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752.JPG

七彩疊疊豬整個戳中我家孩兒的笑點XDDD

 

這一款桌遊是我最早接觸的桌遊,因為當初身邊只有哥哥這隻屬豬的小孩,加上這七隻彩豬也太可愛了吧!!純木作的溫潤手感和亮麗的色彩,實在很吸引我,就算不玩,也可以當擺飾,不過為了維護小彩豬們的豬身安全,我還是都收在盒子裡,省的被小孩弄壞弄髒甚至弄丟,我會心疼死!!

七彩疊疊豬總共出了大豬、中豬、迷你豬三種版本,大豬現在好像都買不到了;中豬最普遍,市面上也是中豬最多最好買到;迷你豬是隨身版,很可愛,帶出門玩很方便。

我家的是中豬版本,每一隻彩豬身長大約5.5公分,真的很可愛呀~~牠們既是桌遊也是積木喔!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這些可愛的小豬們囉~~ 

P1020753.JPG

德國的工藝絕對可以信任,做小豬的木頭都有挑過,小豬上的塗色也都是安全塗料,就算是嘴癢的小嬰兒拿來當固齒噐啃也沒問題的啦!

 

P1020754.JPG  

小豬們有一個小故事:「他們是一群很愛賽跑的小豬,最喜歡在小路上比賽,但是小路好窄好窄,一次只能通過一隻小豬,想要獲得勝利就必須跳過或是騎到其他小豬的背上讓牠背著繼續往前衝啊!!」噗..好可愛的小豬故事阿~~~

七彩豬每一盒裡有:八大片雙面小路厚圖卡、七隻彩豬、七個圓形彩色籌碼、一顆特製骰子(如上圖)

 

P1020734.JPG

遊戲規則:

1、先將八片小路圖卡隨意拼接好:圖卡雙面皆有印製小路圖片,可以組合出非常多種路徑,組合路徑的唯一要求就是要開放式的「有頭有尾」,不能組成一個封閉迴圈,如果組合成一個大圈的話,小豬們會跑不完阿.....

然後挑好自己喜歡的彩豬放在起點預備備~對了,同色的彩色籌碼也記得放身邊,等一下可以利用籌碼來延長加賽喔!

 

P1020736.JPG

2、決定丟骰子的順序後開始擲骰。骰子有特殊設計「黑點有1、1、3。紅點有2、3、4」

丟到紅點的部分,就依點數前進

丟到黑點的部分,注意

「黑點1:再前進一步後可以再丟擲一次」

「黑點3:如果你是路上跑最慢的墊底小豬,那你前進3步後依就墊底的話,可以再丟擲一次。」(再給一次機會,算是同情分數)

 

P1020737.JPG

3、小豬努力往前跑的同時,很有可能會強碰到其他小豬。

當點數超越前面的小豬時,我們就從牠頭上跳過去。(擋路的小豬也算一格喔!)

但是如果丟擲的點數剛好和前面的小豬同一格的話,那就不用客氣,直接。騎。上。去。了。阿!!撘便車讓牠載著跑多舒服阿~~~XD

這邊疊疊豬有個規則要注意:

(1)最底下的小豬必須扛著上面所有的小豬前進。(衰)

(2)當三明治被擠壓在中間的小豬前進時,必須背著上面的小豬前進。

(3)最上面的小豬前進時,只要用力對著底下的小豬揮手說掰掰即可毫無負擔的往前邁進阿~~(爽豬XD)

就是這一個部分戳中我家兩枚小孩的笑點阿~~~當小豬騎上去另一隻豬的背上時,兩個小孩就笑的好開心,直喊「好好笑喔!!哈哈哈哈哈~~~下面的小豬被壓扁了啦~~~」XDDDD

 

依照這樣的規則,繼續前進,最快抵達終點的小豬就贏了。不過要抵達終點必須擲出所差的步數喔!例如差三步到達終點,那就必須擲出三步,如果擲出四步的話就不能動,換下一位這樣。

如果被壓在最底下的小豬正好丟出可以抵達終點的點數時,那牠背上那些小豬們就通通一起通過終點,來個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了啦~~~喔耶!!

 

好了,那彩色籌碼要怎麼用呢?!

當落後的小豬看著前面已經有豬要抵達終點的時候,快點提出「加碼延長賽」的請求,把第一片圖卡接在最後一片圖卡的前面,延長路徑,意圖使豬跑不過終點這樣。當移動圖卡的同時,就必須將自己的籌碼放在移動過的圖卡上做標記,一個人只有一次使用延長賽的機會,籌碼用過就不能在回收了。

如此依序前進,直到小豬們通過終點為止,最先通過終點的豬就贏了!

以上就是桌遊的玩法。

 

以下是疊疊樂的玩法:

七彩疊疊豬,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疊」。前面說過的大彩豬就是純粹玩疊疊樂用的,中豬和迷你豬則是同時有桌遊和疊疊樂兩種玩法。

疊疊樂的部分可以練習專注力、手眼協調和平衡感。這種疊疊豬的玩法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和大人來試看看,小小孩可能因為這些能力還不足而容易生氣翻桌(我家就一個!)

遊戲盒子裡附有一張疊疊豬的手冊,可以照著上面的圖案挑戰看看。我自己玩的結果,有些真的很難啊!!!

 

下圖這些我覺得算是簡單版的,小孩看我在疊,兩個人擠在旁邊干擾我,害我的豬跌倒好幾次!!氣死人......

P1020755.JPG

 

P1020756.JPG  .

 

基本上,這一款遊戲相當有趣且耐玩,當小豬們疊在一起時,小孩也跟著興奮起來,一直想把其他的小豬通通疊上扛著走,越玩越開心這樣~

對媽媽而言,那本小手冊裡的疊疊豬示意圖也非常的有挑戰性,有些圖示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超懷疑那是PS出來的,怎麼可能疊的出來嘛!!

不信?!

來來來~妳來妳來~來試試看再說!!

 

桌遊連結:

1、玩德瘋

2、HerBuy

 

桌遊相關文章:

經典桌遊「兒童版卡卡頌 The Kids of Carcassonne」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