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54  

左擁右抱,兩個寶貝兒剛剛好~~(今日帶小孩好有感)

 

之前寫過一篇「全職媽媽被綁架」的抱怨文,引發了不少迴響,好多媽媽們都說感同身受一語命中,簡直是將全職媽媽的生活血淋淋地攤在陽光下!!(可見全職媽媽心中的苦有多深阿~XDDDDD)

但是這次我們要拋開全職阿母生涯中那些咆哮、氣惱、搥胸頓足、火冒三丈、打落牙齒和血吞,恨不得把老公小孩全部丟進資源回收車的心情,想些美好事,這樣媽媽的日子會好過一些些,是吧是吧是吧?!(自我催眠中)

 

自從有了孩子後,我就好喜歡鳳飛飛的「心肝寶貝」這首歌,她是我家兩個小孩從小睡覺的催眠曲(真相是媽媽唱到度辜小孩還不睡!爆炸!嗯~說好今天不談真相的),細細的聽著歌詞,完全就是阿木當下的心情寫照啊!能不推嗎?!

養小孩的心路歷程就是這樣,不用大富大貴(有當然最好,孩子有孝順的阿木還可以沾點光這樣~喂!!),只要孩子一生平安順遂。看著他們一天天健康活潑有朝氣的長大,還有那小床上可愛的睡臉(注意!是睡著真可愛,睡醒就真..),全職媽媽就不枉此生了~(請用力說服自己)

 

既然選了全職媽媽這條路,我也不後悔。

 

「不後悔」這是無庸置疑的真心話

 

除了那些日常瑣瑣碎碎的柴米油鹽和做不完的家事之外,我很幸運的在全職媽媽這條路上幾乎沒有碰到任何阻礙(養兒育兒的阻礙各家不同,麻煩請自己對號入座,謝謝!),真的非常之幸運,我應該要謝天謝地謝菩薩謝耶穌的~(拜)

小孩老杯因為賣身在國家機器裡,根本管不到天高皇帝遠的老婆和小孩們。長輩們也都尊重我帶小孩的方式,極少出手干預過我的養兒大計,加上不住在一起,所以我平常不用扮演媳婦或女兒的角色,只要專心當小孩的媽,週末再抽空分身當女兒、媳婦和老婆就好,輕不輕鬆?喔~~~當然非常之愜意啊!!XDDDD

 

對一個在戶口名簿上登記為「戶長」的老木而言,幾點起床、幾點吃飯、幾點出門、幾點睡覺,通通我說了算!小鬼們就是只要乖乖聽媽的號令就好(真相是三申五令還是繼續惹毛他媽!說好今天不談真相的)

這樣的時間安排完全是隨老木的意思,例如:今天天氣好,賜小鬼們公園放風一個時辰(謝萬歲~~)。為娘的帶本書和一杯咖啡,旁邊樹陰椅子上作伴即可(當然要偶爾指正調解一下小鬼們的不當行為)。幾點出門幾點回家,去哪裡做什麼,通通隨我意思,沒人可以給我下指導棋,帶小孩的生活一整個隨性~(乾杯)

 

在家裡,因為從小就把小孩們的作息調整到對媽媽最有利的時刻,所以像顆小鬧鐘的小鬼們時間一到就肚子餓愛睏,遊刃有餘的處理完這些小事後(真相是小事很容易就爆炸),就完全是媽媽的時間了!(挖哈哈哈哈哈哈~~)

像我家小孩,中午洗完澡就昏倒睡覺,所以媽媽爭取到的午休時間約莫兩個小時,偶爾偷個懶什麼事情都不做,只窩在電腦前看韓劇喊歐巴看著日劇喊阿那達,再配上一些點心和茶,又是一個輕鬆愜意的午後阿~~晚上呢,他們倆八點多就躺平去周公家補習,所以接下來的漫漫長夜又是媽媽專屬。長夜漫漫,漫漫長夜,當然要好好享受啊!(請以正人君子的思想去揣摩)通常我要嘛就繼續追沒看完的劇,要嘛就一本書一杯茶和一片CD,直到打瞌睡才收工睡覺。再來就是繼續把包包的訂單做完,邊做包邊聽音樂,其實也挺享受的。(只要小孩睡著做什麼都享受啦!XD)

 

那小孩醒著呢?(妳問到重點了!!)

