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60.JPG

1314,一生一世,從2013跨越到2014,我愛的人都在身邊,閃亮亮的,很好!

 

本來跨年夜是沒有任何打算的,身邊有兩個小孩,老公在外地工作沒法回來,我自己跨個什麼年啊?!睡覺比較實在啦~

但是因為朋友露露在噗浪上的一則噗文改變了一下這個1314的夜晚....

 

下午趁接哥哥下課的空檔,我去買了四個小蛋糕,要了2014四個數字蠟燭,準備晚上吃完飯來和小孩一起許個「新年新希望」。

 

晚上吃完晚餐後,小孩就吵著要吃蛋糕(他們不知道有蠟燭,也不知道爲什麼媽媽突然要買蛋糕),我請他們等我把碗洗好整理好再來吃,兩個小孩應了一聲「好!」就跑回客廳繼續造反!

廚房整理乾淨後,我拿出蛋糕插好蠟燭,端出來~

兩個小孩大驚喜:「有蛋糕和蠟燭耶!!我要吹蠟燭!!」喂!!!媽媽都還沒說明流程咧!吹什麼蠟燭阿你們!?(戳額頭)

請這位屁股長蟲的小屁孩坐好後,媽媽告訴他們

「今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就是2014年了,是新的一年喔!你們覺得新的一年我們應該要做什麼呢?」

 

小孩完全聽不懂似懂非懂的告訴我,他們要「乖乖吃飯,這樣才會長大~~」嗯...也沒錯啦~但是這是每天睡前反省都在重複的項目,新的一年還要再繼續這樣嗎?!志向就不能在遠大一點嗎?!蛤~~~~

 

所以媽媽又很認真很詳細的重複解說了一遍之後,小孩又說:「嗯..不可以再讓媽媽生氣!」(不可能,你們絕對辦不到!!) 還有什麼「玩具要一起玩、不可以吵架、要保護妹妹(哥哥)...」好了,我知道我完全是在浪費我的口水和時間了,謝謝~

 

最後,我只好舉例說明,兩個小屁還才給我了個比較像樣的新年新希望

哥哥:「我要變成跑步高手!還要變強壯!還要學會自己認字看書!變的更厲害喔!」很好很好~這才是新年新希望嘛~~

妹妹:「我要變得跟媽媽一樣厲害!!還要當老師!」ㄟ...這個...妳不急,慢慢來就好~乖~

 

小屁孩邊許願邊互戳,笑聲響撤整間屋子。

其實媽媽的願望就是這個「你們兩個健康快樂的繼續長大,好好的相處就好。媽媽則是希望自己能好好陪你們長大,照顧好我們這一家的同時也能繼續自己的興趣。陪伴孩子成長自己,生活美滿又快樂。」

 

我們一起好好的,健康平安的,繼續過完新的一年。

P1000146.JPG

 

 

2013年,因為哥哥的一些小問題,著實讓媽媽困擾又煩惱了好一陣子,所幸也順利的來到了年終,哥哥的表現進入佳境,雖然還是常有不聽建議不聽使喚又固執己見的時候,但是他也努力的克服了很多以前不願嘗試的事情,進步的很明顯,真的很棒!

2013年,妹妹正式進入惡魔期,完全變身成幼兒界的狠角色,媽媽講一句,她可以頂十句這樣,脾氣大又兇,一鬧起來會讓媽媽花上好一番功夫,簡直要拋出捆仙索來綁住才有可能讓她冷靜這樣...不過那顆小腦袋精明的要命,伶牙利嘴的,也替媽媽的育兒生活創造出不少樂趣~XDDDD

2013年的最後一天,就讓這兩隻小鬼對著2014比YA!! 

2014!我們來了!!

P1000147.JPG

 

 

2014年我們也要過的健康快樂喔!然後把拔努力賺錢,馬麻用力花錢存錢,我們一起飛出去玩一趟吧!!(遠目)

P1000152.JPG

 

 

補一張有氣氛一點的~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家的氣氛都這麼好,這麼和樂~ 小孩乖一點,媽媽EQ高一點~ 一起來努力吧!!喝嘿!!

P1000153.JPG

 

 

好了,小孩乖乖去周公家報到完畢,媽媽我也要熄燈說晚安囉~~

2014。新年快樂。

P1000155.JPG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