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38.JPG
之前有稍微曝光過的小角落,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塊小地方

終於撂倒小孩有空坐下來寫續集了,讓我倒杯茶先...

在設計討論廚房的當下我已經很有想法,所以中間進行也很順利
我趁這時間也上網和到IKEA找了些小裝飾品和新的廚房用品(黑洞又擴大了嗎?!XD)
例如壁貼、插座蓋板、收納箱盒、小盆栽...哩哩叩叩的一些小東西
然後也丟掉很多已經無用的雜物
像是玻璃瓶罐、沒有鍋子的鍋蓋、完全忘記它存在意義的東西...
當下就覺得自已好像收破爛的什麼鬼東西都有耶
所以斷捨離的精神要完全發揮出來了啊!
丟東西真爽快 XDDDD
然後繼續買更爽快 !!(老公旁觀已淚) XDDD

接下來要繼續開箱看看主婦到底又買了什麼東西把新廚房搞成什麼樣子呢~~~XD



P1150771.JPG

這是貼好烤玻整理完後的主要檯面櫃體
板材的部分是高抗潮低甲醛的環保塑合板,所以安裝後完全沒有味道
唯一的味道就是矽利康的,這個開門開窗通風個一兩天味道就消得差不多了。
然後門板是白色木紋貼皮,搭上冰裂紋陶瓷把手
主要檯面是韓國人造石,顏色是白底加上灰白點紋(老闆說其實做起來都差不多啦 XDD)
這有點算是簡約版的鄉村風吧!(明明是喜歡就好亂搭風)

 

P1150799.JPG
拉近點來看 (對,我正在煮小孩便當菜 XD) (放心沒燒焦喔)
當初討論時我就堅持一定要三口爐
因為我有「快。速。上。菜」的強烈需求吶
三口爐,一爐煮湯、一爐煎魚或肉、一爐炒菜,整個配合的剛剛好啊是不是?!(右手背拍左手心)
以前的瓦斯爐剛好在插座正下方,有次沒注意差點把果汁機的插頭電線給燒了!
所以我請設計師把瓦斯往旁邊挪一些,這樣安全一點
還好旁邊檯面還夠,鑲崁上瓦斯爐後離冰箱還有50公分以上,不會傷到冰箱OK的~~
這樣瓦斯爐左邊的檯面變超大,洗切備菜、放鍋鏟湯勺調味品的空間都很足夠


P1150794.JPG
拉稍遠一些是這樣
這裡的檯面總長度是300公分
瓦斯爐上是內嵌隱藏式的抽油煙機
因為我很少大火快炒,所以這一款的就很夠用了
煮婦我使用到目前為止都相當滿意呢


P1150793.JPG
烤漆玻璃除了好擦拭好整理之外
我無意間發現一個功能就是「寫菜單」!!
我家小鬼們很愛在媽媽動刀開火時跑廚房問「媽媽!今天吃什麼??」
現在我買了一支寫玻璃的擦擦筆把菜單給寫上去
小鬼們又衝進來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了
但是阿...小隻那位呢現在三不五時的就拿了筆默默地在趴在廚房檯面上作起畫來惹~~~XD
整個廚房都是她的大畫布的概念(蓋章)

 

P1150800.JPG
現在來到左邊檯面
這裡就是切洗備菜的料理台了
櫻花黃老闆送我那支150公分長的吊桿加上鍋蓋架和砧板刀架都好好用
以前不知道怎麼收常常隨便放的削皮刀、肉槌、蔥刮刀等等必要小物現在通通可以掛起來了

對了,那隻雞...現在不孵蛋...
牠變成我放薑蒜的容器了 XDDD

上面那台則是櫻花周年慶滿額加價升級的殺菌烘碗機!
原本市價是萬元以上,現在萬元有找阿~~~
不過要去年12/31前簽約才有,老闆請設計師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提前簽
想到可以省好幾個千,當然立馬帶老公出門刷卡囉!

然後烘碗機的兩側和上方各有一個收納吊櫃
左邊玻璃櫃我全部都放晶瑩剔透的玻璃水杯、高腳酒杯、啤酒杯、耐熱玻璃布丁杯等等
視覺上不只美觀而且收取方便
右邊是超多馬克杯的家滿滿三大層,上方則是放些不常用的大燉鍋和不鏽鋼蒸籠(蒸饅頭失敗後就束之高閣了 XD)(真的很高)

 

P1150811.JPG
這個烘碗機容量相當大!
原本我並不屬意這款,因為好貴阿
不過剛好周年慶可以加價購,價錢只比我之前想要的那台多出一千多
那當然換這台更高級的啊!
除了一般定時烘乾功能,還有紫外線殺菌燈,下方還有附照明,這樣就不用再另外加裝LED燈了呢

 

P1150813.JPG
可以只開烘碗機下方的LED燈就好
陰天白天時也可以不開廚房大燈只開這盞燈,切菜就不會切到手(無誤)

 

P1150812.JPG
面板是採觸控式的
可以設定時間,廚房就不用另外放時鐘或鬧鐘了
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單獨操作
也可以直接按全自動一起來
好好用喔~~~~(賺到了!)(灑花轉圈圈)

