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28   

一年四季裡,草莓這種廣受女孩兒們喜愛的水果,只出現在冬天,她的酸甜滋味和迷人的香味每每讓人抵抗不了

所以很多零嘴的基本口味『草莓』是一定有的!連很多商家在冬天都會特別推出什麼冬季限定的「草莓祭」、「草莓節」這類的活動~常常讓消費著(尤其是女孩兒)忍不住把荷包給雙手奉上..只能說這些商人真是好樣的!!

這次因為身邊太多朋友都在煮草莓果醬,加上連小孩的偶像「巧虎」也在煮草莓果醬!去到菜市場又看到一公斤多的草莓一大籃才一百塊,我的手一癢就義不容辭的買回家準備來自己煮了!!(握拳)

 DSC06590

●材料:

草莓1公斤(=1000公克,還有盡量挑小顆的草莓)、冰糖700克、檸檬汁50cc、水60cc  (水杯忘記放進來..XDDD)

基本上,草莓和糖的比例大約是1:0.7左右,可以上下加減0.1,端看自己喜歡的甜度,這次我是用1:0.7。糖和檸檬酸都是天然的防腐劑,所以糖不要太少,糖量少的話(少於1:0.5 or 0.4)就要盡快吃完。而檸檬是不要過多,會搶了草莓的味道,所以有些食譜是不放檸檬的!總之,糖量越多就越甜也越濃稠,不過不易發霉腐壞,端看個人口味考量囉!

 

●步驟:

1.草莓泡水、小水流沖洗乾淨、靜置瀝乾水分

DSC06593 DSC06592  DSC06594  

 

2.檸檬榨汁備用

DSC06596   

 

3.將瀝乾水分的草莓用紙巾拭乾、去蒂頭、放入大鋼盆備用

DSC06597  DSC06598  DSC06600  

 

4.倒入冰糖、檸檬汁、水

DSC06601  DSC06602  DSC06603  

弄好後就像這樣~~

DSC06604  

 

5.封上保鮮膜放冰箱靜置一晚

DSC06605  

 

這是隔天早上拿出來的樣子,草莓會出水,冰糖溶化的差不多了,甜味也進到草莓裡,等一下煮的時候就輕鬆很多

DSC06607  

 

6.先用中小火將草莓糖漿煮熱到有點冒泡泡(記得邊煮邊攪動!)

DSC06609  DSC06610  DSC06612  

 

7.轉小火繼續攪拌

DSC06613

 

煮到草莓的白心變成淡紅色的,一壓即爛,就是有煮透了!(到這邊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
再收汁收個5-10分鐘就可以了!

(要濃稠一點就收汁收久一點,不過雖然看起來水水的,但是冷卻冰過後就會變稠了喔~~)

DSC06615

DSC06616  

 

8.關火趁熱裝瓶(很燙!請小心),鎖緊瓶蓋倒扣放涼就好囉!!到此完工!
(記得要先清洗瓶子晾乾或烘乾,瓶子裡不能有水分喔!!不然果醬容易壞掉!)

DSC06617

DSC06624  

 

放涼後我習慣直接放冰箱冷藏,冷藏過後的草莓果醬變的更濃稠,而草莓顆粒會澎大一點,就不會覺得果漿太多太稀了~~

DSC06622  

 

●-------------------------------------●-----------------------------------------●

我裝瓶裝完後還剩下大約半瓶多的草莓果漿,這些我是打算拿來泡草莓果茶用的!XDDDD

DSC06621  

 

放入茶包(紅茶、綠茶都可以~我個人偏愛綠茶啦~不過據說紅茶比較搭?XD),舀點草莓果漿進去,沖上熱水...哇~~好香甜的草莓果茶就好了耶!

DSC06627  

 

有沒有看到這整顆的草莓!?我小時後最愛找果醬裡的草莓粒了!現在自己做,草莓粒好多好多好好吃喔!!(灑花)

DSC06626  

 

當然啦~自己做的草莓果醬天然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怎麼吃都好吃!除了泡茶、抹土司,還可以拿來沾鬆餅、當冰淇淋的淋醬、夾三明治、做餅乾蛋糕的...隨便啦~想怎麼吃就怎麼吃,說的我口水一直分泌...

如果時間和材料允許,就自己動手試試看囉!!不過請把握時間,草莓產期很快就過去了阿~~~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果醬 草莓果醬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