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285.JPG

主婦生涯10多年,終於可以擁有一間夢想中的廚房了(這是開始前請別誤會 XD)

結婚前親愛的老公就在婆家附近找到了一間投資客整理後轉賣的中古屋
2、30年的鄉下老房子,廚房就佔了5坪
但是增建了一間廁所扣掉1坪,大約還剩4坪大呢!

當初投資客屋主把舊廚房全拆了,所以新廚具是老公去挑,然後問我可不可以這樣
拜託..身為溫順好說話的未婚妻怎麼會說不好呢?!
花錢的人是老大,老大說什麼都好都好~~
(婚後老大換人當就好 XD)
然後當時的我也沒想到我之後會如此熱愛下廚,畢竟婚前的我下廚次數屈指可數啊!
回家就有媽媽的熱飯菜,我只要當小姐就好了咩~(翹腳吃水果)

所以就如大家所見新嫁娘得到了一間蜜橘色廚房~(噹啷)
因為廚房設計我沒參與到,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反正可以用而且順手就好
娘家媽媽也替我準備了一整間廚房的鍋碗瓢盆用具一樣不缺
我沒想太多的就這樣用了10多年吶~(遠目)

 

P1150289.JPG
10幾年過去了,小孩都生了兩個
新娘早就已經變老娘了啦!(抖腳)

老娘在這段時間把廚房整個裝好裝滿滿哇哈哈哈哈~~~
只要是常常在下廚的煮婦們應該症狀和我差不多
廚房的用具只會多不會少
鍋碗瓢盆杯盤筷,烤箱電鍋微波爐,如上圖,連一台要價3萬的水波爐我都買了呢! XDDD
還有鬆餅機三明治機麵包機果汁機烤盤茶盤水晶大水果盤之妳能想到的我大概都有喔呵呵呵呵~~

加上我有在烤餅乾蛋糕小西點給孩子們吃
烘焙用品這個坑阿...不要問我不會說它多深...(茶)

好了,這麼多傢私我也盡所能的收好放整齊
但是10多年的舊廚房開始出現問題了
抽油煙機老了效能越來越差,瓦斯爐點火器常故障,天花板之前漏水把櫃體給弄壞了
所以這廚房主婦我越用越阿雜,好想換好想換好想換啊啊啊啊啊))))))))

三不五時就給親愛的尪吹吹枕頭風
對我幾乎無所不應的老公這次也義無反顧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XD
吼~~~說好了喔!不准反悔喔!哈哈哈哈哈(眼神亮)

心動不如行動的我馬上問了一些好朋友相關資訊
果然平常做人應該不錯的我得到了相當好用的情報
馬上約了朋友到廚具公司現場看看吧!


P1150510.JPG
去找設計師前我也很認真地畫了廚房的平面圖和量尺寸
上網google了非常多廚房相關資訊
包括設計、材料、配色、風格、價錢等等等等...
做足了筆記和功課才出門的!
連三機型號我都預設好了
設計師看到嚇到說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功的客人 XD
連現場勘察都不用了,只需要後續補些尺寸和照片就好

因為我已經想好,心裡有個底,所以和廚具公司的設計師談得很愉快
加上有"好朋友"陪同加持,連老闆都出來和我聊天了 XD
幾次聊下來,深覺這位黃老闆是個實在的人
原本我想要「鄉村風」的設計
但是老闆聽完就替我分析板材和設計上優劣
又替我把想法中不足的地方做調整後再讓我選擇
並不會硬推銷給我高單價的東西
還替我東減西減的在他可以小賺和我的預算範圍內給我最好的東西

和老闆、設計師就這樣喝咖啡聊天兼加上了幾堂系統廚具課獲益良多
又送我好多東西
真的是太感恩了啊~~~
最後因為趕年底的周年慶活動,所以我也阿莎力的帶老公去刷卡簽約了! XD

從踏進櫻花廚具公司開始算到簽約下訂大約兩個月的時間
中間修改了幾回設計
廚房風格原本預設是鄉村風,但是最後變成
「主婦歡喜就好風」啦~~XDDDDD


P1150680.JPG
終於到了要動工拆廚房的前兩天....
到這時候才知道老娘的這個舊廚房根本是個大黑洞!
整理到歪腰啊我的老天額....



P1150682.JPG
還好家裡夠大,我的堆疊整理能力也還不差
所以整個廚房的東西全塞進了客廳後半邊
不要以為很少...其實餐桌餐椅下都是滿的
還有兩組大的和一組小的鐵架也滿的
不過失算的把小孩們的零食塞到很裡面拿不到
然後就有人唉唉叫很哀怨的說「麻媽我要吃東西...」(扁嘴)
麻媽雙手一攤..
全聯在隔壁,一起去買新的吧~
最後麻媽得到一張燦爛的大笑臉

 

P1150684.JPG
好不容易把櫃子通通清空
剩下檯面上一些煮飯做菜的必需品

 

P1150686.JPG
舊廚房的最後一夜再清掉一些東西
準備煮它最後一餐
然後明天就要正式說再見了(感傷)(並沒有)

 

P1150687.JPG
舊廚房最後一晚我們吃了奶油義大利麵佐香草鴨胸、羅宋湯
吃飽整理好後就讓它功成身退了吧~(合掌)

 

P1150695.JPG
乾乾淨淨的樣子,就和我10幾年前新婚剛搬進來時一樣呢!
 

