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89  

臭小孩,你終於七歲了

 

去年一整年,你是個新鮮的小學生,每件事情對你來說應該都是新鮮想嘗試的,確實,依照你以前的「不良紀錄」來說,去年這一整年你的確有非常大的突破性發展,連帶你媽我也跟著忙的團團轉...

不好好上課、拒絕老師、不寫作業、過份的調皮、莫名的堅持作為,真的是讓老師和你媽我都快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

還好,你遇到的老師很好,對你的耐心超乎媽媽的想像,還反過來安慰媽媽「沒關係」...真的是太感謝她了...

 

不過,雖然你小一生涯狀況不斷,有時也讓人驚奇不已

仔細想想,你也是有在進步的

至少你有交到好朋友(雖然一放學就翻臉不認同學),在學校大家也都喜歡和你玩(沒有罷凌),學會了自己在學校上廁所擦屁股(乾不乾淨不知道),可以自己看完一本文比圖多的書(沒有注音),也比較可以遵守一些學校上課規則(雖然我行我素的情況還是不少),面對人群你的適應能力也提高(不過有時還是斜眼看人),也比較會照顧妹妹(每次你讓妹妹的時候阿木都超感動)...

這一年對你來說是個大躍進,雖然過程波折迭起,適應新環境很辛苦,跑醫院做測驗很辛苦,不過你也沒怎麼跟媽媽抱怨,常常都是看你一臉悶,仔細問你後才說出來(大約要問個2-3小時),但是你還是很棒,因為和以前比起來,你真的進步很多。

 

現在的你,比較願意嘗試新事物(也容易沉迷無法自拔),比較不怕和人相處(可以再多點互動),比較願意表達自己的意見(雖然講不完整),比較能去體諒別人,也會願意主動分享東西給他人(但是不要逼人接接受,謝謝!),這些看在媽媽眼裡簡直是奇蹟,所以你很棒!真的很棒!

雖然你和妹妹每天這樣吵吵鬧鬧,每天一起床就幫阿木我點火怕冷場,不過你偶爾貼心的行為還是很讓人感動(次數可以麻煩再多一點嗎?)

 

看著你身高已經達到媽媽的四分之三(不過那兩顆側門牙都一年了還沒長出來怎麼回事!?),可能再過個兩三年就媽媽一樣高,就覺得你怎麼可以長的這麼快?!

看著你每次洗完澡總愛抱著媽媽吹頭髮(不過麻煩不要一直捏你媽的腰內肉,謝謝!),不知道你還願意抱多久,會不會明天就不抱了?

看著你總愛在早上起床就爬上來窩在媽媽身邊(不過拜託不要一直擠啦!!),就會覺得其實你還是有愛撒嬌的可愛時候~

看著你吃飯時常常大喊「媽媽煮的東西好好吃!」(但是好吃也要吃快點啊!),就覺得每天窩廚房下廚爆汗煮東西完全無怨無悔!

看著你比媽媽還有耐心的教妹妹的時候(雖然你妹常不鳥你的「規定」),就會覺得你這個小幫手超讚的!

看著你用超專心且專業的態度玩樂高的時候(但是可以麻煩不要那麼忘我,好嗎?),就覺得你真的很厲害!

看著看著

你已經從一個49公分的小嬰兒,長成120幾公分的小孩子;從踉蹌學步,到現在健步如飛;從牙牙學語,到現在會說故事;從一字不識,到現在可以自己閱讀;從懵懂無知,到現在連宇宙黑洞的秘密都了解

你長好快,快到媽媽常常抓不住你的一些小點滴,有時一回神,你已經又過了一個階段。也常懊惱著,怎麼又失了耐心,都忘記你其實還是個孩子。

你一天天的長大,再過不久就會超越媽媽,希望那時你還會像現在這樣撒嬌,也希望你能越來越好,更希望你能一直這樣保持赤子之心,平安健康順遂。

 

「你」七歲生日,代表「媽媽」也滿七歲了

祝「我們」

生。日。快。樂 (吹蠟燭)

 P1030693  

過完生日,準備開學升小二,臭小孩..你變學長了耶~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歲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