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文全都是包包,好久沒有吃的了.... 當然身為賢慧的媽媽還是幾乎天天煮三餐啦~ 很少偷懶的!!哈~

所以今天就來出道菜吧!!

昨晚的晚餐出現這道【薑汁燒肉】,這我很常煮,小孩好愛吃,非常下飯呢!

DSC04492

 

材料:梅花火鍋肉片、洋蔥、蔥花

調味料:薑泥2大匙、味淋2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一大匙、檸檬汁少許

 

步驟:

1. 洋蔥切細絲備用

2. 薑磨成泥(如果有嫩薑就用嫩薑,但是我都是拿老薑磨啦....哈哈)

3. 拿一個大碗,把薑泥、味淋、醬油、米酒拌勻,再放入梅花肉片和洋蔥絲伴勻備用

4. 熱鍋,放一點油,將拌好的材料全部倒進去熱炒一下。

5. 稍微收汁後起鍋淋一點點檸檬汁和蔥花就好了~ (但是我家小還不愛酸味,所以檸檬汁省略!)

很簡單吧!所以我家餐桌常出現這道菜,小孩可以吃好大一碗飯耶~~~XD

 

 

附錄:

有人妻朋友說她要【炒大陸妹】和【蒸鱈魚】的做法,我順便附錄在這邊:

【炒大陸妹】

材料:大陸妹、蒜頭、鹽、高鮮味精

步驟:

1. 起鍋放點油,炒香蒜末後放入洗乾淨切好的大陸妹

2. 拌炒至青菜軟掉就好了(千萬不要蓋蓋子悶青菜,青菜會黑掉喔!)

3. 起鍋前放鹽巴和高鮮味精調味就好了

DSC04490

 

 

【輕蒸鱈魚】

材料:鱈魚一片、薑絲、蔥末(或蔥段、蔥絲都可以啦)、米酒、鹽巴

步驟:

1. 鱈魚清水沖一下,拿紙巾擦乾後兩面抹點鹽巴

2. 放上盤子後,淋點米酒,放上薑和蔥

3. 電鍋外鍋一杯水,盤子放在電鍋的蒸架上,蓋蓋子,按下開關

4. 等電鍋開關跳開就好了!

DSC04491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