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被一位人妻的「番茄+洋蔥...又水水的...可以拌飯」是什麼料理的問題弄得我突然好想吃羅宋湯....

因為羅宋湯很像就是那個問題的答案阿~~~~但是這位可愛的人妻居然還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羅宋湯....囧

DSC04918 

所以今天馬上來上菜啦!!!沒吃到肚子很不開心~~~哈哈哈哈哈~~~但是因為我家有位小孩不能吃牛肉,因此媽媽我就改成豬肉,一樣很好吃喔!豬肉版羅宋湯上菜囉~~~~

來個超簡單食譜給各位人妻吧!!

 

材料:

豬五花肉塊、洋蔥半顆、牛番茄兩大顆、紅蘿蔔半條、高麗菜隨意...(以上蔬菜的量隨個人喜歡增減,也可以加馬鈴薯、西洋芹喔!!)

 

調味料:

月桂葉2-3葉、黑胡椒適量、鹽適量、番茄醬5大匙

 

步驟:

1. 豬五花請肉攤老闆切約2-3公分厚的厚肉塊

2. 洋蔥切塊、牛番茄切塊、胡蘿蔔切塊、高麗菜切絲備用

3. 熱鍋,一點油,將五花肉塊煎香,肉表面有點焦焦的。另起一鍋水燒開備用。

4. 將處理好的蔬菜一起丟進五花肉的鍋子中拌炒

5. 炒到洋蔥和牛番茄有點變軟後,將燒滾的水倒進來繼續滾

6. 將月桂葉、黑胡椒、鹽巴、番茄醬加進湯裡,嚐一下味道,味道不夠再加

7. 轉小火,蓋鍋蓋,小火慢滾20-30分鐘即可

(如果要蔬菜更軟爛就要滾40-60分鐘,我是喜歡蔬菜有點口感,所以小火滾30分鐘)

 

補充一下:

1. 很多羅宋湯的食譜是用「番茄罐頭」,但是我這邊鄉下地方不好買,所以我用「番茄醬」代替,味道也不賴啦~~~XD

2. 傳統羅宋湯是用「牛腩」(牛肋條),就是牛的五花肉。阿我家剛好有個命帶魁崗的妹在,不能吃牛,所以我直接換成豬五花,也還不賴~~

 

寫到這邊...有沒有發現...其實羅宋湯就是番茄雜菜肉湯呢~~~~哈哈哈哈~~~反正就是全部的材料都丟下去滾到爛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宋湯 豬五花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