上課喔!好嗎?」

小孩回答:「好~」

真的嗎?!我沒聽錯吧!?再問一次.....就不跟我說了.......切.....

然後問他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他也都只笑笑的,完全沒有回答我!!弄得好神秘的樣子.....這樣媽媽很想請老師把他上課的情況錄下來喔!!不然我都問不出來.....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好想知道喔!!可惡.....

反正總歸一句,今天第一天上學的內向小孩表現非常的OK!沒有哭鬧,沒有一副想逃學的樣子,沒有尿褲子,會和大家有互動,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媽媽很滿意了~ XD

明天第二天,繼續加油!!

 

批ㄟ斯:

第一次拿到聯絡簿,媽媽居然開始煩惱....煩惱怎麼簽名....XD

是要簽全名?單名?單姓?英文?

哈哈哈哈哈~~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這煩惱好好笑喔!!哈哈哈哈~~

DSC03348.JPG

 

對了,小孩開學後的第一像大挑戰即將到來:

台南市101年中等學校運動會即將到來,他們幼稚園的小朋友要參加開幕表演耶......

這.....媽媽只能說:「兒子阿~~加油!!」

DSC033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 幼稚園 中班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