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歷險記

日本飛行船劇團 2014春季鉅獻「羅賓漢歷險記」

 

這次的舞台劇是我家兩小的第二次體驗,第一次是九歌兒童劇團的「時間大盜」

因為第一次去看「時間大盜」的反應還不錯,尤其是妹妹,一直都把裡面的主角默默和灰衣人記在心理,每次經過看表演的音樂廳也都會提到

所以,當我得知日本知名的飛行船劇團有巡迴演出,而且有新營的場次時,立馬上網訂票。

當我進售票網時才發現我手腳也太慢了!好多位置都沒了阿~~~不過還是有選到喜歡的座位就是了~

 DSC_0237

 

羅賓漢是英國民間傳說的英雄,很像台灣版的廖添丁~XDDD

內容敘述在13世紀後期,活躍在英國中部諾金爾姆北部雪伍德森林裡的一批綠林俠盜,他們雖然被政府通緝,但是卻不是罪大惡極的罪犯,而是一群行俠仗義勇於對抗不良政府與官員的勇士。他們劫富濟貧、武藝出眾,常常替一般百姓對抗不良官員與教士,守護人們的生活安寧兒不受迫害。但是他們的行為卻引起政府當局的不滿,而懸賞昭告為通緝犯,因此這批以羅賓漢為首的俠盜們便藏進了濃密的雪伍德森林裡,對路過森林的人索取「過付費」(就是山賊啊),不過也不是隨便欺負人啦,通常只對看起來有錢的富人才下手這樣。

後來出現了許多歌誦羅賓漢的民謠和故事,甚至有與羅賓漢相關的慶典活動,非常熱鬧。之後,有美國作家霍華德‧派爾將這些故事整理成「有趣的羅賓漢冒險故事」,後來很多羅賓漢的故事便是以這故事集為主要藍本發展出來的。

現在在英國中部的「諾金爾姆」也有很多和羅賓漢有關的地方,甚至還有銅像喔!

 

 

DSC_0239

飛行船這次巡演的劇情加了很多童話元素,有國王、公主、壞大臣、壞跟班以及勇敢的主角和他的夥伴。

這出舞台劇是用動物偶劇的方式呈現,動物真是小朋友們的好朋友阿~~(笑) 

 

劇情大綱:

羅賓漢和小不點替老百姓們對抗欺壓善良的總理大臣,總理大臣想和瑪莉安公主結婚進而取得登基成為國王的資格。但是瑪莉安公主心儀的是羅賓漢,於是總理大臣因為新仇加上舊恨,便和屬下聯手打算剷除這個心頭大患。抓公主當人質舉行射箭比賽,引誘羅賓漢自投羅網不成,便使出殺手翦「火燒森林」想把羅賓漢他的夥伴們燒個精光。但是羅賓漢幸運逃生,還遇上了旅行歸國的正統國王,最後羅賓漢與國王聯手趕走了壞總理大臣,也和公主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整齣戲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劇情相當緊湊,全場的小孩們看的是目瞪口呆,非常專注。還會跟著劇情大笑和拍手,甚至有小朋友因為主角們被壞人打而快哭出來,一直叫她媽媽上去救人,看的出來那位小女孩非常的入戲阿~~不過那位媽媽安撫的有點好笑和無奈就是了~XDDD

 

 DSC_0234

反觀我家兩位小孩,我問哥哥:「好看嗎?」哥哥:「不好看。」

爲什麼?!

「因為羅賓漢不是人,我不要看動物的。」(登愣!!)

這....

(哥哥一轉頭,又投入劇情裡,眼睛一瞬也不瞬...嘖!!)

 

換問妹妹:「好看嗎?」妹妹:「好看!!」(兄妹反應差這麼多!)

爲什麼?

「因為很好看阿~~羅賓漢好厲害,那個小不點大哥也好厲害喔!」

嗯~ 這孩子的反應算正常 XDD

(妹妹一轉頭,又開始羅賓漢的一百萬個爲什麼...嘖!!就不能好好看戲嗎妳!!)

DSC_0238

 

戲劇行進中,有兩度戲中人物從觀眾席穿過上舞台,小朋友們因為近距離和這些角色們接觸都非常興奮,一直去抓戲偶的身體,有一次還差點絆倒其中一個,整群小鬼們簡直要暴動的跟著上台啊!XDDD

謝幕後還有驚喜彩帶煙花,我們非常幸運的接到,但是被坐在我們後面的小孩給搶斷了....(一直想跟我拔河就對了!)

然後戲中主角們還跑到觀眾席中和大家拍手,小鬼們暴動again!!XDDDD

 

出了劇場後,帶著小孩們去填問卷領貼紙,順便買一下伴手禮,有故事書、著色本、CD、DVD等。

我家小隻的吵著要DVD,大隻的說要故事書,最後媽媽只買了一本120元的故事書,因為DVD要500啊!然後看沒幾次就冷凍了....

 

回家的路上,正妹一直重複說著剛剛的劇情,然後又一直問我問題,問到哥哥說:「妳不要再說話了好嗎?好吵喔妳...」

回到家後,哥哥一屁股坐下就開始看故事書,睡覺抱著書,睡醒又繼續看,心情好的時候還會說給妹妹聽,算是值回票價了吧~(所以他是喜歡這故事,但是不喜歡演戲的動物戲偶主角這樣~很難搞..)

 

現在,只要想到(很常想到)小孩們就會拿著書討論故事,然後一直問「他是誰?她是誰?這是誰?他們在幹嘛?」(阿~~~~不要再問了啦!!)

所以我要開始物色下一齣兒童舞台劇來轉移小孩的目標,不然阿木整天被羅賓漢包圍很煩捏....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