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蜜~ 妳笑的甜蜜蜜~ 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在噗浪上,我認識了好多好朋友喔~ 有什麼都能團的團購女王、賣好吃到爆表的咖啡和蛋糕的老闆娘,也有代購會掏空媽媽荷包的可愛童裝的漂亮人妻,和一堆每天都在噗上一起說些五四三知心話的人媽,然後還有這位賣玉荷包荔枝蜜的捧油(她家還有賣玉荷包、手工麵喔!),喔~噗浪大神~真神!

咳!跳一下回主題!

我們常聽到喝到看到的蜂蜜,大部分都是龍眼花蜜(也最普遍),玉荷包荔枝蜜真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不過還沒嫁人當媽前,我連蜂蜜有好多種都不知道,只知道喝這樣~這次剛好在噗上有要團蜂蜜,順便跟老闆娘要了試吃(沒錯!蜂蜜有試吃喔!!),今天就拍個照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蜜色是淡琥珀色,有沒有看到那個白白的!?那是微小的氣泡,是純正蜂蜜的象徵喔!如果是人工調和蜜,是沒有這種氣泡的~

DSC01630.JPG

 

倒出來的感覺比較稀,沒有市面上的蜂蜜那麼濃稠,不過這是荔枝蜜的特點啦!

DSC01631.JPG

 

顏色不深,蜜香也是屬於清淡型的,不濃烈,淡淡蜂蜜香味,sweet~~

DSC01633.JPG

 

夏日午後,來杯冰涼的蜜茶,吼~~ 暑氣全消阿~~

DSC01636.JPG

 

來個對比照:

左是龍眼花蜜,右是荔枝蜜。顏色很明顯的不同,口感上龍眼蜜濃厚,荔枝蜜清爽,敝人在下我覺得一個有龍眼味,一個有荔枝味。然後荔枝蜜的氣泡超多,也很容易就融在開水裡了,喝起來荔枝蜜多了一股淡淡的花香,我喜歡~

DSC01637.JPG

 

附上荔枝蜜的簡介︰

荔枝蜜:蜜芳香可口,營養豐富,有蜂蜜之清潤無荔枝之燥熱

蜜 源:取自高雄縣大樹區(近義守大學)之山區的荔枝花蜜,本區屬水源保護區,空氣新鮮、水源純淨,絕無工業污染。也無農藥殘留問題,蜜蜂對農藥的抵抗力極弱,只要空氣中 含有少量農藥,蜜蜂也無法活命,所以是最不受公害污染的天然健康食品。

蜂 農:新竹市-阿彬純蜂蜜,負責人江煥彬,曾獲選十大傑出青年農民並獲李前總統頒發神農獎表揚,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2008年全國國產優質龍眼蜂蜜評鑑比賽特等獎蜂農,是專業有信譽的養蜂世家。

購買管道:市面少見荔枝蜜,購買管道可直接向蜂農購買,或是採收期在蜜源區才買的到,其餘大多由大盤商收購或外銷。

加工方未經其他濃縮加工程序,直接從蜜源區裝桶出貨,絕無其他添加物或掺果糖加香料的合成蜜

食用方式:以冷開水沖泡蜜茶,在放入冰箱冷藏,風味絕佳,水果、鬆餅、土司蘸取食用,或加入茶飲增加香味,饑餓時吞食少許可增加飽足感,既減重又能提供身體所需之熱量。

訂購專線:0980-944-920(亞太) 莊雅琇

台灣荔枝蜜採收期為每年三、四月,產地集中於台灣中、南部。為台灣蜂農外銷蜂蜜之大宗。荔枝蜜顏色較為淺色,香味獨特,口感滑順。台灣荔枝蜜由於含較高成份之天然葡萄糖,所以容易結晶,此乃自然物理現象。 蜂蜜在調理時,溫度不宜高過70度,溫度過高會破壞原有的酵素及營養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