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87

這是我家小女,兩歲半,算的上是非常精明的一個女孩兒。

大家看看,她會拿張衛生紙鋪著,然後自己剝好烤番薯的皮放在紙上,接著慢慢的啃她的地瓜,媽媽完全沒有動手幫她。我回過頭時,她已經吃掉快半條的地瓜了...

ㄟ...說到那兒去了....主題應該是戒尿布才對吼~~XDDDD

 

好啦,跳一下回到主題!

說到戒尿布,因為有哥哥的前車之鑑,所以妹妹戒尿布的時間我完全不急,耐心的等她準備好才開始。果然,這孩子完全不負媽媽的期望,非常順利且快速,過程還很神奇的戒掉日間尿布(目前睡覺還穿著就是了~)

怎麼說是「神奇」呢?!因為她是穿著尿布戒尿布的阿~~~

 

其實本來就打算在清明節後天氣穩定點,不那麼冷的時候就要開始戒尿布的。但是因為今年的天氣實在怪異,清明節之後居然還有小寒流來報到,而且天氣忽冷忽熱、乎晴乎雨的,著實讓媽媽抓不到好時機展開這個小孩生命中的里程碑,只好且戰且走的觀望著。

就在一個好天氣的日子,媽媽我就問小孩:「妳要穿小內褲嗎?」小孩說:「要!」就這樣,媽媽我幫她脫掉尿布,換上漂亮的小內褲,這孩子很興奮,直說自己的小內褲很漂亮捏~~哈哈哈哈~~

換好後,我就一直叮嚀她「想尿尿要說,要去小馬桶尿尿(指著那個嫁妝紅馬桶)」小孩回答「好~~」

之後,我幾乎每10分鐘就問她一次「要不要尿尿?」她都回答「不要!」確實,她也真的都沒尿褲子上。接近中午時,她大概已經換上小內褲約一小時了,媽媽進廚房準備午餐前又提醒她一次「想尿尿來跟媽媽說喔!」然後就去煮麵了。

沒多久,這孩子突然跑過來說她尿褲子上了!!媽媽動作很快的把她抱到紅馬桶上坐著,但是她的小屁股居然卡進去了!!整隻小孩就塞在紅馬桶上!(這種傳統的紅馬桶我家還兩個!!當初給哥哥一個放樓上用,一個在樓下用的阿....)

DSC06917

正妹大喊:「媽媽!我卡住了!我不要尿尿啦!!」果然一滴都沒尿出來...接著還連人帶馬桶的翻車惹.....囧

好吧...媽媽只好再把小孩抱到廁所坐在哥哥用的小孩馬桶坐圈上,沒多久就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她尿完了....

這時媽媽想起她的褲子,拿起來一看,ㄟ....大概只有濕50塊銅板的大小吧!看樣子這孩子還頗能忍尿喔~~這樣好,媽媽不用擦地板啦~~ XDDDDD

 

幫她換好褲子,想說應該是不習慣紅馬桶的關係,再請她過來練習坐。但是,她還是一直卡住,完全僑不到舒適的位置,最後她完全拒絕紅馬桶了....這該如何是好阿....

因為現階段她人矮而且年紀太小,要很快速的自己爬上廁所的成人馬桶有一定的難度,準備一個讓她可以快速解決的學習馬桶是很必須的,因為這可以讓她學會自己脫褲子尿尿,而不需要大人幫忙。等她再大一點,可以很流利的穿脫褲子而且身高夠高時,才好進階到廁所的成人馬桶阿~但是這個以前哥哥戒尿布時很好用的紅馬桶,現在怎麼變得這麼難用啦!!(翻桌)

所以,我趁小孩午休的時候,快速的尋找適合的學習馬桶,印象中曾有媽媽朋友介紹過一款,找到後立馬下訂!!隔天,它就出現在我家了~(茶)

 

但是,問題又來了,新馬桶來的同時,天氣變冷又下雨!當初哥哥曾經因為戒尿布遇到冷天而感冒,所以媽媽看到天氣變壞就不敢讓妹妹繼續穿小內褲,怕萬一尿褲子冷到就不好了(而且也沒那麼多長褲可以換啊!!)所以只能跟正妹說:「現在媽媽還是幫妳穿布布,如果妳想尿尿的話,就脫掉布布再尿好嗎?」正妹用很可愛的表情回答我:「好~~」

接下來,真的,她真的是穿著尿布戒尿布啊!!(準備好的孩子好教就是這樣~)

當她想尿尿的時候,她會大喊:「我想尿尿!」然後拉下長褲脫掉尿布,坐上根本是為她量身訂做的學習馬桶上尿尿!如果她不小心尿一點點在尿布上時,她也會說,而且拒絕再穿上才濕掉一點點根本感覺不出來的尿布....那幾天尿布的用量好凶喔....(尿布很貴的呀!心痛..)

