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252.JPG 

小一生終於開學了。

 

今天他牽著媽媽的手走進了學校大門,走進了教室,小學的生活拉開了序幕。

往教室的路上,媽媽問他「廁所在哪裡?」小一生指著教室大樓角落說「那裡!」很好~(這很重要!)

牽著小一生繼續走,邊走邊指著教室門上的班級牌:「這是一年甲班,這是一年乙班,喔!你的教室到了!『一年丙班』!記住喔!『一年丙班』。」

小一生的眼神往上瞟了一眼說:「知道了~」

媽媽:「這很重要,你的教室耶~~以後你上學不要走錯了喔!記住了嗎?」

小一生:「知道了~」一副很無關緊要的樣子....嘖...

 

走進教室,看到老師貼心的在桌子上貼著名字,還擺上一本新的繪本

但是我家這一位沒.興.趣~

瞧他那個樣子...(巴頭) 

然後媽媽發現現在的幼兒園教育也教的太好了!好幾個小孩已經會自己唸繪本了耶~~唸的超流利的啦!

不過大部份是小女生就是了...男孩子不是發呆就是書拿著一直翻一直翻...XDDDD

DSC09253.JPG

 

叮嚀完該注意的事情後

我問他:「你還好嗎?可以嗎?」

小一生回答:「很好~我不會緊張啦~~~」(聽到這句話我都快飆淚了...)

媽媽:「那媽媽要先回家了喔~等一下你吃完午餐我就來接你了,好嗎?」

小一生:「好~~媽媽ByeBye~~」

驚!!他主動跟我說BYEBYE 他主動跟我說BYEBYE 他主動跟我說BYEBYE 他主動跟我說BYEBYE 他主動跟我說BYEBYE !!

吼~~~當下媽媽就鼻酸了啦!這小孩第一次主動跟我說再見耶!他什麼時候長大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DSC09256.JPG

 

和其他的家長一樣,又依依不捨的站在窗子前偷看一下,然後媽媽有點忐忑又有點開心的回家。

 

時間過的很快,中午放學了~

媽媽帶著妹妹到學校接哥哥回家,妹妹看到哥哥好開心喔!哥哥看起來也是好高興~

小一新生沒有那種拗嘟嘟的表情給媽媽看,反而是一臉的開心說「上課好好玩~然後我一直打瞌睡喔!」

ㄟㄟㄟ~~小學第一天你就給我打瞌睡?!這樣是對不對啊?!以後可怎麼辦....(嘆)

DSC09266.JPG

 

 

回家的路上我和他聊了一下學校,他說:「我的老師是"黃金鼠"喔!」

媽媽:「嗯?!哪來的黃金鼠?!」

小一生:「老師的名字阿~~"黃金鼠"~~」

媽媽:「哈哈哈哈哈哈~~ㄟ!!老師的名字叫做"黃纖淑"好嗎?!什麼黃金鼠..跟我唸一次"黃纖淑"~」

小一生:「黃~金~鼠~」

媽媽:「"黃纖淑"啦!!阿...算了...你前面的牙都掉光了,難怪講話都漏風..哈哈哈哈哈~~~"黃纖淑"啦!!」

就這樣,一路上就「黃金鼠、黃纖淑」傻傻分不清楚~ 兄妹倆一路笑笑鬧鬧的回家~XDDD

開學第一天,安全過關!!

DSC09268.JPG

 

 

因為開學當天是星期五,所以接下來又休了星期六日兩天,星期一才上學這樣。

不過小孩上小學後,媽媽不能再睡到七八點這一點真的很不習慣,整個作息都得重新安排。

最對不起的是妹妹,因為她必須跟著哥哥的作息起床,再也不能睡到太陽曬屁股了~(摸頭)

只好早上偶爾再讓她睡個回籠覺,不然對睡眠量大的她而言真的很辛苦阿~~

 

哥哥呢?午睡直接取消了~拿來寫作業看書比較實在,然後晚上早點躺平就好。

像這天,本來洗完早要讓他先睡個午覺,再起床寫作業的,結果他老大不睡,就被媽媽抓起來寫,順便陪媽媽做包好了。

這種安靜的時刻也不賴,孩子看書唸書寫字,媽媽邊工作邊指導,我喜歡~

DSC09296

 

 

一大早睡醒整理好,兄妹倆說要手牽手去上學

哥哥:「妳可以陪我去上學嗎?」

妹妹:「好阿~不過我還太小耶...怎麼辦?」

哥哥:「妳吃多一點就可以長大了阿~」

妹妹:「可是我肚子飽飽的大大的,吃不下了耶...」

DSC09332

 

噗哧~突然覺得我家的兄妹倆感情真好~(有嗎?!)

 

第一週順利過關!希望接下來的學期小一生也可以順利適應,不要讓媽媽擔心太多這樣。

 

 

後記:

第二週才開始沒多久,問題就來了~

1.小孩特殊生的身分居然因為學校的作業疏失沒送出去,導致很多特教資源沒有進來,班上也沒有減少學生數。爲了這個問題和學校輔導室開會,老師也承諾會盡量補救,但是能補救到什麼程度...不知道...

2.小孩拒絕去資源班上課!學校特教老師安排早自修的時間要幫孩子上課,但是小孩拒絕進去,他的理由是:「我是一年X班的,我不要去別的地方上課!」最後是媽媽陪著去了兩次,他才慢慢接受。基本上他去那邊根本是在玩的阿~~而且上課的內容他早就會了,老師說如果他願意就來,不願意也不勉強啦~~XD

3.這位新生開始「老師說往東,他偏要往西」的行為了!!老師請他拿課本起來,他說「不要!」;老師請他做件事,他也說「不要!」...ㄟ...這位先生的配合度非常不好喔!!特教老師說這種孩子需要的反應時間比較長,事情交代下去,確定他知道就好,等一下他就會自己做好了~導師反應「真的耶~~我交代給他後,就先去處理其他學生,回頭他就默默的完成了。」嘖!白目的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上學去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