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喜歡桂花香,夏末秋初的9-10月份,傍晚只要經過有桂花的地方,空氣裡總有桂花香襲人,好舒服~

 

大學時,因為在淡水讀書,淡水河邊是我最愛去的地方,除了悠閒的咖啡館之外,那邊有一家"溫州大餛飩",我好愛吃他們家的餛飩麵,而他們家有一樣特別的冰品就是「桂花荔枝冰」,我一吃就上癮了!除了淡水,我沒有在其他地方見過這到冰品,所以大學畢業後,也就再也無緣吃到了...好傷心喔我....

 

但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自己做總可以了吧!

在一次台南縣政府主辦的客家文化季上,我看到了「桂花釀」這種東西,因為我愛桂花香,這東西又可泡桂花茶,當然立馬款回家。我記得當時也是像現在這樣的季節,剛好是荔枝產期,腦袋「轟」的一聲,那個燈亮了!桂花釀加上荔枝,不就是我的愛嘛!!

 

自己嘗試著做看看,厚厚....對嘛!就是這個記憶中的味道~喔~~我感動的都快哭了我....

 

材料:

桂花釀(有蜂蜜和麥芽兩種,今天我用蜂蜜的)、荔枝、碎冰

 

DSC01493.JPG

 

做法:

1. 荔枝剝好,冷凍庫冷凍備用(最好前一天爸荔枝凍透,這樣才好吃)

2. 碎冰丟進可打冰沙的果汁機後,加一點桂花釀打成桂花冰沙

3. 將打好的冰沙盛進玻璃碗裡

4. 擺上已經凍透的荔枝冰球

5. 在上面澆淋一點桂花釀(依個人口味)

6. 一碗消暑的桂花荔枝冰就好啦!!

桂花荔枝冰.jpg

有沒有看到蜂蜜裡的桂花阿~  這樣做出來的桂花荔枝冰整個超香的喔!

DSC01499.JPG

 

上桌上桌!我迫不及待的整碗吃光了~

DSC01500.JPG

 

不想動手做的人,請直接到淡水老街吃吧!(我沒有打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