P1150699.JPG
真的很乾淨
平常我也很認真維持,所以清理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小強出現喔!!
櫃子裡也沒有小強便便呢~
真是個稱職的好主婦 (撥瀏海)

 

P1150700.JPG
一大早九點不到拆廚具和水電的師傅們就來了
師傅們都相當年輕,但是工作起來手路不錯

 

P1150702.JPG
櫻花廚具的設計師也來現場看
水電的位置該怎麼改都一項一項的交代清楚
師傅們工作也相當俐落
還邊做邊掃邊整理超級讚!

 

P1150705.JPG
師傅們半天時間就做好了!還整理得如此乾淨!
我只要再稍微擦一下地板牆壁就好惹~~~(大心)
清空後才發現我的廚房真的好大啊!
當晚兄妹倆就在空蕩蕩的廚房裡跳繩
直說「媽媽!廚房有好大的回音喔喔喔喔喔喔~~~~」
吵死了!!

 

P1150704.JPG
廚房換裝只要兩天!沒錯!就是兩天!
「一天拆,一天裝」

隔天一樣九點不到廚具全部送來了....
滿滿的一大卡車全是我的櫥櫃和三機

 

P1150706.JPG
有些先堆在客廳
這裡又要感恩一次還好鄉下透天房子夠大...XD

 

P1150707.JPG
有些就搬進廚房
都是地櫃先進去,再搬電器櫃和高身櫃

 

P1150708.JPG
客廳前半邊又塞滿了
這裡是吊櫃和烘碗機、瓦斯爐、抽油煙機
(家裡大真好塞)

 

P1150710.JPG
大約九點多,安裝廚具的師傅們也來了
據說都是80年次的呢!
設計師說不要看他們年輕,手路也都很厲害喔!

 

P1150713.JPG
師傅們真的很認真又仔細
水平抓了又抓
然後告訴我我家牆壁有點歪斜(歪腰)
不過也告訴我他們會怎麼處理
一整上午看下來
覺得這些年輕師傅們工作能力真的還不錯
就安心讓他們處理那些小問題了

 

P1150716.JPG
中場休息時間
師傅們吃便當,我和小孩們也吃便當
原本滿地的紙箱包膜垃圾都讓師傅們收進大垃圾袋了
和昨天拆櫃子裝水電的師傅們一樣邊做邊收非常讚

 

P1150718.JPG
設計師早上來一次,下午又來一次
和師傅們check圖表和一些安裝問題

 

P1150722.JPG
櫥櫃安裝好後,人造石檯面也來了
因為預算問題,所以我挑了韓國的人造石
人造石除了怕尖銳物刮傷和熱燙鍋子燙傷變色之外是相當好整理又好看的主流台面材質

然後人造石檯面是到了現場後才進行切割安裝水槽和鑲崁瓦斯爐
弄得到處都是粉塵紛飛對鄰居們相當抱歉啊...
不過還好鄰居們人都很好不計較(安心)
真是太感謝了~~

整個完工已經晚上快七點了
師傅們全部收完整理好才離開
留給我一個只要稍微吸個地板擦一下就可以的乾淨新廚房
再來就等一個星期後的烤漆玻璃安裝了!

烤漆玻璃的老闆人也好可愛
因為和我同姓所以給我一個相當可愛的價格
也給我顏色選擇上的意見
畢竟是專業而且相當誠懇
我就相信老闆一次吧!
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
完全就是我要的樣子啊~~


P1150769.JPG
農曆年前我的新廚房終於整個完工了

施作期間左右鄰居都很好奇也很體諒
除了後邊有位麻煩的阿桑鄰居一直說我家的排煙管開口往上會在吹南風時把油煙味吹到她家
然後堅持要我們把排煙管往下彎進屋後的排水溝
但是我怕蟑螂老鼠爬上來堅持不肯
而且排煙管是走我家屋頂根本不關她的事
也確定煙管口不是正對她家
師傅也嘗試和她溝通但是無效!
我就回她「那吹北風的時候妳家的油煙也往我這邊來啊!」
阿桑很大聲又回我「阿嘿謀港款啦!」
我冷冷地回了句「堆謀港款?!」
阿桑巴拉巴拉巴拉~~~~~
師傅們深覺無法溝通,所以我們轉身進屋關門關窗!!
阿桑就沒聲音了~
嘖!!!

之後師傅們仔細的拍了照片存證
也建議我裝監視器保護自己
省得以後又來麻煩
不過還好後來都沒再來囉嗦
有朋友建議我如果對方再來囉嗦就報警處理
看看到底誰有理!

好了,上集寫完了
我們下集待續嘿~~~

完整內幕即將公開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