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74

下午兩點多,安靜的家裡突然電話鈴聲大作,嚇了媽媽好大一跳!一接起來,沒想到更大的驚嚇在後頭咧!!

這通電話是排在媽媽最不想接到的電話前幾名的那種....幼兒園來電

 

幼兒園的老師在電話那一頭很緊張的說我家孩子臉上整個都是紅疹!好像是過敏的蕁麻疹!?

媽媽大驚:「紅疹?!蕁麻疹?!學校今天準備的點心和午餐是?小孩會抓嗎?」

老師回答:「有看到他在抓,可是只有抓一下,現在看他好像很不舒服一直哭...」

媽媽快手抄起鑰匙皮包:「我現在馬上過去!」

 

一到學校,剛好遇到從教室下來要去小學部上正音課的小朋友們,大家一看到我就開始一人一句的形容我家孩兒的慘況

「阿姨!顏丞序兩個臉都紅紅的!!」(紅!聽起來很嚴重!)

「丞序媽媽!他一直在哭!」(哭...老師剛剛有說了..)

「阿姨阿姨!他是被xxx咬的啦!!」(咬?!誰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阿姨!顏丞序的臉都腫起來了!!」(腫起來...天哪..........)

聽著這群孩子們的形容,讓為娘的我心急如焚外加一頭霧水,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啊!!??

 

一到教室門口,我就看到兩個孩子被留在教室裡,然後看到我兒的臉!!!媽呀!!!鞋子一踢立馬跑到他身邊捧著稚嫩的小臉蛋兒看....

又紅又腫不打緊,還瘀青?!瘀青耶!!!(媽媽當下有想翻桌的fu,但是理智小天使跑出來道德勸說)

DSC07170

DSC07171  

 

太誇張了這個!!

我看向一旁的老師和小女生問:「到底怎麼回事?」

老師說:「午睡的時候丞序和XXX沒有睡覺,兩個人一直在玩,沒有出聲音,但是可以看到兩個小孩一直動來動去。中間我們有去制止他們繼續玩,但是起床後就發現丞序變成這樣了...」

我看著小孩的臉說:「玩怎麼會有紅疹還瘀青?!怎麼玩的?」

老師說:「丞序說XXX咬他,但是現在XXX堅持說她沒有咬丞序...但是我知道丞序這孩子不會編造這種話,所以...」(老師看向小女生)

我也看著小女生:「沒關係,妳說~阿姨現在沒有生氣~」

老師也看著小女生:「妳有沒有咬顏丞序的臉?要說實話喔!妳好好想想,有沒有?」

小女生很堅持:「我沒有!我沒有咬他的臉!我沒有碰到他!」

老師又重複的問了幾次,小女生還是堅持沒有,我看著站身邊抓的我的衣角不說話猛掉淚的孩子,又摸摸他受傷的臉頰跟老師說

「不然我先帶丞序回家好了~」

老師一臉歉意的跟著我出來:「真對不起,我們沒注意,害丞序變成這樣,不過我知道這中間一定有問題,我會在好好問一下的,因為之前這個小女生也有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我們會想辦法問出來的。」

我當時也只能跟老師說:「好~不過我知道丞序不會編造"有人咬他"這種話,他不是會憑空捏造這些話的孩子,沒有的話他不會說,但是他很肯定說有人咬他,那應該就是有,這點我很有自信。」

老師回答我:「這點我知道,我相信他不會無故說這些話,我會再問一下,真的很對不起...」

 

接著我直接拎著孩子到皮膚科報到。

 

醫師阿姨一看到就問:「怎麼腫成這樣?幾天了?中間這個瘀青是外力造成的喔!!」

媽媽有點不好開口:「剛剛...在幼稚園午休時間...被咬的...」

醫師阿姨和護士阿姨很驚訝的看著我:「被咬?!同學?!還是???」

媽媽深呼吸:「一個小女生....」

醫師和護士有點不敢相信的說:「小女生?!!阿你就乖乖讓她咬喔?!沒有哭嗎?」

媽媽:「沒有~等老師發現問他時才哭....」(嘆~)

醫師阿姨拿起小手電筒仔細的看著臉上的紅疹和傷,指示護士拿生理食鹽水來清潔傷口

「紅腫的部份看的到一些齒痕,這邊有點小破皮,紅疹可能是口水過敏,因為口水細菌比較多...阿這個瘀青..是咬多用力阿...」

媽媽看著無辜的小孩,只能對著醫師聳肩,無解加無奈阿....

最後醫師交代:「瘀青可能要一兩個星期才會消,紅疹我先開藥給他吃,還有一條藥膏,下次被咬要大聲跟老師說知道嗎?!」(媽媽再嘆~)

 

回家後,我先回老師電話,告知醫師診斷的結果

老師也告訴我她們已經問出來了,小女生承認她有咬丞序的臉,不過是玩剪刀石頭布的時候,輸的要被咬!

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輸的要被咬....

阿兒子啊!!!你是輸多慘阿?!被咬成這樣!!對方女生看起來一點事情都沒有耶!!!!

 

掛了電話,我轉頭問小孩

「你們兩個是不是在玩猜拳時咬的?!老實說,我不會生氣~」

小孩沉默....很好!沉默!我從小帶大的孩子阿~~~這表情這態度..就是「賓果!!」

心裡有底的我又問:「那你有沒有咬她?」

小孩沉默....很好!又沉默!又一次「賓果!!」

大概猜到來龍去脈的娘:「你們沒有睡午覺,在玩剪刀石頭布,輸的人要被咬一下,然後XXX咬你,你也有咬她對不對?」

小孩小心的看了我一眼,繼續沉默...

