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家學"淵源的關係,從小我就很喜歡美術和手工藝類的東西~ (這裡的"家學"是指我媽媽本身就是個裁縫師傅)

小時後我做過布娃娃、抱枕、布偶、十字繡、摺紙......等等拉裡拉雜的東西,只要是文具店或手藝品店在賣的材料包,我幾乎都曾經做過一兩個,真的是好愛阿~~

還會熬夜畫畫、做壁報和學校勞作,說的上是廢寢忘食,焚膏繼晷也不為過阿~ 

所以也常被念「如果唸書也這麼認真就好了!!雄女就是妳的啊!!」(挖耳朵)

但是最後我還是屈服在升學主義下,忘了這些東西,繼續唸書考試,考高中考大學,一路考考考.......

直到現在,三十好幾了,兩個小孩的媽了,我小時後對手作的熱情又回來了~

 

我喜歡「包」,喜歡「布作」,逛博客來時總會對手作雜貨類的書籍特別偏愛,所以也買了好多本回家

但是,因為身邊繞著兩個小小人兒,時間和耐心總是被這兩隻小人給磨光了,等到有空閒時已經累了倦了,沒勁了

所以始終也沒成品出現.....

 

看著成堆的書、工具和布,等到兩隻小人大了點(雖然也才四歲九個月和一歲七個月),可以稍微自己玩的現在

我開始一點一點的動工了~

於是,她出現了....我的第一個「客家花布口金包」.....我好愛這塊古樸的花布,做好後連自己都好喜歡,不過現在已經送給了我媽~ XD

DSC03704  

 

第二個是她:「古典玫瑰口金包」,現在正裝的我家的家用呢~~ XD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風格,古典華麗

DSC03873  

 

然後以下四個口金包是最近回高雄娘家避難兼壓驚下的作品~ 因為有「高手」從旁協助,所以這幾個包的完成度相當高阿~~哈

一、蕾絲機器人口金包:這塊機器人布本來是打算拿來做小孩子的上課用包的,但是總總因素下沒動手(我承認我根本就是懶....),所以拿來做了小口金包,因為覺得好像有點單調,所以加了蕾絲,感覺可愛漂亮多了~

DSC03904  

 

二、復古玫瑰愛心扣口金包:我很喜歡玫瑰花布,所以這類的布作只會多不會少阿~~ 我也很喜歡那個愛心扣,兩個加在一起,有點甜蜜的味道 XD

DSC03905  

 

三、童趣口金包:我覺得這塊布好可愛,加上那個米老鼠的口金扣,簡直絕配阿~~ 哈

DSC03906  

 

四、藍色玫瑰口金包:這個包的布都是日本進口布,好貴阿~~ 但是好漂亮~~ 和刻花的口金結合在一起很有典雅的味道~ 我喜翻~~ 哈哈

DSC03907  

 

PS. 補拍一下口金包的內層

DSC03910  
  

 

做口金包的時間其實不長,通常我用一到兩天下午小孩午睡的時間就可以做好一個,做順手後更快~

而且做好後好有成就感阿))))))))))

真的是越看越覺得漂亮捏~~ 哈~ (自我感覺良好的轉圈圈灑花~~)

大中小排排站~~(請自動忽略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謝謝!)

DSC039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金包 手作包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