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週

這是還在媽媽肚子裡的妹,躺的姿勢有夠正,所以小名「正妹」。

 

 

 

DSC00079.JPG 

然後這位出生時有夠小又全身插管住保溫箱的小女孩兒默默的也三歲了...

 

三年前的10月7日媽媽勤勞的清掃完家裡,10月8日媽媽生日當天清晨,肚子裡剛滿34週的小女孩就迫不及待的想出來玩,打算把自己當成生日禮物送給媽媽。

不過醫生阿姨不准,媽媽的生日也因此泡在醫院的床上過了。10月9日,這位不聽勸很有自己主張的女孩兒硬是要出來,誰都沒辦法阻止,大家只好手忙腳亂的擺陣恭迎大駕了~

 

她出生時不過2000公克,又瘦又小,一出娘胎,娘都還沒看到她的樣子就被緊急送進嬰兒加護病房,隨後小孩的爸才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媽媽進去看她。

保溫箱裡的她眼睛緊緊閉著,身上一堆線和管子,看的為娘的眼淚都掉出來了,不乖!這麼早出來幹什麼妳!

不過還好這孩子爭氣,能吃能睡的,三個月大就追上足月的小朋友了~

 

 

DSC00585.JPG  

香香的小小的正妹,真的很能睡,嬰兒時期毎天幾乎都20小時起跳的在睡,睡醒就笑咪咪的,有夠可愛~

 

 

DSC01238.JPG

睡醒時候活動力很好的她,喜歡探索,摸東摸西,亂吃亂啃,桌角椅角媽媽的腳通通都吃!

那個肥肥嫩嫩軟軟的樣子,媽媽好愛~~(大心)

 

 

DSC01709.JPG

她最喜歡出門玩耍了,只要一出門就好開心,看看天空看看小鳥,摸摸小花小草,是個什麼都不怕,膽子兩倍大的孩子

 

 

DSC02052   

最喜歡和哥哥一起玩,哥哥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哥哥:媽!!我釣到一隻好肥的大魚!)

 

 

DSC03991.JPG

但是同時也是恰北北一隻,一生氣就尖叫大哭,有時還會打哥哥,還很愛告狀,惹的哥哥都快崩潰又不敢還手...(嘆~哥哥真可憐)

  

 

DSC05499 

她很有自己的主見,喜歡的不喜歡的很清楚,有時候很難商量

毎次跟她這樣一來一往的鬥嘴,講到最後媽媽幾乎都會笑場

然後小孩會「哼!不要!我不理妳了!」哈哈哈哈~~~

過沒多久就又溜回媽媽的腳邊「媽媽~~~我可不可以吃糖~~~」撒嬌鬼一隻

 

 

DSC08515

八個月大就開口叫「媽媽」的她很會說話

但是小腦袋瓜兒的邏輯還不是很好,所以常常會有出人意表,讓人噴飯,捧腹大笑的話出現

媽媽幫她紀錄的「正妹語錄」幾乎已經成為大家的「每日一笑」了~ XDDDDD

 

例如:

「媽媽!妳看那邊有好多小麻雀在聊天耶!他們也有和我說話喔!」(原來妳會"鳥語"喔!!可以教一下嗎?)

「媽媽...我找不到我的小汽車..他玩躲貓貓躲起來了..我就找不到了...」(玩具不收好,藉口一堆!)

「媽媽!天空有一顆亮亮的"地球"耶!她爲什麼一直跟著我們?她要和我一起回家喝多多嗎?」(簡直是天大的誤會!那是"月球"好嗎...) 

 

 

DSC08966

這小孩的求知欲很強,喜歡跟著哥哥數數唸注音,念著念著,沒多就她就學會了。

喜歡看書,常常纏著媽媽唸故事給她聽,叫她自己看圖片說故事,她說「這個字我還沒學會,妳唸給我聽啦!教我好嗎~」

記憶力超強,她可以指著一個曾經來過的地方說出是誰帶她來的,來這邊做什麼...媽媽早就完全忘光光了阿....

還喜歡玩水、喜歡畫畫、喜歡捏黏土、喜歡騎腳踏車、喜歡吹泡泡....喜歡的很多很多

 

DSC07847

最喜歡自己動手做很多事,有時還不肯讓媽媽幫忙

看她七手八腳弄不好的時候想幫她,還會被拒絕「不要!我自己做就好了!」媽媽乾脆放手讓她自己做

所以她很早就學會自己吃飯、拿杯子喝水、穿鞋、穿脫外套、穿脫褲子、刷牙擦臉、整理玩具等等這些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雖然偶爾還是會耍賴要媽媽餵吃飯,幫忙收拾書和玩具,看在她還小的份上,還是會小小幫一下啦~XD

 

 

DSC09319

她就是個天天開心,很有主見但是脾氣很壞,有起床氣還很愛撒嬌的小女孩

現在三歲了,正式宣告進入失控小惡魔時期 (雖然之前就已經控制不住)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母女倆還是可以合作愉快

妳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還會常常抱著媽媽說「我愛妳~」

這樣就夠了~

 

小寶貝,媽媽愛妳,三歲生日快樂~ 啾一個~

DSC093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歲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