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23

如果你是宮崎駿的動畫迷,那你應該知道「來自紅花坂」這部動畫。這專輯是以「來自紅花坂」命名,但是其實內容是宮崎駿最受歡迎的動畫歌曲集錦,只是...她...非常非常非常與眾不同阿~~~~XD

 

市面上有關宮崎駿的動畫專輯非常多,種類有原聲帶和合集,而音樂的形式除了原聲帶的原音重現外,還有單純演奏類的,而據我所知,演奏類的幾乎都是以輕柔的鋼琴和水晶等輕音樂為主,聽起來很舒服。


因為宮崎駿的動畫實在太有名,裡面的配樂廣為人知,這類的音樂因此銷量非常好,算是不敗的暢銷音樂,連我自己都收藏了好多片,其中我最喜歡的算是金革唱片出的Della系列「宮崎駿動畫名曲集」「波妞的遊園地」這兩張專輯分類在寶寶音樂裡,但是我覺得大人聽都很棒,輕輕柔柔的音樂盒式演奏方式非常深得我心。


前陣子,我又在金革唱片的網路商店裡發現這張新出品的「午后的紅花坂」時本來猶豫了一下,因為前兩張宮崎駿的動畫專輯裡已經收錄了很多膾炙人口的配樂了,這張裡頭的歌曲又有重複,而且又是Della系列的,這.....


但是在我細看了介紹後發現,這張專輯的音樂好像不太一樣,是Bossa Nova風格的耶~~ Bossa Nova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風格,那種輕快無負擔又慵懶的音樂會讓我很放鬆,喝杯茶看書,背景音樂來段Bossa Nova,簡直是人生享受阿~~所以我馬上就結帳了!!哈哈哈哈~~~

 

結帳後沒多久,接到金革客服小珊小姐的電話(因為我是VIP咩...),她說她看到我有結帳這張紅花坂的專輯,想說先告知我一下,這張專輯比較不一樣,嗯...但是我登記的喜好類型Bossa Nova...所以還是打電話給我一下這樣~~


這..到底有多不一樣阿~~還要這樣通知的喔!?

 

然後小珊小姐就播了幾首給我試聽「嗯...嗯...嗯....妳確定妳播放的是宮崎駿的音樂嗎????!」

「是的,我剛說很不一樣吧!這張專輯我剛拿到手時也愣了一下,這完全顛覆了大家對宮崎駿音樂的印象了吧!哈~~~」

「現在這樣聽,我完全不能和之前的宮崎駿做聯想耶~~怎麼會這樣!?」(整個很震驚又很興奮)

「哈哈哈哈~~妳不是第一個這樣講的人喔!我有客戶聽完後告訴我『請問現在龍貓是在跳舞嗎?!』哈哈哈哈~~」(小珊小姐非常豪爽的笑~XD)

「今天可以出貨吧!!快寄給我!!」(迫不及待了我XDDDD)

「可以阿~~會打電話給您做確認是真的這張專輯口味比較特別啦~就怕有些宮崎駿的動畫迷不太能接受~不過妳喜歡聽Bossa Nova的應該不會排斥啦吼?」

「不會~~聽起來很有趣耶~~我應該會喜歡啦!」(我還真的非常喜歡XD)

 

這張專輯總共收錄了16首宮崎駿的動畫名曲,由12位演奏家+3位歌手演出詮釋,等於是一人負責一首歌,整張專輯每首曲風都不同。

我就特別喜歡第二首--幻化成風。「貓的報恩」這首歌,她是由Miyako Hasegawau演唱,很輕快且輕鬆的一首歌,第一次聽到時我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了,太好聽了阿~~~

DSC05525 

 

裡頭附的介紹單上,有毎一首的演奏或歌唱者,還有毎一首所使用的樂器及演奏的特點,非常詳細的介紹了每首曲子。

 

專輯後面的簡介我節錄了一些:

高音的薩克斯風流暢吹奏著,賦予「心之谷」片尾曲-鄉間小路嶄新的音樂色彩;浪漫的電鋼琴音色在巴西傳統樂器陶壺的襯托之下,讓「霍爾的移動城堡」片頭曲-人生的旋轉木馬,變得更加輕盈夢幻;使用油桶音鼓寫意演奏的「崖上的波妞」,徹底顛覆原曲風味;「來自紅花坂」主題曲-道別的夏天,更以空心吉他、鋼琴、木貝斯等樂器,將優雅的三拍子改編為二拍子的巴沙諾瓦,在淡淡憂愁中添加了幾許溫暖之感。

 

這些樂器用在這裡真的很~~有好幾首我根本聽不出來是宮崎駿的歌阿~~~~~噗....

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能接受這樣的宮崎駿動畫名曲,但是這真的是張很特別的專輯,推薦給你們~~ (她真的很妙XDDDDDD)

 

附錄1:金革唱片線上購物網

附錄2:(取自維基百科)

語源

巴薩諾瓦(Bossa Nova)是葡萄牙文,「Bossa」原意是演奏森巴時的自然風格與氣質,「Nova」則是新的意思。結合起來,巴薩諾瓦就是一種融合了傳統巴西森巴(samba)節奏與啼樂(choro)的一種「新派音樂」。正統的巴薩諾瓦的起源是南美洲巴西土生土長的音樂,之後流傳到北美洲之後廣為爵士樂壇所喜愛,由美國爵士樂手大力推廣。也因此「巴薩諾瓦是拉丁爵士的一種」的這個印象,已經是後來的事情了。

 

風格

巴薩諾瓦的字面意思是「新節奏」,原來是一種拉丁音樂,聽起來輕鬆柔和、慵懶甜美、浪漫性感。與傳統南美拉丁音樂不同的是,巴薩諾瓦不像森巴倫巴(Rumba)那樣節奏強烈,除擁有南美音樂的熱情外,還帶有一份慵懶和輕鬆的感覺。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