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對照

 2015年度重要事項【書房改造】已經初步完工惹~~(搥背貼膏藥)

 

下圖這是我家三樓原本的樣子,將近30年的老房子,不管門窗還是地磚都很復古,漂亮的復古

原本這間房間是當做晾衣場,因為陽台的女兒牆並沒有做窗封起來,所以晴天晾衣服還可以,下雨天或是寒流陰天的時候,我習慣把衣服亮在這通風最好的房間裡,通常依台南的天氣,不管春夏秋冬,衣服就算是晾在室內,窗戶打開最慢一天半一定會乾,它就這樣幫我晾衣服晾了快10年。(雙手合十)

P1050208.JPG

 

現在因為小孩也已經小學二年級了,需要一個好空間讀書寫字,我們夫妻倆去年就認真的討論了一下,決定把珍貴的年終獎金拿出來改造這間空房,弄成小孩可以好好做功課、媽媽可以好好工作的空間。

不過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們是走半自助的做法,用的東西也是經濟實惠路線,有一定的耐用度而且好看不貴。

首先重點工程就是地板。

原本的復古地磚好看耐用也沒有損壞,但是因為小孩子們(尤其是四歲那隻小的)很喜歡的在地板上蠕動,舖巧拼說實在的並不好清理,而且花花綠綠的也比較沒質感,所以我們決定去B&Q挑選超耐磨的板材,好看耐用也不貴,這四坪大小的房間連工帶料不過NT.14000有找,比起傳統裝潢施工的2-3萬便宜非常多阿阿阿阿!(然後對面鄰居阿姨說裝潢的來做也不見得比較好這樣 XD)

P1050211.JPG

 

一個半小時就全部完工惹!謝謝師傅~(鞠躬)

不得不說一下特立屋的施工師傅,做工快速仔細,而且邊做邊收,最後離開前還把地板用帶來的吸塵器吸過一次,然後把垃圾全部帶走,只留一間完美漂亮乾淨的房間給我,我只要擦一擦就好了~~(手比愛心)

P1050215  

 

個性急,見不得有工作留在旁邊的我當天晚上就把預先在B&Q買好的兩張桌子加大L型的一張工作臺全部組合好了!

這三張桌子簡單大方,沒有多餘的櫃子抽屜,這樣空間比較好運用,小孩們也不會在抽屜裡塞滿「垃圾」,只要好好使用又可以用到高中大學,對我這樣精打細算的主婦而言,是非常好的選擇,當然也是不貴的啦~~

P1050220.JPG 

 

找桌子的時候有看到非常多的「兒童成長型書桌」,標榜的功能很多很好,但是那個價格我實在無法下手啊!!

而且成長書桌能用到國中高中大學嗎?這個實用性就讓我把這種書桌從單子上紅線一槓刪除

書桌的排列方式我試了房間的各個角落方向,只有這樣最合適,空間運用度也最好,弄好時間大概是半夜三點了吧...哈~~

P1050222.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只要有空就開始佈置整理

把一樓佔據客廳一半和餐桌的工作傢伙、書、材料、小孩兒的童書、玩具,一樣一樣的搬上三樓

幾天下來就瘦了1.5公斤...(搬重物爬樓梯是消耗脂肪的好運動XD)

然後趁老公放假回來揪去買窗簾、門簾、壁貼和一些小東西

最後在老公收假回單位、小孩通通睡著後的晚上

我一個人慢慢的裝、慢慢的貼、慢慢的整理

在沒人打擾的時間和空間裡

我想像中的書房完工了~~

 

拿掉紅色壓克力一撥就會叮叮噹噹的長門簾,換上碎花草舒服鄉村風格的門簾,房間門口視覺變的溫馨了起來

P1050231.JPG 

 

進房間的第一眼,亮亮的晨光透過窗簾,一種安靜舒服的感覺襲面~

不過逆光拍有點下午近黃昏的fu,實際上是很明亮的喔!

P1050232.JPG  

 

這裡是哥哥的書桌

空白的牆面幫他貼上點色彩,綠綠的大樹可以讓看書的眼睛舒服一點,也比較不無聊

因為書桌沒有抽屜和層櫃,所以我在桌子下方橫放了簡單的三層櫃和一個樹德小抽屜櫃,可以放書包、書本、學習資料夾、用具和小雜物

桌下空間很大,就算放進一個三層櫃,雙腳擺放的地方還是很大的。

桌面媽媽不喜歡亂糟糟的樣子,所以只放了個L型鐵製書架擺課本,和一個筆筒擺常用的文具,加上一個檯燈,好好讀書寫作業吧你!!

對了,書桌椅子本來打算買那種貴貴的成長桌椅,但是因為樓下餐桌新買了兩把可以調高的餐椅給小孩,拿掉的餐椅就試著讓小孩當書桌椅坐看看

ㄟ~~~ 剛剛好耶!高度剛好,不會太高太低,重點是,哥哥坐著看書不會駝背了!

