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48  

家庭主婦都會有一個小困擾:天天煮飯,煮到不知道該煮什麼了啦!!!

這時就食譜,上!!

 

昨天小孩和我一起翻著食譜,討論著想吃什麼

當我很認真的規劃菜單時,小女孩突然抽出一本焗烤食譜給我:「麻媽~~我想吃這個,好嗎?可以嗎?」

母女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最後得出這道有蛤蜊和蝦子的【焗烤海鮮燉飯】

今天買好材料,開飯囉~~

 

材料:

蛤蜊、蝦子、洋蔥、蘑菇、紅黃甜椒、熟白飯、焗烤用乳酪絲

 

調味料:

義大利紅醬、義大利綜合香料、鮮奶油、水、鹽巴(或鮮味炒手)

 

步驟:

1.蝦子洗淨剝殼取蝦仁、蛤蜊洗淨備用

2.洋蔥甜椒切碎,蘑菇切片備用

3.熱鍋,橄欖油將洋蔥中小火炒到有點變黃

4.下蘑菇,和洋蔥續炒到軟

5.甜椒碎進去繼續拌炒

6.加入義大利紅醬拌炒一下後,再加鮮奶油

7.倒入熟白飯和一些,小火燉(要邊攪拌,不然飯會粘鍋)

8.飯變的比較軟以後,加入蛤蜊、蝦子(蛤蜊可以先另一鍋煮開後撈起來加進燉飯裡)

9.等海鮮熟了之後加點調味,再把燉飯盛入焗烤盤

10.舖上焗烤用乳酪絲進烤箱烤到乳酪絲軟化焦焦後拿出,灑上義大利綜合香料就好了

(我這裡是用最簡單的那種烤土司的小烤箱,時間五分鐘。如果是一般家用炫風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東西盛盤後進烤箱再烤五分鐘,邊烤邊觀察,比較好控制乳酪絲的焦黃程度)

 

好了,快吃快吃~~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