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小人食譜了,今天心血來潮就來新增一道粥品好了~

我家女兒目前1.5歲,三餐主力還是以粥品為主,搭配水果和餐桌上她可以吞的下去的配菜這樣。

這時期的小人兒非常喜歡自己動手,所以我都會弄一小碗魚肉或是豆腐、碎蛋、青菜等等讓她自己拿湯匙挖著吃,所以這麼久沒發粥品食譜就是因為媽媽常常煮高湯白粥或是小米番薯粥這類的基本粥,然後其他的配菜全部都弄細碎給她自己動手吃,小孩吃的有夠開心的啦~ 碗裡空了還會一直喊"要~~要~~",雖然吃的滿桌都是,但是這樣練習下來,小孩現在湯匙拿的非常好,很會自己吃,手指小肌肉非常靈活阿~~

然後這幾天媽媽突然想煮些不一樣的粥,所以就出現了這一道【波菜雞蓉粥】

DSC03606 

材料:

波菜一小把、雞腿肉、碎蘿蔔丁、雞骨高湯、白飯

 

步驟:

1. 波菜洗淨切約一公分左右的小小段備用

2. 去骨雞腿肉剁成泥備用

3. 蘿蔔切片後再切小丁備用

4. 雞骨高湯燒滾,先將白飯滾爛

5. 再把雞肉泥放進去煮熟(邊煮邊用大湯杓把肉泥弄散,不然會結塊喔~)

6. 最後再將菠菜和蘿蔔丁丟下去煮熟,加點鹽巴調味就好了

7. 起鍋時可滴一點點香油提香

 

我家正妹從我開始剁雞肉泥就一直跟在屁股後面盯場,看到我熄火馬上從下面的碗櫃裡拿出她的小碗喊「阿姆~~~」

然後還指揮阿木拿她的湯匙和幫她穿圍兜兜,整個全副武裝的準備吃飯......

那種樣子好像餓很久了似的.....哈~~ 養到一個愛吃鬼就是這樣,不用擔心她吃不飽,反而要擔心她吃太多.......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