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冰箱料理嗎!?哈哈哈哈哈~~~

看著冰箱裡原本打算來煮咖哩的馬鈴薯,但是突然沒有煮咖哩的fu...馬上改成馬鈴薯燉肉...噗哧...反正食材都一樣嘛~~~換個做法而已~~XDDDDDDDDDDD

DSC04951 

 

馬鈴薯燉肉

材料:

豬五花肉、馬鈴薯、紅蘿蔔

 

調味料:

日式醬油5大匙、味淋2大匙、水酌量

 

步驟:

1.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後切塊備用、豬五花肉切塊備用

2.熱鍋,一點點油,煎香五花肉塊

3.馬鈴薯、紅蘿蔔加入和已經煎香的五花肉塊半煎炒一下

  (紅蘿蔔需要油才能釋放胡蘿蔔素,馬鈴薯煎香後味道比較好吃)

4.將備好的調味料倒入鍋中燉煮

  (調味料倒入煮滾後關小火蓋鍋蓋悶煮個5-10分鐘,肉熟和馬鈴薯鬆軟即可)

5.起鍋前試個味道,鹹淡可再調整這樣~~

 

我家兩隻小鬼說:麻媽~~~這個肉好好吃喔~~~~

媽媽:那就快吃~~~多吃一點~~全部吃光光~~~

小鬼一號:全部吃光光我就可以打籃球長高了嗎?(這星期幼稚園上到有關身高的課)

媽媽:是的,所以請你不要再聊天,快點吃~~~

小鬼一號:可是麻媽~~~我...

媽媽:不要在你我他了!!專心吃飯!!

小鬼一號收起聊天呼攏媽媽的企圖乖乖低頭吃飯了。很好~乖~~

 

批ㄟ私一下:

大部份的馬鈴薯燉肉都是用五花肉片,但是我喜歡五花肉塊的口感,所以改成五花肉塊。再來,食材的部份,還可以加點蒟蒻條,增加點纖維攝取也很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