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這種束口袋樣式要求的人妻朋友是因為看到日本有一個讓小寶貝們自己去買東西的節目中,那對可愛的雙胞胎背著這種樣式的斜背包,於是問我能不能仿製,我反覆看了好幾次,樣式其實很簡單,所以便接下單子來做做看。

影片中袋子的樣子其實很模糊,不過可以肯定的就是那是束口袋,可以斜背這樣。於是我自己想辦法畫樣式尺寸,裁布縫製,兩只束口斜背包就這樣誕生了~~

DSC04825

 

斜背帶子的部份,因為考慮到小孩的身高,我做了個圈圈可以讓帶子打活結,並沒有將帶子縫死,可以依小朋友身高來調整長度。

DSC04827

 

隨便綁~可以打蝴蝶結,也可以像這樣直接打個活結就好~

DSC04828

 

束口部份我用軟織帶和棉繩來做

DSC04829

 

打開的樣子是口寬底窄的,容量很大喔!

DSC04830

 

內裡用土黃的水玉,活潑又耐髒~

DSC04832

 

 

 

下面這個是同一位朋友訂製的,是用日本進口的機器人圖案布。這塊布好可愛,是棉麻布,質感很好呢!

DSC04853 

 

製作方法同上,做個小圈圈可以讓背帶依小朋友的身高來調整打結

DSC04855

 

打開一樣是用軟織帶和棉繩來做 ,寬口窄底,有抓側邊寬,所以底是成四方形的。

DSC04856

 

內裡用水藍色的點點布來搭配

DSC04857

 

束起來!

DSC04859

 

用綁蝴蝶結的方式調整背帶長度也很可愛~~

DSC04860

 

背帶拉起來的樣子,可愛吧!!(老王賣瓜咧...XDDD)

DSC04861

 

 

下面這個胖胖的束口包是一位人妻朋友特別吩咐的喔!

因為她要裝印章,希望有點保護性,但是市面上都找不到她想要的樣子,只好來找我啦~~(我有求必應阿~~)

DSC05299

 

既然要有保護性,那我就燙上舖棉吧!燙完舖棉的包整個像充了氣的氣球,有夠可愛~~哈哈哈哈~~(感覺裡面很多錢吼!!)

DSC05293

 

因為有舖棉的關係,包口如果再用軟織帶等有厚度的布,可能會不好束起來。所以我用了蕾絲來代替,加上棉繩,直接當成表布的裝飾,一舉兩得阿!

DSC05294

 

打開的樣子。因為有抓底寬,所以呈現口大底小的樣子~

DSC05297

 

內裡是依朋友的特別指定,用了這塊進口的花布。她說這樣有花開富貴的感覺,引申為包包一打開,白花花的銀子一直來這樣~~(這是把這個束口袋當成聚寶盆了吧!!XDDD)

四周做了八格放印章的格子,中間也還有空間可以散著放其他印章這樣,可以依個人習慣稍微作個分類這樣~不會全部混在一起很難找

DSC05298  

 

以上,幾款簡單的變化版束口袋,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