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愛買書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除了買媽媽自己的,還會不定期順便幫小孩補充新書。

下面是最近我家小孩的新歡:移動的積木】、【變色龍捉迷藏(<--這裡有博客來連結喔)----上誼出版社

DSC03282.JPG

 

這兩本書比較適合一兩歲左右的小孩看,這時期的小孩正對顏色和形狀有興趣,也剛好是學習這些的階段,小小孩看到這兩本書都會很開心。

我家那位1.4Y的正妹小姐就很愛拿著這兩本書來找媽媽,說一次不夠,要說好幾次才會讓媽媽退下這樣~

常常,媽媽才剛唸完不知道幾次,把書拿去架子上放好,五分鐘後,正妹小姐又要召喚媽媽要看.....媽媽半個小時就把整本書背起來了....(是說也沒幾頁啦XD)

 

先來看看移動的積木

積木堆好了嗎?

各種顏色形狀的積木堆成了長方形

DSC03283.JPG

 

翻了一頁.....哇!!是汽車耶~~~

這時的正妹會很開心,一直指著車子阿阿阿的亂叫

媽媽會說:這是汽車耶~~叭叭~~ 汽車來了喔~~他有黃色和藍色的圓圓的輪子,正方形、長方形的積木變成窗戶....巴拉巴拉(請自己說故事嘿~~)

DSC03284.JPG

 

重點就是在這挖空的一頁啦!

挖了個汽車的形狀,翻過去剛好就對到第一頁的積木堆,變成了車子這樣~~

DSC03285.JPG

我覺得這本書還挺有趣的,一堆積木原本看不出來是什麼,但是翻過去後便成了車子和其他東西,小孩看的好驚奇~

而我家4.6Y的哥哥則是會學著書裡的堆法,自己試著用積木做出一樣的樣子,剛好讓他學習積木的形狀運用和空間邏輯這樣。

所以總的來說,大的小的都受益啦~ XD

 

 

再來是變色龍捉迷藏

厚~~ 這本就是兩小都很愛啦!

因為有很多顏色的轉盤和拉頁可以轉和拉,而且那之變色龍超可愛,媽媽也很喜歡喔!!

DSC03286.JPG

 

封面的變色龍就可以換顏色了,常常封面就讓兩個小孩摸好久....

上面是藍色,轉一下會變橘變黃~~~ 變色龍變變變!!!

DSC03287.JPG

 

顏色轉盤是雙面的,所以第一頁的巴弟也可以變顏色,這個小花巴弟也沒有可愛阿~~ 哈

當媽媽把轉盤轉到白色的地方時,哥哥會說:巴弟消失了~~

妹妹則是抓的媽媽的手去轉轉盤要換顏色這樣~  這樣也玩好久喔.....

DSC03288.JPG

 

然後巴弟在找花花的過程會遇到很多恐怖的動物,拉頁一拉出來,動物跑出來,巴弟會馬上變顏色喔!!

正妹會一直阿阿亂叫,想把蛇頭抓出來........

DSC03289.JPG

 

最後變色龍巴弟終於找到他心愛的花花囉~~

兩隻可愛的變色龍會像彩虹一樣變顏色喔!

DSC03290.JPG 

 

和封面一樣,最後也是雙面顏色轉盤,這個條碼變色龍是我的最愛~~~哈哈哈哈

那ㄟ價勾椎咧~~ (感覺整個是媽媽自己很愛這本書...XD)

DSC03291.JPG 

這本的顏色轉盤和拉頁是小孩的最愛,看著顏色變來變去,拉頁拉出來的驚奇,小孩玩的看的不亦樂乎,和媽媽一起「哇!!」不停這樣~

超可愛的一本書~ (小孩和媽媽一起大心~~)

 

這兩本書目前應該是博客來的暢銷童書,是好看又好玩的幼兒遊戲書,變色龍那本現在有主題活動。移動的積木還有出【移動的積木禮物盒】是一書+積木組,看起來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大家參考看看,喜歡再買囉~~

下次有看到不錯的書再來介紹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