好處是,媽媽連一次地板都沒擦過啦~~~XDDDDDD

DSC06892

 

過了幾天,依舊天涼,但是經過這三四天包著尿布戒尿布的過程後,我發現這孩子在醒著的時候幾乎不會尿在尿布上了, 就算有,也是一點點而已,不過她還是會大便尿布上就是了~(這也是最困擾我的一點阿)

雖然媽媽不想洗有大便的褲子,也不想在地板撿到大便,但總不能因為這樣而繼續讓小孩穿著尿布,所以心一橫,又幫小孩換上小內褲了!!(握拳)

這孩子果然爭氣,一丁點兒都沒讓媽媽失望耶!!從換上小內褲的那一剎那開始,她好像就完全適應坐馬桶上廁所這件事情了,大小號都沒漏接過阿~~~連上星期生病燒到41度的高溫時,也都沒有失誤,著時讓媽媽非常意外而且驚訝。唯一失誤的一次就在星期六中午,為了要和高雄阿嬤玩而忘記去尿尿,不過她尿下去時有馬上說:「我尿褲子上了.....」

戒尿布開始到現在唯一擦的一次地板,連高雄的外婆都參與到了~XDDDDDDDDDD

 

就這樣,現在的她只要醒著,不管在家或外出都不用穿尿布了,想尿尿也會自己脫褲子坐小馬桶,尿完再呼叫媽媽幫她擦屁股,真是個天使來著呀~~不過有個問題,她好像愛上尿尿這回事了..有時每隔10分鐘就喊一次「我要尿尿!」然後只尿一點,尿完還會跟我說「妹妹只有尿一點點而已耶~」(笑)

吼~~~~~~~~~~~~~(捏爆)

DSC06894

DSC06897

 

偶爾她會討著說要去大馬桶尿,因為尿完可以自己沖水...(根本只想玩沖水而已吧!!)

DSC06900

 

 

整個戒尿布的時間約一星期,而且只有第一天穿了大概兩小時的小內褲和長褲而已,其餘的時間都是包著尿布在戒尿布XDDDDD

然後就在媽媽把心臟放很大顆的幫她換上小內褲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兩星期了,她只失誤一次,其餘的時間(包含外出)都會報告她想尿尿,而媽媽最擔心的大號都有在小馬桶裡,沒有在地上~XDDDDDD

很好很好,非常好!身心都準備好的孩子果然好教阿~~(用力鼓掌!!)

 

這奇妙的戒尿布之旅,真的讓媽媽感到驚訝且驚喜,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孩子在這階段這麼順利的就跨過去了(以前哥哥戒尿布的過程其實也頗平順),真的是貼心的好孩子阿~~媽媽愛死妳了!!(用力啾)

希望未來的學習關卡妳也都能這樣平順的過關,寶貝加油!!愛妳~(抱)

 

 

 

PS.工商服務一下:

我家小女那個幾乎像量身訂做的學習馬桶是在LAVIDA育兒好好玩購物網站買的,它的品名是比利時Dot.Pot 三合一幼兒學習便盆組

DSC06918

 

潔白的桶身,設計頗流線,我看上它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有防滑底(嫁妝紅馬桶沒有!!所以一直翻倒!),而且不需跨坐,褲子脫掉直接坐下就可以了,它的高度還剛剛好是最好施力的啊!

DSC06910

 

 

 

第一階段:

中間的便盆可以拿起來,方便清洗,洗完在放回去即可。但是有個小地方要注意,就是它有一個卡榫要卡好,前面圓尖頭的地方要對準,不然便盆和便座邊邊會有縫細,有一次正妹因為這樣一坐下馬上大哭...夾到大腿的細皮嫩肉了...還有點小瘀青阿....

DSC06911

 

 

 

第二階段:

便座,可以直接放在成人馬桶坐上,圓弧的形狀不會讓小孩的屁股不舒適,而且反面有防滑膠底,不怕滑走喔~~

DSC06913

 

DSC06920

 

 

 

第三階段:

拿掉小便座後,它就變成一個桶子了,翻轉過來就是張椅子。側邊的提手可以拆掉,小孩洗手時可以直接當腳踏站在上面,也可以當普通椅子坐。還有當小腿兒不夠長又要在廁所成人馬桶上解決時,可以當腳踏踩著,剛剛好阿~~

真心覺得這個學習馬桶真是個好物來著的呀~~~

DSC06914

DSC06919

 

不過,根據我的側邊觀察,這個學習馬桶好像比較適合小女孩兒用,除非你想教你家兒子坐著尿尿....

爲什麼這麼說,因為男孩子上廁所時都是站著尿的,這個尿盆是採上寬下窄的設計,而且不是太深,男孩子站著尿很容易會噴濺出來,到時候媽媽又要擦個半死...所以根據我的經驗,男孩子學習上廁所時還是傳統的紅馬桶最好用,高度夠不易噴濺出來,通常男孩子也比較高,大號時坐在紅馬桶上也比較剛好(至少我家的是如此啦~不過他很快就換到成人馬桶上大號了~XD)

不過還是端看需求與合不合適,像有朋友說她女兒在使用紅馬桶上就沒有我家女兒的困擾,因此還是看小孩啦~~~就剛好我家正妹的小屁股比較適合這種貴森森的設計款小馬桶這樣~XDDD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