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312.JPG 

這小孩從小就沒帶膽子出娘胎

凡舉高的「不爬」、髒的「不摸」、危險的「不碰」、不喜歡的「不試」、討厭的「不做」!!

泥砍砍~~這樣是叫為娘的如何教得下去呢?!(怒)

小時候媽媽會用強硬一點的姿態逼他去嘗試,例如沙子...

各位看倌知道他幾歲才敢碰沙子嗎?!答案是「五歲」!!

把他放到沙灘上他是用尖叫的呢~ (撥瀏海)

最後是看到一歲多的妹妹沒被沙子給怎麼樣了還玩到整隻趴在沙子上

身為哥哥的他才縮手縮腳的收起哭聲慢慢的拿起鏟子挖沙...

由這一件小事就知道要他試著去學做一件事情是多難的阿!

 

然後越長大當然學習關卡越多

還好有那隻天不怕地不怕在媽媽肚子裡撿到哥哥忘記的膽子所以有兩顆膽子的妹妹在旁邊「示範」

不然身為哥哥的他真的會被笑死...然後媽媽氣死這樣...

學騎腳踏車這段路真的走的好艱辛(拭淚)

從三輪車到裝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他都可以接受,因為不會有跌倒的危險 (雖然還是翻過車..)

但是一講到要拆輔助輪,哥哥的臉色就大便變,一直覺得他會摔倒

從小他就非常討厭受傷這件事,所以幾乎很少讓自己濺血,一不小心見血整隻小孩慌的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會變掰咖、會停格不動、會把傷口摀住不穰大人碰,這樣我是要怎樣擦藥啦!

最後當然是慘叫聲中結束這一切(菸)

 

好了,那怎麼辦?

我試過凶狠的直接拆掉一顆輔助輪,但是他的腳踏車從此再也得不到小主人關愛的眼光

哥哥轉頭就去搶妹妹有輔助輪的腳踏車,然後換妹妹大哭這樣!!(捏爆橘子)

兄妹倆就常常為了有輔助輪腳踏車的使用權在那邊你爭我奪你哭我鬧,弄得媽媽整把火非常非常非常的旺

直到今年媽媽轉念,因為看到朋友們的小孩學腳踏車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先騎「滑步車」

其實知道「滑步車」這東西已經很久了,只是沒認真去看

但是為了讓已經八歲的哥哥早點學會騎腳踏車,也讓媽媽的耳根清靜一點,不要再聽到兄妹為了腳踏車吵架

所以入手了兩台滑步車給他們兄妹倆

還好家裡夠大,妹妹膽子也夠大,哥哥年紀已經夠大,他們在家裡嚕了好久的車子

慢慢的雙腳離地的動作越來越熟練,表示平衡感已經很好

應該離拿掉輔助輪的日子不遠了阿~~

 

然後人生就是這樣

前天兄妹倆在家門口的巷子騎車,哥哥又不騎自己那台只剩一顆輔助輪的腳踏車

硬要搶妹妹的車子,結果害妹妹跌倒受傷,最後通通被媽媽叫進門去洗澡處理傷口

洗澡的時候,媽媽對著哥哥曉以大義(過程中哥哥只點頭搖頭不說話)

「你騎滑步車的時候是不是會把雙腳舉很高?對~那就表示你的平衡感有進步了。現在你已經三年級,可以再試試看你的大腳踏車了,你不嘗試的話永遠都不知道你會不會,是不是?是,你看你自己也知道,那你想不想學會騎腳踏車?想,那你就要嘗試阿~不嘗試的話你怎麼成功?!你如果學不會騎腳踏車,那就不能學騎摩托車,就不能學開車(以上當然是媽媽唬爛的XD),那以後妹妹已經會開車了,你還要自己走路喔?!你放心,你絕對不會跌倒,你的腳那~~麼長,感覺好像要的跌倒的時候就趕快把腳放下來就好,而且學腳踏車真的沒有那麼難啊~就看你有沒有信心敢不敢做而已啦!你真的要讓你的腳踏車變成蜘蛛的家嗎?上面一堆灰塵了耶..不要是吧~那你下次要不要試著騎看看?只要會了,那以後你就不用跟妹妹搶車子了阿,可以自己好好開心地騎車了,對不對?對,那就好,有空我們一起試看看好嗎?好,那約定了喔!!反悔的是螞蟻被踩扁!」(媽媽狀態顯示"嘴乾")

洗完澡下來後大約傍晚五點,看到外面其實還亮著的,媽媽晚餐備料也好了

擇日不如撞日,趁著剛剛的心戰喊話還有餘韻在,轉頭問哥哥「要不要現在去試看看?」哥哥愣了一下點頭!!!

快!!出門!!

先讓他騎著還有一顆輔助輪的腳踏車出去在巷子繞了一圈,哥哥剛開始都斜著身體把重心放在有輔助輪的那一邊

然後小心翼翼的"慢慢騎"...會騎腳踏車的人就知道,騎太慢反而不容易維持平衡

所以媽媽我在後面"鞭策"他「踩快一點啦!不然會跌倒喔!」哥哥"小心"的加快"一點點"速度

慢慢地似乎抓到了一點感覺,越騎越穩,越騎越快

媽媽在後面追著看到輔助輪懸空了!!!表示他抓到那個騎車的平衡感了!(耶使!)

「哥哥!!你會騎腳踏車了耶!輔助輪懸空了,你沒有靠在輔助輪上面了耶~~~」

就看到哥哥頭也不回的騎回家,等媽媽和妹妹也到家的時候他說

「媽媽~我要拆掉小輪子,可以幫我拆掉嗎?」

「!!!!馬上!!!!」媽媽迅速地拆掉,省的小孩下一秒反悔 XDDD

哥哥牽著車子到外面,跨上去後,聽媽媽的話先用雙腳把腳踏車嚕出去,然後趕快踩上踏板

喔耶!!!!他騎走了~~~~~~~成功了~~~~~(掩面哭)

P1030323.JPG 

 

就看到哥哥很興奮地回頭喊「媽媽!!!!」然後龍頭晃了一下!!(嚇)

接著就笑著一直往前騎,雖然還有點搖搖晃晃的,但是他總會抓回平衡

媽媽跟在後面喊「不要忘記按煞車!想停車要按,雙腳再放下來就好!」

前面的騎著車的小孩突然一頓一頓的...練習煞車

不怕了耶~會騎車了耶~多麼令媽媽感動的一刻啊!!!

騎到接近巷子底後他停下來等媽媽和妹妹

然後再和妹妹一起騎回家(妹妹是嚕回家)

回家後的他臉上掩不住開心

媽媽順勢稱讚「你看!你如果沒有勇敢嘗試的話就不知道其實你已經會騎腳踏車了對不對?!現在知道自己會騎了,就不用和妹妹搶小腳踏車了阿~是不是~」

哥哥笑著點點頭說「我已經會騎腳踏車了!!」

嗯!是的,你會了,恭喜阿~~ (放鞭炮)

P1030325.JPG

但是放手騎出去的那天媽媽手機相機通通忘記帶,所以沒能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隔天放學哥哥說他還要練習騎車,媽媽趕快撈了相機出門跟拍

終於可以補一下紀錄 XDDD

不過也發現一件事....

就是.....

.......

.......

哥哥騎車只會騎直線,不會轉彎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倒)

.......

.......

好啦~

至少敢騎出去了,轉彎慢慢練習吧~

加油!!(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