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57  

我想很多全職媽媽一定都和我有一樣的感覺「被綁架」!那綁匪是誰?!還有誰...就是孩子和老公啊!!

爲什麼我要這麼說?因為全職媽媽既然會說是「全職」,就是24小時的犧牲奉獻。我不加「無怨無悔」是因為很難無怨無悔,全職媽媽也是人,身體和心靈不是鐵打的,我們會累會抱怨,但是一吐怨氣後,又甘願的回到孩子和老公身邊,不爲別的,只因為他們全是我的心頭肉,再累還是會支持下去。

但是,全職媽媽的人生忙碌的程度,一般人好像很難體會。有時連枕邊人都會質疑:「妳還不是天天上網」、「小孩睡覺妳就可以休息阿」、「妳很爽~天天帶著小孩出門散步出門玩耶」、「妳平常在家除了小孩應該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讓妳忙吧?」

這些話應該是全職媽媽覺得最刺耳的話了吧!!而且我們一定都回過這樣的話「不累?!很閒?!那換你來帶小孩24小時看看啊!!換我去上班賺錢好了!」

天天上網?!那是偷空看一下螢幕,小孩醒著時根本沒辦法好好坐在電腦前,小孩一下子要陪玩,一下子要吃要喝,等一下又不知道爲什麼哭哭,最後乾脆爬上媽媽的大腿搶滑鼠鍵盤...全職媽媽不過上個網,有沒有這麼忙阿...能好好上網的時間就只有小孩睡著後的一小段時間....

小孩睡覺我就可以休息?!屁啦!!小孩睡午覺的時間我在幹嘛?我在洗午餐的碗盤、準備晚餐的東西,有時還要拖地、洗衣、整理家務和滿地的玩具以及書,小孩睡午覺多久時間?!最少半小時、最多兩三小時啦!等我們忙完終於可以坐下來的時候,可能離小孩清醒時間只剩一點點,如果孩子只睡半小時的更慘,事情都還沒做完,小孩就醒了....(倒) 這時你還覺得我可以休息嗎?!

天天帶著小孩出門散步出門玩很爽?!帶小孩出門也不輕鬆好嗎!現在很多偷抱小孩的新聞讓我們這些全職媽媽都快嚇死了!眼睛是全程盯著小孩屁股跑,能放鬆嗎?!怎麼可能!然後小孩一路上一堆問題:這是什麼花那是什麼草,這棵樹爲什麼這麼高?還有機車汽車遊覽車救護車消防車警車卡車貨車一輛輛的要媽媽一起陪著數,溜滑梯搖搖馬翹翹版也要媽媽陪著玩...你去公園看看,大部份的媽媽或是帶孫子的阿公阿媽都是跟在小孩後面跑,就怕孩子有什麼閃失。這樣還覺得全職媽媽天天帶著小孩出門散步出門玩很爽嗎?!那不要出門阿~~~靠夭勒...叫小孩不出門是想悶死他們、吵死媽媽嗎!!?孩子是屬於陽光的,根據我的經驗,孩子有沒有曬過太陽真的差很大,曬過太陽的孩子吃好睡好,這樣媽媽就可以輕鬆一點,雖然帶出門玩並不輕鬆...

平常在家除了小孩應該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讓妳忙吧?!說這句話的人應該要下拔舌地獄才對!小孩的事情就夠多夠忙的了!!嬰兒時期是生理需求的吃喝拉撒睡,這要是遇上個磨娘精,那就真的是上輩子造孽欠他,要做牛做馬的還他!如果是個天使嬰兒,那恭喜恭喜!媽媽真的會輕鬆一點,但是忙這些下來也夠累的了!幼兒期活動力大增,媽媽時刻都要繃緊神經,護小孩護玩具護家具,你試過阻止一個剛學會爬的幼兒爬椅子爬樓梯嗎?!有機會試試看,不管你怎麼擋她就是能突破重圍去爬!這時為娘除了佩服之外就是累,整天一直重複把小孩從樓梯上抱下來的動作看你累不累,我腰都酸了我。再大一點,為娘的還要陪讀陪玩陪學習,然後還要料理副食品,有做過副食品的人就知道那是一件多麻煩多費工的事!!有時候甚至會花掉媽媽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就爲了那鍋高湯那盒食物泥....更不用說還有一堆家務等著做...很閒?!來阿~來我家試試看阿~~

 

好了,忙完小孩了,終於盼到親愛的老公下班,可以輕鬆一點了!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老公回家可以暫時看著孩子,媽媽可以煮飯洗碗,很好!但是媽媽還是在忙啊!整理好一切想坐下來休息時,小孩跑過來要媽媽陪玩遊戲說故事,爸爸勒?!翹著腳看電視呢~~終於到了小孩睡覺了,親愛的老公想揪親愛的老婆喝杯小酒談心聊天,但是通常一整天下來,親愛的老婆已經厭厭一息,不想理人不想說話只想休息睡覺了。因為整天下來,耐心愛心都快用完了,有時要分出一點給老公都沒力,雖然覺得很對不起,但是真的很抱歉,親愛的老婆真的累了...

身邊這些全職的媽媽朋友都有同樣的感覺「拜託!留給我們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沒有老公沒有小孩,回到還是未婚小姐時擁有的獨立時間,一兩個小時就好!」

這段時間裡,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想討論晚餐吃什麼、放假要不要出去玩、現在有什麼電影上映、小孩怎樣怎樣....通通閉嘴!!!暫時放過我吧!一兩個小時就好...謝謝!

但是我知道很多老公做不到,因為他們覺得妳是我老婆,妳要關心我,我陪妳吃飯看電影也是想讓妳可以好好放鬆休息啊!爲什麼要拒絕我?!妳根本不愛我,只愛小孩對不對!?然後就這樣生氣了.....

事實並非如此阿!試問,當你們在外面工作到身心俱疲的時候,另外一半又一直在旁邊要你陪她吃飯逛街看電影時是什麼心情?會有力氣嗎?通常只會有「拜託,讓我安靜一下」的哀怨吧...

全職媽媽通常要的不多,因為我們知道家裡還有老公小孩需要我們,而我們只期望一星期有個一兩小時的自由,吃什麼做什麼通通不用考慮其他人,這算是全職媽媽的充電時間吧~安靜的充好電後,我們才能微笑的面對孩子,溫柔的面對老公,千萬不要以為只有陪伴我們吃飯逛街看電影才是體貼,有時我們需要的體貼是安靜的自由。也不要因為我們拒絕陪伴而生氣,這非常沒有意義,難道你們能保證在吃飯逛街看電影的時候不會因為某件事而吵架嗎?!只要一點意見不合而吵架,那全職媽媽這段寶貴的休息時間是不是就很沒意義的浪費了?!

而且人都需要獨處的時間,獨處可以沉澱心靈,讓整天波動不斷的情緒得到紓解,紓解了,我們才能有力氣繼續照顧身邊的人不是嗎?我們可以陪親愛的老公喝小酒逛街看電影,回溫戀愛時的感覺,相對的,我們也需要獨處,找回未婚時那種只屬於自己的時間,好嗎?

所以不要再覺得我們當全職媽媽的人很輕鬆很爽,也不要一直剝奪我們的時間,我們帶小孩很忙很累,連好好吃頓飯都很難,整天都處在被綁架的狀態。我們真的不是女超人,也不是貴婦,只是普通人家的全職媽媽,一個也需要擁有獨立時間的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