我耐住性子又問了幾次,終於聽到這小孩很小聲很小聲的說:「是.....」

至此,為娘的舉起審案公堂上的驚堂木,用力一拍「威~~武~~~」事實竟是如此荒謬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小女孩兒的媽媽打了電話過來道歉,約了明天學校見面再談。

 

之後,我又斷斷續續的問他事情的經過,拼拼湊湊之後如下:

「我家孩兒原本已經快睡著,睡他旁邊的小女生伸手將他打醒,兩個小屁孩就開始玩起猜拳遊戲,輸的要被咬一口。然後我家孩兒因為拳藝不精,一直輸,所以慘遭咬臉頰之懲罰多次。又小女孩不知節制力氣,張口用力大咬幾次,我兒細皮嫩肉的臉蛋兒就~~毀~~了~~~雖然中間他有小贏幾次,咬了小女孩兒幾口,但是只留下星星點點的紅痕,不似對方在他臉蛋兒上留下的大片瘀青與紅疹齒痕。至此,全案水落石出。」(公堂上驚堂木一拍!威~~武~~)

 

小孩子間玩遊戲不知節制而受傷很常見,畢竟是才五六歲的孩子,我能理解。孩子的腦袋裡很多大人不能理解的遊戲,有些無傷大雅,有些則危險至極,但是他們全然不知有些遊戲會令自己受傷,會讓父母心疼心痛,這些他們都還在學習,只是不管老師還是家長,都必須注意和教導這些遊戲的危險性,今天是把我家的孩子弄紅腫瘀青而已,如果不讓他們知道有些遊戲不能玩,那下次或許還有更嚴重的事情會發生,到時候就真的後悔莫及了。

 

最後,睡前,我很認真的對著孩子說:

「你會和小朋友們玩,媽媽很高興,因為你開始有朋友了,但是會讓對方受傷的遊戲不能玩,像是咬人、打人、去弄傷別人的身體這些通通不可以!你看~今天你們玩猜拳咬人的遊戲,結果你受傷了,很痛對不對?」

小孩:「..對..所以我們不可以玩咬來咬去、打來打去的遊戲,會受傷,會痛嗎?」

我:「是的,你受傷痛痛,媽媽也痛痛了。」

小孩一臉不敢相信的問:「媽媽妳哪裡痛了??」

我:「這裡(指著心),心痛了。」

小孩突然收斂起笑容,愣愣的看著我:「我受傷,媽媽就心痛了嗎?」

我:「是啊~因為媽媽愛你,所以你受傷的時候媽媽就會心痛~」

小孩很認真的說:「我也愛媽媽,我不要媽媽心痛哭哭...」

我:「真的嗎?那請你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玩遊戲的時候也是,不要再讓自己受傷好嗎?」

小孩微笑的看著我說:「好~~我愛媽媽,所以我要小心不要受傷,這樣媽媽就不會心痛哭哭了,是嗎~」

我:「是的。明天你還是要繼續和XXX當好朋友,一起玩,但是請你記住,不可以去打人咬人,也請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知道了嗎?」

小孩很開心的說:「好~~我明天會繼續和XXX當好朋友,一起玩,但是不可以打架,因為媽媽會心痛~」

我:「很棒,你很乖~要記住你說的話喔!」

小孩:「記住了!!」

突然

小人二號:「我也愛媽媽!!!」(硬要在溫馨時刻插一腳)

小人一號:「我也愛媽媽!!!」(開始和妹妹比誰愛的多)

我:「都愛都愛啦~~睡覺了啦!!誰沒躺好我棍子要出來了喔!!」(馬上變臉)

小人一號:「我不要愛爸爸!我愛媽媽就好了!」(ㄟ!!拎老杯要傷心了啦!!!)

小人二號:「媽媽~我愛爸爸!我也愛媽媽!!」(好樣的妳~非常會做人~拎老杯一定會感謝上蒼有妳這個女兒!)

我:「好了!!關燈睡覺!!棍子~~~~~」(凶狠貌)

小人一、二號同聲:「媽媽晚安!!」

「乖~晚安!快睡!!」

 

 

5/14

今天早上和對方家長約在學校見面,小女生一直躲在媽媽後面都快哭了,說她怕阿姨會告她...這孩子應該也嚇壞了(摸頭)

我請阿丞出來,讓對方家長和小女生看看傷口,我跟小女生說:「妳不要怕,阿姨沒有生氣~我知道妳和丞序是在玩,只是玩的太過火,丞序也有咬妳對不對?」

小女生點點頭把手臂給我看,果然手臂上也有好大一塊瘀青,我看著她快哭的臉,對著兩個小孩說:

「妳和丞序玩,和丞序當好朋友,阿姨很高興,阿姨希望你們繼續當好朋友,繼續一起玩,但是不可以弄傷對方,不要玩打來打去咬來咬去的遊戲好嗎?」

小女生點點頭,她的媽媽請她跟我說對不起,我說:

「沒關係,丞序也有咬妳,他也不對,下次不要在這樣就好了,好嗎?」

我轉頭跟孩子說:「昨天媽媽有跟你說,你受傷了,媽媽會心痛。現在XXX受傷了,她的媽媽也心痛,知道嗎?」

兩個孩子都對著我點頭說知道了~ 對方媽媽也告訴我昨天她在家問的結果,和我預料的差不多,兩個孩子玩過火,最後玩到翻臉這樣~

 

希望孩子們單純的心不受影響,繼續一起玩,繼續當好朋友,學習控制自己,學習原諒對方,他們還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要這樣互相學習,我們只要好好引導,相信孩子們都可以快樂的一起長大。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