 

在家,我陪他們畫畫看書彈琴看卡通看巧虎玩玩具,聽他們一來一往的童言對話(當然有大半是會讓他娘抓狂的吵架),有時真的會被笑死,有在FB上看過我家小女的「正妹語錄」的人應該就知道,真的好好笑阿阿阿阿阿~~像今天,小兄妹倆又搶玩具吵架,妹妹就對著哥哥大喊:「這是我先拿到的耶!!你真的很"奇妙"耶!!」奇妙奇妙真奇妙~~~是"奇怪"才對吧!小姐用錯了喔~~娘親當場噴茶!哈哈哈哈哈~~~

 

他們會對亂敲亂打亂唱歌,唱完還會說:「我唱的好好聽喔~~」(完全是老王的心態無誤)。然後還會拿張藝術等級非常高的畫作來炫燿說:「這是大象在噴水,我畫的很棒吧!」(媽媽心想:農曆七月拿來避邪應該很好用)。他們堆著積木房子說要蓋大樓給媽媽住,扮家家時煮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說要給媽媽吃,一下子變身成客人說要跟媽媽老闆買糖果(他們真的去拿真的糖果來吃,還忘記付錢!!),還會變成萬能老闆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甚至逼著媽媽客人一定要買某些奇怪的東西...

唸故事書時,他們用專注又崇拜的眼神看著媽媽,被媽媽誇張的表情語氣和動作唬的一愣一愣的(保證純天然的呆),聽完故事就乖乖的說晚安。

好奇心發作時,十萬個為什麼不夠,一百萬個為什麼才夠嗆!雖然媽媽為了回答問題,腦筋急轉彎到快打死結,但是這樣的腦力激盪讓媽媽的腦細胞活化不少(真相是威脅他們不准再問!!沒有為什麼,事情就這樣啦!)

他們還會拿著空保養品瓶子來幫為娘的擦臉,擦完還會稱讚「媽媽妳好漂亮~~」,小孩不會騙人,媽媽是真的漂亮!(無誤)

陪他們玩球騎腳踏車,追著孩子們跑,媽媽也順便運動運動,看他們流汗玩的那麼開心,為娘的心情也非常好~

吃飯時,他們會用誇張的語氣說:「哇!!是我們最喜歡吃的耶!這個好好吃喔!謝謝媽媽~~」為娘的甘願為你們煮一輩子的飯!

玩一玩累了,他們會窩在腳邊撒嬌說:「媽媽抱抱~我好愛妳喔~~」然後閉著眼睛要我摸摸他們的頭

 

這些是什麼?這些就是全職媽媽的生活,去除所有火大、抱怨和不滿的生活,完全無雜質,溫馨溫暖又隨意的生活。

 

全職媽媽的生活很忙碌,這些隨心隨性又溫馨的時刻也確實存在,雖然加上了括弧裡的小真相之後變得有點不那麼美麗,但是這才是真正的生活。

 

想想,孩子能維持多久的三歲?六歲?這些一眨眼就過了,他們現在還小,任我親任我抱,等長大了,飛出家門,想親想抱就沒那麼簡單了。但是「全職媽媽」的優勢就在這裡,當我們用心用力的陪孩子長大,親子間的親暱感當然無人能敵,孩子們對母親的依賴和安全感獲得完全的滿足,就像我女兒,週末去阿公阿嬤家玩,玩累了就會說:「我要回家,回媽媽的家。」連晚上睡覺作夢都會說「我要回家了~」這些話很短,但是卻表示出孩子們對媽媽毫無保留的依賴。

是的,我不用上班看老闆上司同事的臉色,不用為了五斗米折腰,不用和客戶虛應故事往來交際應酬,不用為了趕案子計畫忙到昏天黑地,不用為了找客戶拉生意鞠躬哈腰。我的生活很單純,就是家和孩子,就是個「媽媽」,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職業。

雖然如此,但是你也不可以看不起,不能說我們這些媽媽「不事生產,天天玩樂」,應該說我們是「專業SOHO族」,我們承攬了一件可以在家工作的案子,時間進度由我們自己規劃,只是在工作同時又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比較自由一些些而已。但是這件Case進行中還是會有窒礙難行的時候,而Case的業主又是事關國家未來大計掌握未來經濟命脈的小人物(有時業主不乖青番還可以修理他),輕忽不得,我們責任重大。

 

所以,全職媽媽有時輕鬆自在,有時也累的像隻狗,我們可以愜意的生活,也可以蓬頭垢面的和小孩戰鬥。大家不要只看到我們愜意的一面,忘了我們蓬頭垢面連口飯都沒時間吃的時候。

而身為「專業全職媽媽SOHO族」的一員,也不要忘記帶小孩整家務時的美好時刻,說好的,今天我們不要真相,只要想起那些隨性和愜意,我們可以在上班時間帶小孩逛百貨衝週年慶搶拍賣特價,還可以帶小孩出門和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甚至在上班時間也可以舉辦「全職媽媽職業工會」的聚餐。

 

怎樣,「全職媽媽」這個職業不錯吧~可以活化腦細胞,可以美容養顏,又可以瘦身,還有對著妳無條件的說妳漂亮美麗很愛妳之類噁心巴拉的話的小人。歡迎有志者來加入,非誠勿試,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生活方式 愜意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