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PS. 哈~~ 我家四歲小孩是能遊去那兒啊?! 不過上個幼稚園而已.....XD

(DSC03271.JPG

過年前就決定要讓小孩去上幼稚園了,拿了註冊通知單,按照上面的「準備物品」一項一項的買齊。但是就是想替小孩親手作個上學用的東西,想來想去還是只能作個袋子給他用。

準備物品欄上有兩個袋子類的東西:手提袋、餐袋

手提袋我買了個小背包給他,那餐袋媽媽就想要自己做,總覺得自己做東西給小孩用的那種感覺和買的就是不一樣,多了媽媽的愛?(屁...明明每天都氣到想把小孩丟掉....)

哎呀....反正小孩手上有個阿木親手做的東西感覺就是比較好啦~~(虛榮心-->  勝!!)

哈~~ 就這樣,媽媽我帶著小孩去挑布剪布,當媽媽忙著量尺寸裁布時小孩就趴在桌邊盯場,一直問:「媽媽妳在幹嘛??」

媽媽:「我在做袋子。」

小孩:「做袋子要給阿丞用的嗎?」

媽媽:「是阿,給阿丞上學用的。」

小孩:「耶~~ 是阿丞上學要用的袋子耶~~」(到時候真的去到學校就不要哭...還耶咧.....)

然後,當媽媽踩著裁縫車時小孩還是在媽媽身邊好奇的繞來繞去,直問:「媽媽~ 袋子做好了嗎?我可以看看嗎?」

問到媽媽不能專心,只好大聲的說:「不要吵!!快好了!」(看吧....又發火了....非慈母也~嘖....)

最後還要繡上名字以標所有權,到此為止,這小小的餐袋就算完工了!(工程時日一天)

雖然只是要給小孩裝餐具用的,但是媽媽自己做的袋子就是比較特別,別的小朋友都沒有喔~~(驕傲貌~)

DSC03278.JPG  

終於,這孩子要在下個星期踏出離開媽媽的第一步了,到時候應該是媽媽捨不得,然後小孩哭的情況吧~

不過這也是社會學習的第一步,希望小孩能帶著媽媽的愛心勇敢的邁開,學著接觸人群與人相處,不然老是待在媽媽身邊也太狹隘了,畢竟媽媽不是萬能,還有好多東西是媽媽不會教不能給的。

只要你記得,媽媽永遠會等著你下課放學好去接你回家,不是不要和你玩,只是你長大了必須去學習,學習更多媽媽不知道的事,學習讓自己更勇敢更強壯更有能力。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袋子,但是也代表媽媽會一直在你身邊陪你,所以,加油吧!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小孩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