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87

哈~~ 電鍋真是我的廚房良伴阿~~ 

電鍋也可以出好菜這句話在我的廚房整個發揮到淋漓盡致,因為有小孩要顧,所以不用顧著火的電鍋一直是我做菜的必備工具,全部弄一弄進電鍋,跳開再等一下就有好吃的一餐了~~ XD

這道菜一樣是電鍋完成,我只要備好料放進去就好了,簡單又下飯呢!

 

【沙茶木耳蒸肉絲 】

材料:里肌肉絲、黑木耳、蒜片、薑絲、蔥花

 

醃料:醬油1大匙、沙茶醬1大匙、水1大匙、米酒1小匙、糖1/2小匙、鹽少許、太白粉1小匙

 

步驟:

1.將里肌肉絲加入蒜片和薑絲與醃料中,醃約30分鐘備用

2.黑木耳洗乾淨後,切成一口大小,放入滾水中川燙一下,撈起備用

3.準備盤子,黑木耳鋪底,將醃好的肉絲鬆鬆的放上去

4.電鍋外鍋一杯水,蒸至跳開即可

5.灑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

 

我通常會一個電鍋裡兩道菜一起蒸,利用鍋碗或蒸架架高,就可以同時煮兩道菜餚,省時省錢又方便,妳說是不是阿~~~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