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想把自己做的點心寫成一篇紀錄,只是一方面有兩個小人不時在身邊糾纏,另一方面是我太懶,剛好今晚天時地利人和(表示為小孩擺平、媽媽沒順便睡去這樣)

,就來寫一寫唄!

 

首先,我會毛起來自己做點心的源頭是一段電視廣告,那個廣告引出了我內心強大無比的心魔!我戰勝不了它...只好臣服了...是哪個廣告這麼厲害!?答案是.........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

不知道!?反正它就是那個貴婦孫芸芸代言的家電品牌中的高級貴到荷包會哭夭的微波爐啦!它,不僅僅是微波爐而已,還有烤箱的功能,有內建食譜功能,只要食材準備好放進去,選好食譜,按下啟動鍵,就可以等著好吃的東西上桌啦!不用自己在那邊調時間溫度的...真的超級貴婦的啦!只要用妳一跟手指頭而已....

 

好吧,既然我灑了大把鈔票把它搬回家,那我當然要物盡其用囉!開箱第一彈是「焗烤鮮蝦捲捲麵」,它不是點心是正餐,上面的cheese太少是因為我只剩這些啦 XD,最主要我是要試試它的烤箱功能,顏色能不能烤的漂亮這樣,結果頗令人滿意!

DSC00747.JPG  

 

再來就切入正題啦!我的手工點心要上場了!

 

它裡面有附一本食譜,裡頭有餅乾和蛋糕,但是沒有我想吃的,所以,我就在博客來搬了兩本西點食譜回家,翻來翻去,看到「輕乳酪蛋糕」,哇!我的愛~~當下就決定就是它了!!立馬到食品材料行又從罵髒話的瘦荷包掏出大把鈔票添購了烘焙用的工具和材料,磨刀霍霍的準備試做我人生中第一個點心!一公斤的奶油乳酪,每次只要用100公克,就在我做到吃到快反胃發誓絕對不再碰乳酪蛋糕的同時,我、成、功、了!!真的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普天同慶天下同喜阿!

就是它「輕乳酪蛋糕」

DSC00929.JPG

 

成功之後,我立馬換了個口味「提拉米蘇」,這也是我的心頭好~ 第一次做時份量量錯,一整個太硬又太甜,只好整盤倒掉!第二次,成功了!它就是我心目中的提拉米蘇沒錯!下午茶時間,來一杯配本書,超讚!

DSC00944.JPG

 

再來就是不用烤箱也能做的蛋糕「優格乳酪蛋糕」,會做這個純粹是因為還剩下一點點奶油乳酪,可是我又不想吃那個暫時會讓我反胃的輕乳酪蛋糕,只好從食譜裡找個簡單的來做,就是它啦!簡單到零失敗!第一次就成功了~ 只是有個小缺點,就是下面的餅乾底沒壓實,吃的時候會散了~ 不過酸酸甜甜的優格味道還不賴就是了

DSC00948.JPG

我超愛這款白色的蛋糕,好美喔~ 那個陪襯的綠葉是對面鄰居提供的薄荷,搭起來拍照一整個賞心悅目咧~

DSC00950.JPG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