 

P1150831.JPG
流理臺的水槽我有加大
因為我有一支大中華炒鍋
之前的水槽太小好難洗大鍋子
所以我指定要大的水槽還要加網籃給我洗好碗盤後放著瀝乾一下

但是鍋碗瓢盆很多的我又到IKEA買了那個黑色的碗盤瀝乾架
因為湯鍋沒辦法進烘碗機,一定要有個架子來放
為了廚房整體美觀主婦看得爽快就帶了它回家了
不貴,4、5百而已 (溫尪雙手一攤) XD

 

P1150801.JPG
水槽下的桶身是用不鏽鋼
因為這裡水氣最厚,之前那套廚具因為是用系統板材桶身,結果水管漏水後整個慘不忍睹...
設計師建議水槽下的桶身還是用不鏽鋼的比較耐用
而這裡就是廚房清潔用品的家啦~

 

P1150802.JPG
厚!!這裡啦!一定要好好稱讚一下!
廚房最難用的地方是哪裡?!就是L型廚具的那個轉角啊啊啊啊~~
以前這個角落總是堆一些雜物還拿不出來只能放著生菇
整理東西的時候這角落清出來的東西我大概已經八百年沒看過了吧
最後全數丟掉!

所以在設計廚房時我就很注意這一塊地方
google了些方法,除了mobile01上M大的做法之外,不外乎就是利用這樣的轉角五金了!
這種轉角五金俗稱「轉角小怪獸」(它狠貴...)
櫻花設計師也幫我弄了一個,真的好好用喔~~~~~
還有裝一支LED燈管,拉開它就亮了耶~~~~

做好當晚我家兩隻小鬼去驗收時,打開這邊後驚呼「媽媽!這裡有小冰箱!!」(巴頭)
ㄟ..小朋友,這不是冰箱好嗎...
輕輕一拉整個轉角抽屜五金就全滑出來
再也不怕死角真的死在裡面了 XD

現在這裡是我放雜糧乾貨罐頭的地方,以前這些東西都是東西南北(果然是南北雜貨)有空位就塞
拿個東西要轉好幾個圈這樣(是跳舞逆)
現在一抽出來整個一目了然,好荒便吶~~~
真的不得不讚嘆一下,我的L型廚房終於沒有死角了(拭淚)

 

P1150803.JPG
轉角抽屜旁邊是一組三層抽屜
最上層是附贈餐具分隔整理盒的抽屜,大小不一很難整理的刀叉餐匙可以通通歸位
中層我是疊放一些醬料碟、點心小盤、咖啡的小圓盤這些
下層則是利用兩個大創的飯碗收納桶疊了兩落的飯碗,旁邊的位置是放大中小尺寸的湯碗。
這組抽屜夠深可以放超多碗盤,以前也是東西南北的堆,有些一樣藏在死角生灰,現在通通重見天日了!(雖然還是不見得會用到 XD)


P1150804.JPG
瓦斯爐左下方是一組調味品抽屜
這也是我跟設計師說一定要加進去的五金,然後設計師說這現在是基本配備之我好落伍 XDDD
煮婦我幾乎天天煮三餐,中西日泰越南式(是武功?)都要涉獵一下才夠用
所以調味品也是走八國聯軍路線的呢~ (撥瀏海)
之前是檯面上放一些,櫃子裡放一些
然後檯面上的沾黏了廚房油漬,櫃子裡的放到忘記又重複買!(主婦腦容量不夠用阿)
現在通通收在一個抽屜裡,一目了然不會忘記一定會用到它這樣。
而且抽屜的底板是強化毛玻璃,調味品多少會有油漬醬漬滴落殘留,玻璃底板相當好清潔擦拭
也是組很實用的抽屜五金。

 

P1150806.JPG
瓦斯爐正下方是兩組大抽屜
這裡就是放最常用到的盤子和鍋子啦!
做飯炒菜前方便拿取鍋子,煮好後也方便拿取盤子承裝
櫻花是用德國進口的五金,所以抽屜都很好拉,而且有做緩衝,不會像以前太用力關會「ㄆㄧㄤˋ」一聲



P1150784.JPG
好,現在向後轉!
到我最喜歡的小地方了
這裡原本是兩組鍍鉻鐵架和大型鋁櫃,放了電鍋烤箱水波爐和一些雜貨
現在也做了地櫃吊櫃和層架,加上系統板材的檯面,變成了主婦專屬的小角落
我利用花磚壁貼改變了原本的磁磚牆面,做出和對面L型櫥櫃不同的活潑風格 (就說是主婦喜歡就好混搭風了嘛XD)
加上在大創買的層板收納吊籃、IKEA找到的鐵製層架、收納桶、小盆栽,和在好友珊卓的美好社團買到的食譜架、濾水籃
放上IKEA的39元手機座,打開youtobe,做飯時邊聽音樂好讚呢~~