加上新買的椅墊,很舒服囉~~

P1050233.JPG 

 

順時鐘轉一下

這個L型的工作台就是媽媽作手工的地方了

主臺面上還多了一個小架子,擺上工作分類的籃子剛剛好,裁縫車放上後,工作的高度也很剛好,椅子就用原本在坐的就可以

另一邊的空桌面剛好可以拿來裁剪布料和熨燙,都不會有之前在餐桌工作那種空間不足的窒礙感,簡直太令我滿意!

桌下空間也夠,擺放布料工具雜物非常OK!

P1050234.JPG 

 

鏡頭再轉一下

這裡是四歲小正妹的桌子,家有兩小的人就知道,一個有,另一個怎麼可能沒有?!

我完全不想被四歲小孩碎唸到瘋掉,所以哥哥有的東西,她通通複製一份這樣

只是顏色換一下,她最近瘋狂喜歡粉紅色,所以全部自己挑粉紅色系的用品...

然後那個牆面是因應小女孩活潑的個性,給了她整牆的繽紛

搭上那個有點工業風的時鐘,完全沒有違合感阿~~

P1050235.JPG    

 

轉了一圈

這個角落就是玩具和書,以及媽媽工作需要的布櫃了

這邊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角落,靠窗邊光線最好,冬日裡偶爾的暖風吹過紗簾,不冷不熱的好舒服

小孩們這幾天也常常兩個一起窩在這邊玩和看書,整個氣氛有夠和平的

牆面因為一整片空白,我挑了綠色樹葉壁貼來貼

呈現出來的效果好讓我驚艷

剛好在窗邊,牆上的綠葉隨著透窗的風飄落

好美~(陶醉)

P1050236.JPG 

 

窗和門

兩扇窗上的是門簾,門上的是半腰窗簾~ XDD

為什麼會這樣搭呢?!

因為原本的窗戶很高但不寬,市售成品窗簾要嘛太短,要嘛太長,又都是對開式的

但是我想要的是雙層含紗簾,長度也要夠長的阿~

在HOLA找來找去,就是這種長的「風水簾」最適合,單片雙層含紗簾,長度又夠,套上伸縮桿掛上,果然如我想像,非常適合呢!

白天為了光線,只要把布簾部分拉綁起來,留下紗簾,這間正東方迎接早上熱烈陽光的房間就柔和多了~

P1050237.JPG  

 

再來是當成門簾的窗簾

通常這樣的落地門都會搭上落地窗簾,但是我覺得遮掉太多光線,所以那種厚重的落地窗簾完全不考慮,我想要找輕薄透光,可以稍微遮掉熱氣和對面房子的視線就好

一樣在HOLA翻找好久,找到這樣的半腰紗簾,是對開款式,但是因為紗簾輕薄,所以兩片裝在一起也不會感覺厚重,反而多了點皺折花樣,不無聊單調

白色的紗上印有銀白的雪花亮粉圖案,和兩旁窗簾剛好可以搭上

重點是...它特價!!原價1490,出清只要590啊!買了!(蓋章)

P1050239.JPG  

 

我後退點

拍張對角視線給大家看

書桌區

P1050240.JPG

 

對角視線

書櫃玩具區(逆光拍的光線也差太多!)

P1050241.JPG  

 

中間區域放張小摺疊桌

因為小孩們會玩桌遊、畫畫塗鴉、討論(?)故事書等,家裡剛好有閑置的小桌子,拿出來用剛好

放上兩個地板坐墊,小隻的直接躺下了阿~~XD

P1050242.JPG    

 

哥哥專心看書的樣子

P1050245.JPG  

 

妹妹專心玩立體書的樣子

P1050246.JPG   

 

兄妹兩和平相處的樣子

P1050250.JPG

 

四坪的空間不大,但是當書房剛剛好

以上除了地板外,都是我自己動手整理和佈置的。沒辦法,老公長年在外辛苦工作賺錢給我花,家裡這點小事我自已動手來就好!(捲袖子)

至於賬單,麻煩小孩爸爸結~謝謝~(遞信用卡單)

 

過完年後,外面陽台也會做上窗子當成陽光室,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在陽台曬衣曬被不用像昨天晚上半夜半暴雨嚇醒,衝上去收衣服!!(捏爆橘子)

然後天氣開始變熱後,也還會裝上冷氣

到了夏天,為了要省電,我看全部都到三樓一起睡覺好了~(笑)

不然主臥室開冷氣,小孩房開冷氣,北極熊還要不要活?媽媽的錢包還要不要活?!(錢包是重點)

 

最後,房間改造到這邊,除了冷氣還沒詢價外,目前統計的花費大約是55000左右,加上冷氣抓30000,大概也要8-9萬...(錢包抖)

然後今年的坐飛機出去玩的計畫嗯哼~掰掰惹~~~

 

補充:小孩睡房改造佈置文「寶貝們的兒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