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現在才寫這篇「戒尿布」的文勒?!又是那隻小鬼戒尿布呢?!噗....那個....是.....顏丞序小朋友啦......XD

DSC04713  

說來慚愧,因為懶媽媽如我,整個對戒尿布這件事非常不積極阿))))))))))))))))這尿布戒了兩年半終於全部say-goodbye!!

傳說(到底是哪來的傳說?)小男生的神經整體發展比女生要來的慢,所以語言慢、精細動作慢、神經成熟慢....全部通通比較慢....這些慢,都在我家兒子身上看的見,連帶的戒尿布都比同年齡的小表姐慢了快一年~~當初還戒到感冒生病,被醫生阿伯說:晚點再戒沒關係,先包回去吧~~~ 當時他剛滿兩歲....

這孩子兩歲戒尿布時還不太會說話,他金口開的晚,一直到兩歲多多才願意學著說。所以當時幫他戒尿布戒的很辛苦,每分每秒戰戰兢兢,10分鐘問一次要不要尿尿,小鬼搖頭說"嗯賣~",沒多久就尿下去了,一整天我可以幫他換上12件褲子,換到都沒褲子穿了!

跟他耳提面命的說:想尿尿要廁所尿,要跟媽媽說"尿尿",知道嗎? 但是小孩完全沒在給我信道的啦!!(翻桌)  都是尿下去了才哭著大喊媽媽這樣.....搞到最後,感冒了...所以尿布又穿回去吧!!

一直到隔年過完清明節,天氣開始變暖,他會說的話多了,也願意開口說出需求時,媽媽我又開始戒尿布行動,這次非常的順利,大約一個星期就脫掉日間的尿布了!(狂賀!!)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時機」阿~~時機成熟了,訓練起來非常快,重點就是他願意說也願意做,身體準備好了,很快的就成功了!!而且成功之後他尿濕整件褲子的次數非常少,但是有個問題,他的膀胱控制能力似乎比較不好,常常褲底有一小片濕濕的,這件事情困擾我非常久,因為不僅有味道,而且也不好看,所以當時我常提醒他去尿尿,常常換褲子,但是還是常常一小片濕意在那兒....這情形持續到他四歲左右...很久....

媽媽很擔心是不是泌尿系統有問題,怎麼長大還不見改善呢!?有次孩子感冒,我趁機問了醫生這件事,醫生說每個小孩的泌尿控制中樞發展不一定,而小男生發展的又比較慢(到底造物者給了男孩子什麼指令阿!?一定要這麼慢!?),這種情形其實很常見,而「時間會治療一切」~~~~嘖!

果然如醫生所言,這情況沒多久就看見改善了!!媽媽心裡吶喊:「你的泌尿中樞神經的發展終於有進展了啊!!!(這吶喊很奇特我知道....)但是,當我看到一天要洗10件褲子,變成洗5件,到洗兩件時,是多麼的欣慰和激動阿~~~~孩子長大了......

到此,只要醒著,這孩子就不穿尿布,但是睡覺呢...還是穿著吧...不管午睡、晚上睡覺通通穿著!!因為,幾乎每次都有尿濕.....然後家裡又來個新成員--正妹,媽媽暫時沒那個力氣洗床單枕頭被子。

就這樣睡覺的尿布一直拖到小孩四歲半去上幼稚園中班,午睡才沒給包,反正不是家裡的整床濕就好,帶去學校的小被子好洗,媽媽也做好心理準備,但是非常令我意外的是,他居然整學期只尿濕一次啊!!雖然有大半學期是唸半天,但是在媽媽很認真的紀錄下發現他現在午睡尿濕的機率很低,所以我就問他:睡午覺穿小內褲睡就好了,可以嗎?  小孩說:好阿~~~  

就這樣,午睡尿布也脫掉了!!!到現在只有尿濕過兩三次,而且不是全濕,因為他會跳起來跑廁所,只是被子還是有點濕掉了,床單上我鋪了保潔墊和尿布墊,床墊很OK的~~~

只剩晚上睡覺了...媽媽有夠懶,不想半夜起床清棉被洗小孩,有怕哥哥半夜大動作尿尿會吵醒妹妹,這樣一來大家就通通不用睡啦!!(丟書)

所以就拖著拖著拖著~~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阿~~~~~

不過神蹟總是在我們毫無準備之下發生的!!!

顏丞序小朋友在過完五歲生日後的某一天,睡覺前突然跟我說:「麻媽~~我不要穿布布睡覺了啦!妳把布布拿去三樓收起來!!」登愣!!這是這是這是?!我有沒有聽錯啊!?這是傳說中(又是傳說..養個小孩好多傳說..)的「自動要求脫掉尿布嗎!?」居然讓我遇上了耶!!尬的!我感謝您!!

至此,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他完全沒有尿床,也會自己起床去尿尿,尿完再回來躺著~~~~喔.....(灑花)

終於阿終於~~~尿布通通丟掉了阿~~~~~~五歲...這孩子又長大了...(拭淚)

DSC046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