平常也讓小孩們在這裡吃早餐,吃完順手就可以把餐盤放進旁邊的水槽
等送完他們進學校後,就換媽媽坐在這裡喝咖啡吃早餐看書聽音樂啦

 

P1150829.JPG
下面是一組有門板的大層櫃,裡面通通都是烘焙用品和小物
開放大層櫃的地方則是放了各式各樣的烤盤、常用的大平底鍋湯鍋和調理器具
旁邊四格小層櫃放了米桶、調理碗和托盤隔熱墊這些常常用到的東西
因為深度有50幾公分,所以最裡面還有放很難收的大圓形和方形保鮮盒,整個剛剛好
最旁邊的小架子上有一隻名叫「小扁」的扁鍬(小孩世界的寵物最後都媽媽在養...)
和常溫水果、一大袋女兒最愛的東山名產龍眼乾 XD

 

P1150833.JPG
抬頭往上看是開放層板和吊櫃
因為視覺上的關係,這邊我幾乎都是要求做開放式的才不會太擁擠
而且開放式層板我可以擺放些漂亮小物,像是那四罐義大利麵 XD
我家小孩很愛吃義大利麵,還會指定要哪一種形狀的
所以我只要有看到就會買回家倒進去玻璃密封罐保存
然後發現其實擺出來當裝飾也很好看阿~~
還有小7集點換購的玻璃罐、好友珊卓的美好敗家社團找到的玻璃盒
都超美的阿~~~~

 

P1150786.JPG
另一邊的檯面上放了最貴重的水波爐(2、30公斤),我怕電器櫃承受不住,所以還是擺檯面上比較安全
上邊的吊櫃一樣有開放的和有門板的
門板裡放了大小支的保溫隨身瓶、水壺、玻璃罐
開放的地方放了TSUM鬆餅機和俗稱小V的三合一熱壓吐司機,還有IKEA木製收納籃裡是沖泡飲品
轉角的地方一樣做開放層板才不會有視覺壓迫的感覺,也讓空間開闊些


P1150814.JPG
因為主婦我身高只有161,太高的層櫃我拿不到
所以在IKEA找到這張墊腳椅,特價才五百多而已喔!
便宜好看又好用,我也會坐在這張椅子上喝咖啡看書休息
我的小女孩更是把椅子利用到極致
凡舉畫廚房、看媽媽煮飯做菜、膩在媽媽身邊寫作業、吃早餐、墊腳拿東西通通用上了

 

P1150787.JPG
轉個彎是電器櫃和高身櫃
我的大小電器真的很多,當初就有想要一組電器櫃來讓它們安身立命
而最上面的櫃子裡放的是很少機會出場的藥膳壺(坐月子有用過而已)、悶燒鍋
下面的抽屜因為又大又深,所以堆放了四個整理籃,裡面分類了一些亂七八糟的小物
像是吸管、密封袋、鋁箔紙捲、密封夾....好多小東西....
要找這裏面的東西請問我,不然絕對找不到哈哈哈哈~~~

旁邊的高身櫃是老公小孩最常開的櫃子
有啤酒、飲料、各式餅乾糖果零食,滿滿一大櫃啊!
到底多能吃喝?

 

P1150789.JPG
櫻花黃老闆、設計師、好朋友、老公、其他人等看到這裡都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留一個空位?為什麼不做滿???」
嗯..因為我很認真做環保,所以需要一個地方讓我放資源回收分類桶阿
還有掃把畚箕吸塵器需要地方放,這個空間我算過尺寸,像這樣擺放剛剛好呢!
你們看是不是收得很整齊呢?

 

P1150832.JPG
好了,整個廚房都帶著大家繞完介紹完了耶~~
因為預算上的限制,所以我放棄了一些改變了一些,最後做出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
從頭到尾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計畫,老闆和設計師也很幫忙的做說明和讓我選擇,到最後定案

我這個人就像朋友說的是快狠準的個性,所以也不會拖泥帶水,想好沒問題就做了
幸好貴人多多阿~~
這次廚房改造遇到好多好人,給的建議都很實用,黃老闆人也很實在不亂開價也不亂做
所以成果讓我好喜歡

我的廚房後邊有兩扇窗一扇門,打開後陽光斜進採光還算可以,不會陰暗也不會曬,算是一個舒適的地方
改成這樣一套白色的廚具後更明亮了,加上一些小巧思小裝飾,這裡真的成了主婦我的城堡
讓天天下廚的我更喜歡待在裡面摸魚了XDDD

PS.不要問我總價格啦,因為每個人的施作
需求不同,用的材料、施作尺寸和面積通通不一樣,所以我拿到的價格實在無法作依據參考。
我只能說這次來施作的櫻花廚藝品質讓我很滿意,有需要的話可以電話詢問老闆喔!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人和善好相處的話都很好講話的阿是不是


最後附上這次施作的「櫻花廚藝」聯絡資料:
櫻花廚藝生活館 新營店(2009-2016年度卓越店)
T:06-6356676
F:06-6328090
E:y3112@sakura.com.tw
網站:www.sakura.com.tw
店經理:黃文福

設計師:莊琇霖

P1150845.JPG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